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ALL叶】八十年代怀旧系列7(包含喻王叶)

*喻王叶, @狐裘不暖锦衾薄。 点文,三百粉的点文拖到五百粉终于干掉了……OOCOOCOOC慎

*大眼的学校是霍格沃茨……【你】

*作品目录

 

12.其中一个邂逅了归国华侨,另一个有点吃醋(喻王叶)

 

叶修和王杰希的邂逅非常的浪漫。

那天叶修在离自己家不远的广场上闲待着,当时正值黄昏,紫红色的晚霞燃遍天空,他整个人摊在长椅上抽烟,感受着秋日傍晚温暖的风吹拂着身体,恨不得直接化在这儿得了。

正思考着人生,从他旁边跑过来一帮脏兮兮的小毛头。

“刚才我看到一个人,他的两只眼睛不一样大!”带头的那小子用一种自己特别牛逼的口气跟他的小伙伴说。“我知道,他肯定是电视上的大坏蛋!我可没有害怕,抓了一大把泥巴丢他呢!”

“哇!”他的小伙伴膜拜地看着他。“你太厉害了!”

“那是!”那小子得意洋洋地拍拍胸脯,“我王建军才不会惧怕恶势力!大坏蛋可根本就没敢打架,掉头就跑了呢!”

……哇。这谁啊,这么倒霉。

叶修默默地想,在心里稍微同情了一下那倒霉蛋。这小子他认识,是个动画片沉迷的熊孩子,看见有人长得丑一点或者奇怪一点就吵吵人家是大坏蛋,然后就冲上去扔个泥巴丢个石头什么的。

眼睛不一样大?这么显著的特征他应该不会忘,难道是路过的?那他今天可有够衰……

然后叶修就看见那个有够衰的人走进了他的视线——他实在太好认了,正如那孩子所说,此人双眼大小不一,令人过目难忘。更何况他身上穿的那件看起来质量挺好又洋气的长外套此刻沾上了一大团黄泥,明显正是熊孩子的受害者。

受害者的背后跟着个中年妇女。

王建军也看见了,他一看到那个气势汹汹的中年妇女脸上就露出了惧怕的神情,喊了声妈,他的小伙伴们也迅速一哄而散。

王妈妈几步迈上前来一把就揪住了他的耳朵,破口大骂:“你这死孩子又往人家身上丢泥巴!”

“他是坏蛋我才丢他的!”王建军吵吵。

“还顶嘴!”王妈妈重重拧了一下他耳朵,压着他给受害者鞠躬。“还不赶紧给叔叔道歉!”

“不要!”

“道歉!”

“才不呢!”

母子俩陷入僵持。

这时候,那人说话了。

“小朋友,你今天丢的是我,所以我找来你妈妈就行了……”

他突地弯下腰,把自己那双大小眼放大到王建军面前。这画面太有冲击力,熊孩子一下吓得噤声了——叶修在一边看得差点乐了,这家伙明显是故意的嘛!

“下次如果你丢到真正的大坏蛋,他就会把你抓起来,每天不给你饭吃,让你再也看不到你的爸爸妈妈,再也没法和小朋友们玩……”

随着他列举了一大堆“真正的大坏蛋”的壮举,王建军的表情已经明显从倔强切换到害怕了,就算再熊他也只是个孩子,被那人吓唬得大气都不敢出,一副害怕得要哭的样子。

“……所以,你告诉我,以后你还丢不丢别人泥巴了?”最后他用一种循循善诱的语气说。

王建军抽噎了几下,哇一声哭了:“不丢了!!!我不丢了!!”

那人直起身,对着王妈妈说:“他以后应该不会再犯了。”

王妈妈的表情很纠结,看起来不知道该继续跟人赔礼道歉还是向他声讨把自己家孩子吓哭了,最后那件看起来价值不菲的衣服帮她下定了决心。

“实在对不起,这次他应该吃到教训了……”她试探着问。“请问,你这件衣服……”

“我拿去自己洗就好了。”

“哎,这怎么行!还是我给你……”

“不用了。”那人笑了笑,“我这件衣服需要比较特殊的洗涤方式,所以不麻烦你了。”

王妈妈听了这话才不再坚持了。她又押着王建军给人鞠了个躬,这才走了。

叶修在一边看得特别开心,在心里乐完了对着还站在长椅前面的受害者说了句:“这附近可没有那个叫干洗店的玩意儿。”

那人回过头。

一群鸽子就在此时啪啦啦飞起,夕阳的光芒将整个广场都镀上一层金红的色彩。秋风吹过,男人宽大的外套下摆被吹拂得飞扬起来。

叶修说:“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平静地看着他。

“王杰希。”

 

……总而言之,如果删除衣服上的黄泥,他们俩相遇的场景倒是挺像一幅画的。

那之后叶修问过王杰希,得知他果然没有什么干洗衣服的渠道,就帮他联系了自家老弟,把外套送洗了。

再后来他跟王杰希就诡异地熟悉了起来。出门遛个弯能碰见,买个菜能碰见,就连叶修每天早上骑个自行车去上班,也经常能看见他拎着豆浆油条在路上走。碰见了总得打个招呼吧,这一来二去的就成了朋友。

叶修跟喻文州打趣:“我真怀疑王杰希是爱上我了,在跟踪我。”

他的后辈温和地笑了笑:“前辈真会开玩笑。”

喻文州是叶修的同事,俩人都在一家叫《北风》的杂志社里当编辑,平时挺能说得上话,关系也不错,就连住得也不远——不过话说回来,他们杂志社的编辑基本都住在那一片儿。

叶修转转茶缸也笑了,然后说:“不过这人还挺不错的,就有时候思维跳脱了点儿,而且……”

他看了看喻文州。

“我总觉得他不简单呐——”

喻文州给他把热水续上。

“那有空还真想见一见呢。”

“人家可是海归精英~”叶修调侃地说,“我可不敢专程去约人家呢!”

“哦?”喻文州追问,“还是个海归?”

“对,我记得他说自己是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的,学校叫霍什么来着……”叶修摸摸下巴,“说在咱们这儿是做投资。”

这里补充一下,他们所在的这地儿并不是什么乡土小镇而是个临海城市,因此对于海归虽然也非常重视,却并不稀奇。

喻文州哦了一声,放在桌上的手有意无意地地挨上了叶修的。

“那就让人更想见一见了。”

 

这会喻文州还没有太警惕。毕竟从别人嘴里听到的和真正感受到的他人本来就不一样,叶修也不是什么碎嘴的人,就是随口会说上两句而已。

他也没想到,出门给倾慕的前辈送包茶叶,就能和王杰希狭路相逢。

 

是日,有风,无云。

喻文州和王杰希一个从左边一个从右边同时向叶修家前进,两人均是匀速前进,问他们相遇需要多少分钟……不对,串词了。

总之他们在叶修家单元门口碰上了。

王杰希不认识喻文州,看他似乎也要进一个单元就侧了侧身,示意他先。

喻文州听叶修说过王杰希长什么样,这实在是不太能让人忽视的一个外貌特征,因此他一下就想到了,这恐怕就是前辈所说的那位海归朋友。

还没等他进一步确认,叶修从里头出来了。

“哎唷,老王,文州,这都干嘛来了?”叶修是出来倒垃圾的,没想到在自家单元门口碰见这俩人。

“家里有人送了好茶叶,给前辈拿点过来。”喻文州微笑着举了举手里的茶叶包。

“你上次时候想要的那本书找到了,我给你拿过来。”王杰希一脸平静地晃了晃手里的书。

叶修左右看看,把垃圾扔进垃圾桶,转身开单元门。

“总之先进来吧。”

自己家嘛,穿得比较随意,只穿着件松松垮垮的背心和裤衩的叶修和那两个衣冠禽兽……衣着整齐的家伙比起来,都不像是一个世界的。他可没有兴趣用这样的造型在门口和他们对峙,给邻里增加谈资。

等进了屋,他也没整那些端茶上点心什么的,就随便挥了挥手:“你俩都来过好几次了,随意坐啊,要看电视喝水什么的自己来。文州,这位就是王杰希,我新认识那个朋友。大眼啊,这喻文州,我同事。”

王杰希和喻文州对视一眼,即使心里都已经拉响了警铃,脸上还跟没事人一样互相握了握手,幸会幸会了一番。

“前辈曾经跟我提到过王先生呢。”喻文州笑模笑样地说,“听说王先生和前辈最近经常碰到?”

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点点头,“没错。我也觉得很巧,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叶修在一边翻着王杰希带来的书插了一句嘴:“这说明哥魅力无边,就像磁石一样吸引着附近的人啊!”

“呵呵,前辈当然有魅力了。”喻文州捧他一句,然后侧过头眯了眯眼看着王杰希。“王先生是因为什么搬到这儿来的呢?”

“出国之前家就在这一带。”王杰希大小迥异的双眼也盯着他,看起来有点诡异。“回国之后,就想着还在这里定居好了。”

事实上王杰希是在扯淡。他出国前家在这一带不假,但他回来这一阵本来只是暂住,而现在因为某个原因……他已经决定定居了。

“听说国外的风气比较开放啊。”喻文州状似无意地说。

“那也要看个人了。我自认还是洁身自好的那种。”王杰希淡定答道。

“也是,以偏概全是不对的。”喻文州说完这句,站起身询问:“我去给大家倒点茶吧,我这次拿来的茶可不错哦。前辈,可以吗?”

说着他就轻车熟路地走到柜子前取出茶具,显出一副非常熟悉叶修家里的样子。

“随意随意。”叶修无所谓。

王杰希没说要帮手什么的,而是向叶修坐的方向挪了挪,自然地说:“辛苦喻先生了。叶修,你这本书可不好找,我拿回来还没怎么看过,给我也看几眼。”

叶修本来把书搭在腿上翻开的,听他这话干脆就把书往他手上一放。

“行啊,大眼儿你看吧,我去看看上次沐橙拿来的点心还有没有剩。”

说完就起身拍拍屁股走了。

站在桌前沏茶的喻文州和拿着书的王杰希面面相觑。

 

——这家伙是情敌!

他们同时想道。

——但是,最难对付的果然还是叶修本人。

 

<end>

评论(39)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