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ALL叶】八十年代怀旧系列8(包含魏叶+平叶)

*八十年代怀旧系列,all叶,除all叶都是友情。本篇包含魏叶+平叶

@一直在等大鱼 生贺,生日快乐大鱼鱼!!!!

*憋问我最后出现的是谁→ →平叶只有这一个题目所以没后续啦

*作品目录


13.去职工俱乐部跳舞,其中一个笨拙地把另一个的白皮鞋踩的很脏(魏叶)

叶修憋笑半天了。

坐他旁边的魏琛难得没和他呛声。他一脸不自在地扯着领口,看上去特别想立马把这身衣服脱了,再换上他那身闲汉装。

也难怪,魏琛老同志现在穿着一身和他个人气质特别不符的白西装,西装本来塑形紧身挺腰的风格让他一穿就怎么看怎么不协调,活活像是一个屌丝塞进了高富帅的壳儿。再加上他还总是去拉领口拽裤子,本来笔挺的衣服就让他弄得更是有点皱巴巴。

路过他俩的同事都一脸惊诧地看着他们,好像魏琛是刚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孙猴儿。这时候叶修就会煞有其事地跟他们打招呼说:“老魏同志今天来这里看看能不能找到对眼的女同志,大家帮忙留意留意啊!”

路过的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魏老大你终于想找对象了?魏老大你这不应该来职工俱乐部啊应该去夕阳红俱乐部才是啊!哎哟你别说咱们魏老大今天这身看起来还挺帅的就是像个刚从农村选出来的万元户哈哈哈哈哈!”

路过的喻文州:“嗯,会帮助留意的,前辈这身也很帅。”

路过的张佳乐:“我去,老魏你这身是怎么了,跟叶修打赌输了?”

路过的方锐:“我的天哪老魏,穿这样我都要认不出你了,别找个女同志回头回去人家一看,哎这谁啊?”

……魏琛被这前赴后继的嘲讽大军激得啊,头几个还特别拘谨地啥话也不说,等到了后几个方锐张佳乐之流再说的时候就立刻振作起来反唇相讥,还特别臭美地把打了啫喱的头发向后梳了梳,自诩周润发。

“得了吧你,还周润发呢。”叶修闲闲的说,“小心人家告你诽谤。”

魏琛把手探到叶修背后狠狠的掐了一把他的屁股,低声说:“叶修你个贱人,回去日死你。”

他俩那点破事儿吧,在单位里瞒得好好的,捂得密不透风。这还得幸于他们平时就好打打闹闹,这会的人也不会多想,因此即使做出这种举动也不会有人说什么闲话。

叶修就挑挑眉,挑衅地做了个口型。

你、来、啊?

然后没等魏琛说什么,人就溜到舞池里去了。

魏琛也不好在人群里追打他,只能愤怒地做了个鄙视的手势。叶修视若无睹,也不跟着跳舞,就在人缝里钻来钻去。

魏琛不会跳舞,职工俱乐部这种地方也不可能有穿着热辣的小姑娘跳舞给他欣赏,坐了一会儿觉得特没意思,今天答应叶修来俱乐部玩儿就是个错误。

这身借来的西服有点紧,魏琛又拉了拉领口。

“行了老魏,再拉那领子都要坏了。”

他正思考人生呢,却见一只漂亮的手伸到了自己面前。一抬头,叶修笑吟吟地看着他。

“走哇,哥们儿带你跳舞去。”

天不怕地不怕的老魏难得犹豫:“这个……我适合吗?”

也不怪他踌躇,迪斯科这种舞蹈扭得还是挺疯狂的,在他看来就是那些小年轻才跳的,他那么扭,不说能不能扭漂亮,别先闪了自己的老腰。

“嗨,不一定非得像他们那么扭啊,随便玩玩嘛!”叶修说。

魏琛一想也是,又没人给他评分,怕个啥!当即拽了叶修的手,吼了一声我是DISCO之王!钻进舞池。

 

跳起来他就后悔了。

迪斯科舞曲热辣劲爆,就算是随便跳跳,慢得太过也不像回事。他很努力地想跟上节奏来着,可惜身体硬件跟不上,一时间手忙脚乱,还差点把自己给绊倒了。

叶修在一边笑得肚子痛,末了说:“算啦,看老魏同志实在力不从心,不然我拉着你跳个交谊舞?”

魏琛骂骂咧咧:“妈的,这种给小年轻跳的玩意是跳不来,怎么不放个邓丽君,那个多慢!”

叶修一手拉着他的手,一手摆在他腰上说:“没办法嘛,年轻人就喜欢这种劲爆的,everybody high起来!对吧。”

“现在的年轻人,就是浮躁……哎等等!”魏琛虽然没跳过舞,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他敏锐地发现这姿势好像哪里不对。“叶修你别想唬我,你想让我跳女步?”

“你又不会跳舞,让你跳男步我怕你把我带沟里去。”叶修也没否认,而且提出了一个很正当的理由。

“你也太小瞧老夫的实力了!”魏琛大怒,“手放下,看老夫带你跳!”

叶修怀疑地看了他一眼,到底还是任凭魏琛把他俩的姿势交换了。

迪斯科节奏快,要是跟着音乐走肯定不行,他俩就在角落自娱自乐。

“来,一,伸左脚,二,三,四……错了,反了!再来,慢,慢,快,快……又错了!重音的时候在左脚……再来,一,二……哈哈老魏你这样子真该叫黄少天过来好好看看!”

叶修一边指导魏琛一边笑得欢快极了,他今天这趟可真没白来,收获了多少欢乐啊!

反之魏琛就不行了,他手脚协调能力明显不高,踩了这步错了下步,姿势特别僵硬,还要顾忌着叶修的脚,一时间只觉怎么走都是错,腿都要拗不过弯了。

“别怕踩我的脚……”叶修吃吃笑着说,“反正踩脏了你擦。再来,一、二、三、四……”

魏琛瞪他一眼,舞池灯光下看不太清叶修的面容,但他用脚趾头想现在叶修肯定也是那副欠揍样儿。心一横,真不顾虑踩叶修脚了,反正怎么顺怎么踩,不一会儿就踩得叶修不干了。

“哎我说你,我叫你别怕,你这是专门拣我踩呢吧?”叶修掐他,“我这可是白皮鞋!”

“反正踩脏了老夫擦!”魏琛气哼哼地说,“那还不得踩个够本啊!”

“咳……魏琛同志,幼稚了啊!”叶修不笑了,魏琛好说也是个大男人,踩他一脚挺疼的。“行了行了,我看要教你学会跳舞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咱们找人打牌去?”

“不行!”魏琛说,“我还不信了,我就跳不好?今儿跳不明白我还不回去了!”

叶修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颤着声音说:“老魏同志,每个人都有不会的事儿,我看你还是不要勉强……不然,我叫别人过来教你?”

“不行。”魏琛终于找到点反攻倒算的感觉,特别强硬地说:“今儿就是今儿了,叶修你个混蛋把我拉过来,自己就别想跑!”

靠,这老东西!

叶修泪流满面。当魏琛踩了他第十脚的时候,他悲伤地想着,估计得等到俱乐部关门他们才能回去了……

 

14.盘下一个小店起早贪黑(平叶)


还不到三点,孙哲平就起来了。

他没叫醒叶修,而是自己先洗漱收拾,和面醒面,等面发的差不多了,白菜都剁了一盆了,这才走到他俩那张木板床旁边去叫人。

他先伸手推了两把。

叶修不动。

他又加重点力气推了两把。

叶修不动。

孙哲平伸手去掐他的脸。叶修的脸白白嫩嫩的,手感不错。

叶修还是不动。

孙哲平挑挑眉,直接两手叉到叶修腋下,把他从床上拖了下来。

“哎我去……大孙,不要这么粗暴好不好……”叶修半梦不醒的抱怨,挂在孙哲平身上跟没骨头似的。

“你下次一推就起我肯定就不这么粗暴了。”孙哲平把他弄到洗手台前,接了一碰凉水往他脸上一糊。早上的自来水那叫一个冰凉彻骨,叶修一个激灵,醒了。

他抱着孙哲平亲了一口,摸索着开始洗漱。

“快点儿,面都发好了。”孙哲平看他醒了就走开了,自顾自的去剁馅。

 

孙哲平和叶修是一对基佬。

俩人在一起不少年了。他们老家都是一个地方,叶修家原本是当地的大地主,经过那场浩劫叶家的人散落四方,留在老家的只有这一辈的长子长孙叶修——虽然他现在也跑了。

一是为了躲开村里人的视线,二是为了发扬创业精神努力致富奔小康,两个人就跑到城里来了。少年人比较能闯,因此咬咬牙做了一件在当时人看来特别冒险加不可思议的事:贷款。他们盘了一间小店,早上卖早餐,中午和晚上卖炒菜。就现在来看做得还不错,就是辛苦了点儿。

那会儿经商机会多,只要肯下功夫的基本都能赚个盆钵盈满,其实以他们现在的积蓄足够买个房子了,但他们俩比较有野心,想着攒了钱再盘一间店下来,因此还住在店里。

 

叶修洗漱完毕,坐到案板旁擀包子皮,一边擀一边说:“我觉得我们还是找个帮工吧?”

孙哲平瞅他一眼,咣咣剁馅。

知道这是让他接着说的意思,叶修说:“哥现在起码也是个小老板了,还天天起早贪黑的像什么话!”

孙哲平说:“由俭入奢易,人堕落的真快。”

“大孙你有早起的爱好,我可没有!”叶修笑嘻嘻地说,“再说,天天这么忙,连点娱~乐的时间都没有,你不难受得慌吗?我可累死了。”

孙哲平其实也没有反对的意思,不过他听了叶修的言下之意,意味深长地说:“是挺难受的。行,就雇人吧,等会写张告示贴出去。”

叶修吹了个口哨,孙哲平又说:“不过,你确认有了娱~乐时间以后你就不累了吗?”

他学着叶修刚才那句话,把娱乐这个正直的词中间加了个特别轻佻的长音。

叶修手一滑,差点把包子皮扔进肉馅盆里。他义正词严地说:“我觉得娱乐适量就好,到了这个年纪应该注意身体!”

孙哲平呵呵了一声,菜刀咣咣咣的剁馅声明显更大了。

 

两人包了数百个包子,又蒸了些馒头,做了豆浆豆腐脑什么的,眼看时间已近五点,“有间早餐店”开门了。

第一个窜进来的是隔壁超市的黄少天。那小子一进来源源不绝的噪音就充斥了整个店面,每天叶修都想把蒸笼扣他脸上。孙哲平不发癫的时候就是个定力惊人的主儿,他自顾自地拣包子,把那些废话都当清风过耳。

“给我来五个猪肉白菜馅儿五个萝卜羊肉馅儿的再来两碗豆腐脑!哎哎哎孙哲平你别给我拿左边那个,我要右边那个!右边那个大!”黄少天指手画脚。

“大孙别听他的,拿最小的那个给他!”叶修说。

孙哲平从善如流,果然把那一笼里最小的那个给他了——不过话说回来,包子都差不多大,差不了多少。

“我去孙哲平你还是不是人,叶修说啥你就听啥!你知不知道你这种为虎作伥的行为是多么的令人发指!”黄少天指责。

叶修一胳膊横在孙哲平脖子上得意地说:“你又不是大孙的合伙人,大孙凭什么听你的?”

孙哲平配合地点点头。

“我靠!合伙人怎么啦合伙人了不起呀?孙哲平你就与虎谋皮吧!”黄少天气得不行,心生一计。“你等着叶修,你下次再来我们超市买烟你看我不拿假烟给你我就不姓黄!怎么样怎么样怕了没怕了没?”

“你逗我呢。”叶修懒洋洋地说,“敢进假烟,喻文州扒了你的皮。”

黄少天噎住。

送走了嘴里还在嘀嘀咕咕的黄少天,药店的王杰希打发他徒弟高英杰过来买早餐。

“哟,小高早上好呀。今天是你来买早餐?”叶修笑模笑样地跟他寒暄。

“嗯,叶老板早上好。”高英杰腼腆地笑笑,“今天我要六根油条,两个油炸糕,两碗豆浆。”

“成,等哥给你炸!”叶修洗洗手开始给他现炸油条,一边炸一边说:“今天大眼怎么没来?”

“师父……今天早上起迟了,所以……”高英杰一直听不习惯叶修管他尊敬的师父叫大眼,小小声地说。

叶修哈哈两声:“他是不是昨晚上又研究药方子呢?跟你师父说他再挑灯夜战,那俩眼睛差别可就更明显了!”

“啊……这……”高英杰手足无措,不知道该不该真传话回去。

“没事。”孙哲平插口了,“他胡说八道,你别理他。”

“嘿呀,大孙你还拆我台!”叶修不满。

“那,那个……对,对不起……”小少年窘迫无比,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了错事。叶修看再说就把人欺负哭了,这才不跟孙哲平呛声了。

“行啦我开玩笑的,小高也太乖了吧!炸好了,送你们份咸菜当赔罪。”他说着装好高英杰要的东西,又放了一小袋咸菜。

“啊……谢谢!”高英杰接了东西就是一鞠躬,赶紧慌慌张张的走了。等走出去十几米才想起来:他们吃油条配什么咸菜啊?

孙哲平拧了叶修屁股一把说:“欺负老实孩子挺有趣?”

叶修无辜地说:“无意的,谁知道这孩子这么不禁逗啊!”

孙哲平也无意跟他追究,瞟了他一眼就招呼下一个客人去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早餐店里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来买早餐的,还有直接就在店里吃的,叶修和孙哲平忙得脚不沾地,恨不得长出八只手三张嘴。

就在已近十点,店里的客人渐渐稀少下来的时候,开门后孙哲平贴在店墙外的那张告示被一只手揭了下来。

“唔……招帮工?”

 

<end>

评论(16)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