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策叶】肉汤圆(1222吴羽策生贺)

*吴羽策X叶修,抄送 @秋元康康 

*策哥生贺,本来想写双鬼叶,又一想生日也落个3P不免有点苦逼,就变成单CP了……策哥我是爱你的

*私设有,OOC可能……写的很渣。虽然叫肉汤圆,但没有肉

作品目录

 

今年吴羽策的生日正逢冬至。

按照南方的习俗在这一天应该来一碗汤圆,吴羽策不爱吃甜食,一般不掺合这个。无奈他的好队友们在为他庆祝生日的时候也没忘了这茬,今年愣是给他精心准备了满满一碗黑芝麻汤圆,并声称是寿星福利,专门为他煮的。

“快吃吧阿策!”他的好队长李轩喜气洋洋地把汤圆捧给他。

吴羽策冷着脸看他,后者一脸若无其事。

“我不爱吃甜食。”吴羽策意志坚定,他可不会委屈自己。

“别这样嘛副队,好歹吃几个也不辜负大家的心意!”李迅兴致勃勃地起哄,听队长说副队一吃到甜食脸就会皱成苦瓜,真是好好奇啊!

“不。”吴羽策把碗推开,“之前的蛋糕我已经吃过一块了,这碗汤圆我是绝对不会再吃的。”

起哄声迭起,但吴羽策当年都能顶住俱乐部的压力练鬼剑,区区一帮队友调侃式的戏弄当然没法动摇他的意志,最后那碗汤圆还是被大家分而食之了。

都是大小伙子,聚到一起办什么生日宴会的时候自然只能用群魔乱舞四个字形容,所幸现在仍是常规赛期,因此都只是在俱乐部里庆祝了一下了事。晚上八点多钟,吴羽策终于被那些喝可乐都愣是喝出醉意的家伙放走了。

“副队明天见!”

可乐醉鬼们挽着手唱着歌向他挥别。

吴羽策早就想脱身了,自然不会和他们再依依惜别什么的——叶修今天说了要来他这里的,过生日这种事,当然还是和恋人在一起最棒。


12月底的X市已经进入了零下的领域,天气颇冷。吴羽策全副武装从俱乐部里溜出来,手上还提着几大袋食品,看起来有点步履蹒跚。

他在X市是有房产的,离俱乐部并不算远,因此用走的就行。没多大一会儿,吴羽策就站在自家门前了。

他正把东西都放在地上一手去掏钥匙,房门却突然洞开。

“哟吴羽策大大,回来这么晚,你们虚空挺能闹的嘛!”

叶修叼着根烟站在他面前。

“不算晚。”吴羽策说,直接拎袋子进门。“你吃晚饭没?”

“没呢没呢——这不等你回来吃?”叶修没等他放下就去扒拉塑料袋,一边扒拉一边嘀咕。“哎哟这个不错——这个我记得也挺好吃的?”

吴羽策随他在那摆弄,却是嗅到房间里有一股香味。

“你煮东西呢?”

“啊!对了对了,差点忘了。”叶修丢开手里一袋牛肉干冲进厨房,然后吴羽策就听见关火的声音,他走进去,看见叶修正在用漏勺捞一锅……汤圆。

就叶修的作风,吴羽策很难相信这不是自家队长泄露了关键情报所以他在整他。

他迈到叶修背后,双手自然地环住他的腰,把下巴放在叶修肩膀上。

“你怎么想起煮汤圆了?”

“今天不是冬至嘛!”叶修有些不以为然,“出门的时候沐橙跟我说你记得给吴副队煮汤圆啊,这是传统可不能忘!”

“嗯,的确是传统。”吴羽策首先肯定了他的话,随即说:“但我不吃甜食。”

“放心放心。”叶修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捞得很是认真,他把一个个圆圆滚滚的白胖汤圆分别捞到两个碗里,汤圆冒着淡淡的热气,看起来倒是很诱人。“听说你不吃甜食嘛,我特地煮的肉汤圆!”

肉的?吴羽策愣了愣。他还真不知道汤圆有肉的,他对这种食物一点也不关注。

“行了吴羽策大大。”叶修拍拍他的手示意他放开,“蛋糕知道你不喜欢吃就不准备了,今天你生日,就给你准备一碗我亲自煮的汤圆当礼物吧!”

“也太简单了……”吴羽策放开叶修,端了一碗往出走。“不过没关系,你这个人才是我今天的礼物。”

“甜言蜜语说得挺溜啊吴女士?”叶修笑嘻嘻地端起另一碗跟上。

“别找死,叶修。”

说实话,吴羽策今天挺意外的。一意外叶修竟然会知道冬至,二意外他竟然会亲手煮汤圆。他本以为叶修只会煮泡面呢,虽然煮个汤圆不是什么高难度活计,但一个泡面宅男难免会让人觉得其他的技能点都是0.尤其还是叶修特意准备的,感动得热泪盈眶什么的说不上,有点受宠若惊是真的——男人嘛,回家的时候有人为自己洗手作羹汤简直是永恒的浪漫,可惜他和叶修交往了半年还没享受过这种待遇,今天刚开洋荤。

坐到桌前,两个人又拆了几袋速食品,就准备开始夜宵。

“用不用给你唱个生日快乐歌什么的?”叶修说。

“用不着,今天队长他们唱的够难听了。”吴羽策明显对此没兴趣,他狐疑地看着碗里的白胖子,没急着下手而是试探着用勺子去捅。“应该熟了吧?”

“这么不相信哥?哥别的不说,煮这些饺子馄饨汤圆什么的手艺绝对一流!”叶修看起来相当自信,吴羽策一想明白了:这些都有速食装而且煮的方便,估计也在叶修的食物列表上。

“那我就尝尝你的手艺。”吴羽策舀起一个汤圆咬开表皮,一股肉香瞬时间就弥漫出来充斥了他的鼻尖。他之前其实一直在警惕叶修是要整他,现在才终于放下心来。

经过短暂的冷却之后,吴羽策把汤圆放进嘴里。

“还不错,速冻装?”

“可不是,跑了好几家大超市才有卖的。”叶修也拿着勺子开吃,“以我现在的身份,这活计真比PK还累,你要怎么报答我啊吴羽策大大?”

他说的倒也是实话,现在叶修的曝光次数虽然不算很多,但早就不是以前那个可以随便乱跑的时候了,混迹人多眼杂的超市风险的确很大。

“嗯……”吴羽策还认真想了想,“等上了床我再报答你。”

“越来越不要脸了啊吴女士,你这样让你的粉丝情何以堪啊?高贵冷艳的鬼刻姐姐张口就是黄腔,啧啧!”

“对你用不着含蓄。”吴羽策干脆利落地说。

汤圆挺烫的,因此两人这一餐吃的是相当的慢。吃着饭拌着嘴,当时钟的指针已经转过了半圈,吴羽策的碗里还剩最后一个汤圆。

“快吃快吃,吃完了你收桌子啊!”叶修吃得快一点,他有些没形象地向后摊在椅子上,手摸到兜里似乎是想抽根烟。

“一起收。”吴羽策说着,舀了最后一个汤圆到嘴里,汤圆已经挺凉了,因此他打算直接整个吃。

就在牙齿咬破表皮,内馅溢出的一瞬间!

一股浓烈粘腻的甜味瞬间充满了吴羽策的口腔,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他整个面部表情都失调了起来,脸瞬间皱成一团,看起来万分痛苦。

叶修早有准备地手速狂爆,掏出手机啪啪啪就是十连拍。

“叶……修……!!”吴羽策表情痛苦得看起来要吐了。

“唉,不要怪我。”叶修举着手机啧啧称奇,“是沐橙听说了你有这毛病,所以想让我试探一下……你这看起来不像是吃了甜食倒像是吃了翔啊吴羽策大大。”

吴羽策没空理他,扯过一张面巾纸把嘴里的甜汤圆吐了,然后狂灌水漱口。

“认识吴大大这么久,还真是第一次看到你这种表情。”叶修继续作死,“不枉我亲自下厨。”

至此事情脉络已经分明了。叶修用了记号之类的手段在一锅肉汤圆里混了一个甜汤圆,又亲自动手把那个汤圆埋在了吴羽策碗底,就等着这终结一击呢!

吴羽策漱完口,啪地把杯子拍在桌上,表情已经不是扭曲而是狰狞了,此刻的他分外有从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的风采。

“叶!修!”

“怎么了吴大大?”叶修不惧。

“今天你特地来给我过生日,还准备一碗这么特别的汤圆给我——”吴羽策狞笑,“我不好好报答报答你怎么行!”

他长身而起,一把捞起靠在椅子上的叶修抗在肩上,转身就进了卧室,然后抬手就把叶修扔在床上。

仰面看他的叶修倒是显得挺淡定的,他甚至还调整了下姿势。

“你要怎么报答我啊,吴、女、士?”

那个吴羽策挺痛恨的外号在他口里说出来,一字一顿,带着一种无言的挑逗。

吴羽策咧嘴一笑。

“当然是用你最喜欢的方式报答你。”

叶修伸出裸足,脚趾按在他的裤裆上一撩。

“行啊,来吧?”



————虽然我知道很不道德但是没啦————

 


评论(40)
热度(5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