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ALL叶】情人节巧克力哪家强

*情人节贺文,甜甜的。情人节巧克力哪家强,兴欣厨房帮您忙。

*作者说:有!朝!一!日!剑!在!手!杀!尽!天!下!负!心!狗!单身狗的情人节浪漫就是码字吗!!!

*纯纯的ALL叶,虽然还有几个人想写,不过没时间惹,下次吧【

*作品目录

 

苏沐橙问:“叶修,跟我一起做巧克力好不好?”

叶修答:“沐橙你告诉我想送给谁,哥先去砍了他。”

 

当然这只是玩笑,叶修不是那种会提刀砍了觊觎自己妹妹的臭小子的妹控,再说苏沐橙也早说过要送的是人情巧克力了。

于是在情人节前三天,叶修陪着苏沐橙做巧克力。

苏沐橙兴致很高,她买了一堆可可粉可可脂什么的,打算从熬巧克力做起,还拉着陈果和唐柔一起上阵。叶修泡在三个妹子堆里也没什么不适应,反正苏沐橙指派他干嘛他就干嘛。

前两步混合已经做得差不多了,叶修捧着个大碗杵在厨房门口拌巧克力浆,里头三个妹子也都一手捧着个碗边搅拌边叽叽喳喳地讨论都做点什么形状。

模具有什么形状不就做什么形状?

叶修想说来着,不过还是知机地闭嘴了。

正拌着,猥琐三人组的另两大巨头鬼鬼祟祟地来了。

“老叶老叶!”方锐敲厨房门窗户。

叶修看看里面三人聊得热火朝天,捧着碗开门出来了。

“啥事?你们也要来参与巧克力搅拌活动吗?”

“哎呀,我和老方都是正正经经的男子汉,只负责吃不负责做!”魏琛义正词严地说。

叶修嗤笑了一声:“谁说沐橙要送你们了?”

方锐嬉皮笑脸:“苏妹子已经说了,兴欣人人都有份儿!”

叶修说:“信不信我把你和老魏的截留?”

方锐当然信了,他赶紧转移话题:“哎老叶,你和苏妹子她们做的巧克力是放一块儿吗?”

“当然是啊,毕竟是沐橙要送的。”叶修话音刚落,就看苏沐橙飘过来了。

女孩子笑眯眯地说:“不是哦叶修哥,咱们几个做的是各算各的份儿,你做的当然是算你送的啦?”

“嗯?”叶修搅拌的动作都顿了一顿,“还算我送的?”

“当然!”苏沐橙说着从围裙兜里掏出一叠印好的小卡片来,“待会儿做完了往每个盒子里放卡片,写着谁的名字就是谁的哦!”

叶修啊了一声,倒也无所谓地说了声好。对他来说情人节巧克力这东西就和平常送礼物一样,苏沐橙想让他送就送呗。

方锐和魏琛互看一眼。

妹子们的当然不能少,最重要的当然是老叶的了!

虽然在叶修看来这玩意不带特殊意义,但能拿到心上人亲手做的食物也不错啊!不过只有打开包装才能分辨……这可怎么办?

苏沐橙拌着手里的巧克力浆,笑得特别女神。

 

再次加热后,就开始最后步骤——倒入模具冷却了。

苏沐橙不知道从哪里搞来那么多形状各异的模具,心形的、星形的、圆形的等等等等,上面还有些花纹啊文字啊之类的。

叶修拿到的是心形的,上面还写着I LOVE U。他压根儿没注意上头写了啥,倒满巧克力浆就送冰箱冷却去了。

他们几个是早上开始做,动用了兴欣的全部炉灶和锅碗瓢盆,把冰箱塞得除了巧克力啥也不剩,折腾到了下午才总算搞定本体,开始包装。

这份活计本来叶修提议让小年轻们来帮帮忙,苏沐橙给否了。

“要从头到尾都自己做才有心意呀。”少女说。

于是围着兴欣的大饭桌,几个人排排坐包巧克力。这可就不像在厨房里那样了,兴欣的队员们都围上来看。

陈果打走要偷吃的包子的手。

“包子我交给你一个任务,看好你老大包的巧克力!”

刚刚还想偷吃的包子转眼兴高采烈地就去了,守在叶修那一堆巧克力前面,不让企图先偷拿到【老叶做的巧克力】的方锐和魏琛越雷池一步。

安文逸看了一小会儿就走了,说是反正最后能拿到。罗辑也说自己帮不上忙,跟他一起撤了。乔一帆站在那一会给这个递剪刀一会给那个倒杯水,莫凡根本就没来。

叶修手上机械化地操作着。苏沐橙采购了一大堆小盒子,一个盒子里只放一块巧克力,而他们每个人都做了好几十块,这让包装工作显得特别繁重。所幸队员们打打闹闹的,倒也不无聊。

当时针指向六的时候,几个人才长吁一口气,看着一桌子的巧克力还挺有成就感。

“啊,该吃饭了!”陈果一缓过气就想起民生问题了。

“随便吃点就好。”唐柔说,“一直看着巧克力都看饱了。”

“嘻嘻,辛苦大家啦!”苏沐橙掏手机,“今天晚饭我请了!”

陈果早跟她混熟了,到如今让偶像请饭吃也不会再诚惶诚恐。大家都没异议,于是收好巧克力订餐吃晚饭。

叶修正如唐柔所说,看巧克力都看饱了没啥胃口,扒了半碗饭去厨房放碗。

还没走进去呢,就看方锐鬼鬼祟祟地打开冰箱看着,半个身子都探进去了。

“干嘛呢点心大大,饭没吃饱还要偷吃?”

方锐让他吓了一跳,脑袋咣一声就磕架子上了。

“哎哟卧槽!”

“啧啧,偷吃反面教材。”叶修放下碗嘲笑他。

“谁偷吃啦!”方锐揉着脑袋合上门,“我不就是想看看……”

“看看什么?”

方锐不说话了。想看看能不能分辨出哪个是老叶做的这话怎么能说呢!

“哎老叶,到时候你们怎么给啊,挨个发吗?”他凑过去。

叶修顺口说:“沐橙说到时候要把所有的打乱放一起,随机发放呢。”

“啊?”方锐大惊,“想拿巧克力还得碰运气啊?”

叶修看了看他:“拿到谁的巧克力不是拿,这有什么看运气的。”

方锐不语,他在努力回想当时叶修包的巧克力有没有什么外形特点。

“点心大大接着看啊!”叶修看他不说话,优哉游哉地出去了。

 

事实证明,对于包装完全一样的巧克力小礼包们,真的没有什么事前分辨的方法。而且苏沐橙第二天就拿了一大半的巧克力按着战队发出去了,顶如说现在留在冰箱里的巧克力已经是打乱的。

方锐拉着兴欣剩下的其他队员想了两天都没结果,偷偷拆掉吧又没胆子,最后只能默默祈祷自己能拿到队长那块了。

于是很快,情人节当天。

 

兴欣的巧克力是一起堆在桌上给大家拿的,数目不多不少。巧克力接收者们围在桌子前面,叶修摊在沙发上抽烟,苏沐橙带着女神笑容坐他身边,唐柔没兴趣在训练,就陈果叉着腰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在旁边看。

伍晨先带着大彻大悟的神情拿了一个,在一帮大小男人巴巴的眼光中拆封。

心形的巧克力上写着I LOVE U,里面放着一张写着一个叶字的小卡片。

“天哪!!第一个就是老叶的!!!”方锐嚷嚷。

伍晨从震惊里回过神,笑容里带了点天上掉馅饼的高兴。

“小伍待会儿记得去买彩票啊。”魏琛嫉妒道。

“哎?这个就是老大的吗老大的吗?跟桌子上的这些都一样嘛!”包子说着从桌子上拿起一个盒子撕开,“那我这个也应该是老大的!”

“从概率上讲,每当开出一个队长的,其他人拿到的几率就会……”罗辑推了推眼镜还没说完,就听包子呀呼一声跳了起来。

“耶!我这也是老大的!”

他把那张卡片捏在手里挥着,直接就把巧克力扔进了嘴里。

“嗯……好粗!”青年的腮帮子被大块巧克力塞得鼓鼓囊囊,一边吃一边大力地拍罗辑。“小弟你也快拿,我包你拿到的还是老大的!”

“如果真是就好了……”罗辑被他拍得差点吐血,小声说。不过他心里也怀着一点渴望,因此到底还是闭上眼睛拿了一个。

拆开,写着叶字的卡片赫然在目。

“啊……这,我,我也拿到队长的了……”罗辑高兴得有点语无伦次,捧着巧克力舍不得吃。

“这样的话……”安文逸说,“我有理由怀疑咱们兴欣的都是队长的。”

“啊?真的?”方锐打量了一下巧克力堆,却看莫凡默默地拿了一个拆开。

“叶”。

这下事情就很明白了。

几个人饿虎扑食一样把巧克力一扫而空,等拆开一看,果然每个人的都有一张代表叶修的叶字卡片。

“哼哼,有道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嘛!”陈果这时候才得意洋洋地说,“知道你们最想要谁的,怎么能把大头送给别的队!”

“老板娘万岁!”魏琛和方锐欢呼。

乔一帆把那块巧克力小心翼翼地收好放在衣兜里,却是问:“那……陈姐,你和沐姐她们的……”

陈果马上就很感动,小乔真不愧是兴欣的良心,不像那两个老不修这会都已经勾肩搭背唱起歌来了!

她拍着乔一帆的肩膀说:“都放在你们房间里啦,咱们兴欣自己怎么可能还拿不到全套呢?”

乔一帆有些安心地点点头。他很想要前辈的,但也并不希望因此就让陈果她们觉得自己不重要,兴欣的任何一人做的巧克力对他来说都是需要珍藏的宝物。

这时候方锐他们几个也反应过来了。魏琛凑过来严肃地说:“为了感谢这次老板娘苏妹子柔妹子的辛苦还有某人的一点点帮助,我提议,我们今天出去搓一顿好的!”

其他人纷纷附议顺便表达对陈果几人的感谢之情,陈果早都乐得合不拢嘴了,她把手一挥豪气十足地说:“那还等你们说吗,饭店早都订好了,收拾收拾,叫上柔柔,我们走!”

 

叶修全程都是叼着烟笑着看的,这会都要跟着大家一起穿衣服准备出门了嘴角还带着笑。

苏沐橙给他把围巾围上,转头看了看闹吵吵的兴欣队员们。

“很开心吧,叶修哥?”

“当然了。”叶修说。“看着那帮家伙为拿一块巧克力寤寐反侧的,沐橙你也是……。”

“因为很有趣呀。”苏沐橙说着,也笑了。

“大家都这么喜欢叶修哥,我真的很开心。”

 

<番外部分.接到苏沐橙随机巧克力信件的战队们>

 

——霸图的场合

韩文清拆开包裹,看着里面的巧克力小盒子。

“据苏沐橙说,里面是送给全体队员的巧克力……分别是兴欣的几位女队员和叶修前辈做的。”张新杰推推眼镜,“每个里面有写着制作者名字的卡片。”

韩文清默了一下。

“想要哪个自己拿吧。”他拿了最中间的那个盒子,绷着脸走了。

……队长看起来很期待自己拿到叶修前辈的那个。

张新杰又推推眼镜。

不过,我也很期待就是了。

张佳乐早忍不住了,他看张新杰没有反对的意思,就推着林敬言去给自己选。

“老林你帮我拿一个,我对自己的运气没信心……”

为了自己的目标,张佳乐不惜自戳伤口。

林敬言望天,自己的运气好像也不怎么样啊……

宋奇英这时候过来了。

“副队好,二位前辈好。咦,这是什么?”

“兴欣送过来的巧克力啦!”张佳乐说,“送给全体队员的,小宋你也拿一个吧!”

宋奇英点点头,随手拿了一个。

“那我就先……”

“哎等等小宋,你的是谁的,拆开我们看看呗?”

宋奇英点头,听命行事。

拆开包装,一张写着“叶”字的卡片明晃晃地掉落在桌上。

几人面面相觑。

 

霸图战果:叶修巧克力掉落一,拥有者:宋奇英。

 

——微草的场合

王杰希盯着快递盒瞅了十分钟了。

“那,那个……队长?”高英杰怯怯地说。他拿着包装盒想拆好久了,可是队长不说话,让人不敢动手啊!

“拆吧。”王杰希说。

拆开包装,里面正是兴欣牌巧克力。

王杰希按捺下要不要先算一卦的冲动,决定相信自己的直觉。

他闭着眼睛拿了一个,然后让队员们过来把巧克力分了。

正当王杰希想拆开手里的巧克力的时候,手快的队员们那边已经有看见卡片的了。

“啊,我的是苏沐橙的!女神啊!!!”

“我的这个是兴欣老板娘的哎。”

正说着,柳非兴奋的声音响起。

“天呐!!!我这个是叶神的!!!!”

“喔?我的好像也是叶神的……”刘小别也举着张卡片。

“我的好像……也是叶修前辈的……”高英杰看着卡片上的叶字有点发愣。

“哇——”微草队员们发出百感交集的叹声。

王杰希默默地把自己的拆开了。

“苏”。

情人节过后,柳非刘小别高英杰三人总觉得队长看自己时候的眼神好可怕,好意味深长……

但是叶神的巧克力是不会交出去的,绝不!

 

微草战果:叶修巧克力掉落三,拥有者:柳非,刘小别,高英杰。

 

——蓝雨的场合

“哎队长队长队长,你说兴欣他们送这个巧克力来是什么意思啊,嘲笑我们嘛嘲笑我们嘛?嘲笑我们没有妹子可以送巧克力吗?不过听说这里面还有老叶做的哎,也不知道我能不能拿到,队长你说我们都拆开先看一遍怎么样?”黄少天自从接到苏沐橙的信息之后就在聒噪,今天邮包到了,聒噪程度再上一个台阶。

喻文州习以为常。不过他看着手里的邮包,其实还真的挺有一一拆开先看一遍的冲动……

他扫了一眼队员们。

宋晓几个都一脸【你是队长你先拆】,只有卢瀚文没读懂气场,兴致勃勃地咋呼着队长快开邮包,我也想要叶修前辈的巧克力!

“瀚文呐,做人要懂得上下尊卑懂吗?”黄少天搂住他脖子严肃教导,“所以即使有老叶的巧克力,也应该是我……和队长先拿,明白吗?”

“但是苏沐橙前辈这么发不就是想让我们赌运气吗?”卢瀚文眨巴眼。“我真的很想要……”

喻文州笑了笑。

“来,都自己挑吧,全凭运气不纠结。”

徐景熙表态:“队长副队你们放心,就算拿到叶神的巧克力我们也给你们!”

卢瀚文抗议:“我呢!”

没人理他,于是蓝雨队员们拿了巧克力各自拆开。

看表情就知道他们的结果了。

卢瀚文欢呼雀跃,喻文州笑容可掬,黄少天如丧考妣。

“我去——!!!!!”他蹦起来。“为什么队长和小卢都拿到了就我没拿到,我不服啊!!!!小卢快把你的给我!!!”

“才不要呢,少天前辈你自己衰别来抢我的!”

卢瀚文一溜烟跑了。

 

蓝雨战果:叶修巧克力掉落二,拥有者:喻文州,卢瀚文。

 

——轮回的场合

“那个……队长。”江波涛说,“咱们拆包?”

周泽楷呆呆地点头。

江波涛实在有点看不下去自家队长那副又渴望又怕失望的样子了。他把邮包拿到一边拆着,偷偷跟队员们说:“你们要是拿到了叶神的巧克力,可以给队长吗?”

孙翔第一个表态:“谁想拿他的巧克力,就给队长了!”

杜明附议:“谁要是拿到唐妹子的,求施舍!”

吴启吕泊远几个都点头,方明华却说:“我是拿到谁的都无所谓啦……不过副队你拿到怎么办?”

江波涛笑而不语。

于是大家懂了。

江波涛拆完了,捧着邮包箱子过去让周泽楷先选。

“……有,前辈的……?”周泽楷视线在盒子上扫来扫去,看起来很难抉择。

“对。那边说是至少也有一个叶修前辈的。”江波涛鼓励他,“队长你就选吧!”

如周泽楷肯定是说不出你们谁拿到前辈的就给我这种台词的。他迟疑了至少五分钟,这才伸手拿了一个。

江波涛松了口气,招呼其他人过来拿。

周泽楷看着手里的小盒子,慢慢拆开。

一张白色小卡片掉在他的腿上,上面印刷体的“叶”字在轮回队长的眼中简直是闪闪发光。

周泽楷这个自带背景的男人身后几乎是一瞬间就开了无数的粉红色小花,那股愉悦快乐的气息塞得整个休息室都是,俊逸的青年荷尔蒙全开,小心翼翼地捧着巧克力盒的样子让其他人都不忍直视地扭过了头。

杜明也拿到了自己女神的巧克力,这会在那喜极而泣呢。

江波涛看了看自己写着唐字的卡片,看向拿着一张叶字卡片的吕泊远。

吕泊远打了个哆嗦,动作特别流畅特别一气呵成地就把巧克力盒递过去了。

“副队您笑纳!”

“咦?这不太好吧,你拿到了就是你的……”

“不不不您收着吧,其实我很想要唐柔小姐的巧克力,和您换!”

“嗯……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江波涛笑着,交换了。

孙翔拿到的是苏沐橙的,他嘟囔着“切,本来也没想要这种人的巧克力啊”,脸上却看着特别不高兴。

 

轮回战果:叶修巧克力掉落二,拥有者:周泽楷,吕泊远→江波涛。

 

——雷霆的场合

戴妍琦喜滋滋地把巧克力盒都倒在桌上,直接就手一挥:“谁要是拿到叶神的巧克力记得都给队长啊——当然除了我之外!”

肖时钦辩解:“小戴,其实我也没特别想要……”

“队长你摸着良心说话!”戴妍琦板着脸说。

“……好吧,我想要。”肖时钦认输。

戴妍琦这才又高兴起来,她先让肖时钦拿了一个,然后直接把盒子分给队员们。

“一定要是叶神的一定要是叶神的一定要是叶神的……就算小戴我拿不到,给队长也好啊!!!”小姑娘双手合十祈祷了半天,这才一脸郑重地开始拆盒子。

肖时钦这会儿已经拆完了,他手里的巧克力是陈果的。战术大师有点微微的失望,他看其他人也没有拆出叶修巧克力的迹象,根据苏沐橙说的“至少有一个叶修哥的”,推测叶修的那个应该就是戴妍琦的了。

虽然自己拿不到……不过小戴会很高兴吧。

好队长肖时钦先生苦逼地想。

果然,戴妍琦看到那张叶字卡片一下就炸了。

“哇——!!!!”戴妍琦几乎要抱着盒子转起圈了,“队长你看到了吗,是叶神的,是叶神的啊!!!叶神的情人节巧克力啊!!!”

“看到了……”肖时钦说。

女孩子高兴得举着盒子跳了两下,肖时钦想着既然分完了就训练去吧,却看戴妍琦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巧克力,把它递到了自己面前。

“队长,拿去吧!”

“……啊?”肖时钦愣了一下,“小戴你不是很想要吗?你开到的就你拿着吧……”

“NONONO!”戴妍琦摇摇手指,“男神的巧克力我怎么敢吃,肯定是回去供起来,这不就太浪费了吗!”

“……呃?”

“所以啦,”她又把盒子递了递,“队长拿去吃吧!”

肖时钦心里慢慢涌上一点温暖。

“谢谢,小戴。”

“队长,你的成功就是小戴的幸福啊!”戴妍琦挤挤眼睛。

 

雷霆战果:叶修巧克力掉落一,拥有者:戴妍琦→肖时钦。

 

——义斩的场合

义斩几人围着邮包。

“叶神送的巧克力!”文客北一脸虔诚地说。“我需不需要沐浴净身一下再来?”

“太夸张了小北。”钟叶离批评他。

“咳咳,”楼冠宁清了清嗓子,“沐浴净身就不用了,我看我们……先拆包?”

“附议。”邹云海说。

孙哲平就站在一边,看他们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地把邮包拆开,露出里面的盒子。苏沐橙并没因为义斩的其他选手都是酱油就把他们落下,数目是足够的,不过现在站在这的只有几位主力。

“谁先选?”楼冠宁说。

孙哲平看他们那副小心谨慎的样子早不耐烦了,跨过来随手拿了一个,当场就拆了。

“嗯,叶修的。”孙哲平看着卡片满意地点点头。

其他五人面面相觑。

“孙大神出手……真快……”楼冠宁擦了擦额头的汗。到这地步也不用再多说什么了,几个人默默地就一人选了一个。

“天哪!!!”文客北一拆包就蹦起来了,“我的是叶神的!!!!”

楼冠宁的是唐柔的,这会眼神渴望地问:“小北卖不卖?”

“卖个毛!”文客北把巧克力珍而重之地放在衣袋里,“我要把这块巧克力细细品尝,再把卡片裱好挂我家客厅!”

“小北,打个商量……”

“免谈!”

孙哲平看他们闹,把巧克力放在嘴里嚼了嚼。

嗯,挺好吃。

 

义斩战果:叶修巧克力掉落二,拥有者:孙哲平,文客北。

 

——嘉世的场合

邱非收到兴欣邮包的时候并没想太多。前辈的巧克力他固然想要,拿不到也很可惜,不过稳重的少年并不会患得患失。

拆开邮包,他却看到摆在正中间的巧克力盒子上夹着一张小纸条。

邱非疑惑地拿起来看,却见上面写着:“这盒是我的,小邱好好吃啊!”

……啊。

前辈单独给他夹了一张纸条。

邱非一瞬间就被某种温暖包裹了。

虽然……他知道前辈并没有其他的意思。但还是……非常开心,非常高兴。

少年把其他的巧克力分给队员们,自己揣着那盒巧克力回房了。

他郑重地把盒子放在桌上拆开,看到那行I LOVE U。

……谢谢,前辈。

邱非把巧克力放进嘴里。

醇厚而温柔的巧克力味道溢满了口腔。

 

嘉世战果:叶修巧克力掉落一,拥有者:邱非。

 

——并非战队的某个办公室的场合

“……混账哥哥,还知道送巧克力了。”

“甜死了。”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亲兄弟.end>

评论(149)
热度(12429)
  1. 共4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