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乐叶】叶不修神灯(224张佳乐生贺一发完结)

*乐叶。2.24张佳乐生日快乐!4个2啊,虫爹多大恶意

*灯神叶修和沙漠男儿张佳乐,作者脑洞大,多半得治。本篇里大家的服装样式类似于MAGI,各种BUG可能,OOC可能。神灯和叶神额头上的徽记就是荣耀游戏LOGO。

*作品目录

 

1.

张佳乐差点以为自己要挂这了。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大半个身子都被埋在沙子下面,就露出一张脸接受烈日的曝晒,浑身肌肉酸痛麻痒,行李不知道丢哪去了,反正怎么惨怎么来。

他艰难地从沙堆里爬起来,坐着喘了好半天的气才缓过劲儿,然后赶紧在沙子下面刨来刨去——如果找不到行李他就真要死这了!他一边刨一边还满是怨气地低声嘟哝:“为什么会碰到沙暴啊,明明王杰希算过最近都是天气晴朗!”

好半天,张佳乐才从沙子里翻出自己的行囊。他松了一口气,一屁股坐在地上,打算歇一会儿再去找骆驼。

心情放松了吧这力道就特别大,重力加速度,屁股刚挨上地面张佳乐就被一个硬物咯得蹦了起来,生疼。

“卧槽,什么东西!”

张佳乐怀疑是一块大石头什么的,反正这事儿他也遇到不是一两次了。

他把那玩意儿上面的沙子拨开一点,却发现事实和自己猜的并不相符。

“咦……这是什么?”

那沙子下面露出来的是一个交叉的翅膀一样的图案,还隐隐透着点金光,露出来的部分是一个圆面,可以看得出应该还有一部分被埋在底下。

“我不会是挖到什么宝贝了吧?”张佳乐一下就高兴了,想着难道我终于时来运转了?赶紧三下五除二就把那东西整个挖了出来。

它有着圆润的曲线和金黄的色泽,从壶柄到壶嘴连成一条优雅的曲线,灯身上除了那个翅膀一样的图案以外还镶嵌着不少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这是一盏黄金灯。

这年头,在市面上已经越来越难见到成色好的金子了,那些大富商和贵族们都拼命地搜罗金子,导致黄金的价格就是一条永远上扬的曲线。因此张佳乐得了它还挺高兴,拉起自己的小马甲就想把它擦擦干净。

一下。两下。

就在他擦到第三下的时候,灯身震动了一下。

张佳乐吓了一跳,好悬没把灯扔出去。

“难道是里面钻进去蝎子了?”他嘟哝着,这种事也不是不可能。如果是什么东西钻进去了那可要赶紧弄出来,因此他把壶嘴调转向自己想看看能不能看见什么。

就在这时候,一股白烟从壶嘴里呼地冒了出来,喷了张佳乐一脸。

那烟雾又浓又呛人,带着浓郁的烟草香气,当场就呛得张佳乐灯也掉地上了,只顾着闭着眼睛疯狂咳嗽。

“哎唷真不好意思,多少年没出来了,烟气积多了点……”

一个懒洋洋的男声在他的耳畔响起。

张佳乐傻了。这大漠茫茫四下无人的,怎么会有人声?难道自己是被烟呛出幻觉了?

他睁开眼,结果一看那盏黄金灯就更傻了,嘴巴越张越大。

本来只是一缕的白烟冒得越来越多却不消散,它们汇聚成了一团白白的烟雾团,以违反风向的方式打着圈儿的浮动。

而后从白烟中,现出了一个人形。

那人的头上包着一条赤红色缀满宝石的头巾,上半身赤裸着露出纤细的腰身,两只手的中指都戴着一枚黄金指环,分别有一束轻薄的纱巾从戒指连到上臂的臂环处,使得胳膊若隐若现。下身则是一条波斯式的蓬松白色灯笼裤,没穿鞋,一双脚虚虚地踩在半空中,左脚踝处挂着一串小金铃。他双手环胸看着张佳乐,黑眼睛闪闪发亮,瞳孔深处像是燃烧着炙热的火焰。

“赶紧许一个愿望,我好回去睡觉啊。”

 

2.

听过阿拉丁神灯的故事吗?

张佳乐在掐了自己一把确认这不是自己在做梦之后就一秒想到了这个故事。这个灯神故事在大漠简直是家喻户晓,经常有无知的少年嚷嚷着要去找到神灯让他实现自己三个愿望。

但是等等……和说好的不一样啊,怎么就变一个了?

在他向灯神提出这个问题之后对方嗤笑了一声,眉毛挑起一个嘲讽的弧度。

“要多少是多啊?真贪心啊人类。”

“我不是嫌少,我是说,怎么和故事里的不一样……”张佳乐很委屈,他真不是嫌少,就是觉得传说和事实不符。

灯神看了看他,不知从哪摸出一把水烟壶,侧躺在空中一边吞云吐雾一边慢悠悠地说:“其实啊,如果你碰到别人就是三个愿望了,可惜你捡到的是我的灯……”

张佳乐把这信息消化了一下——也就是说他张佳乐是幸运中的不幸,幸运在捡到了神灯,不幸在他碰到的这个灯神,是个偷工减料的……

张佳乐先生再一次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

“你也别觉得不好。”灯神呼悠一下横着飘过来,和他几乎是脸对脸。“我能实现愿望的范围可比一般灯神强多了,例如说,你想成为宇宙之王?这也不是不可能的……”

张佳乐被他的突然袭击吓了一跳,不知道为什么耳根有点红。他急急忙忙地倒退了几步说:“你得让我好好想想吧?”

灯神无所谓地点了点头:“好啊,想吧……原则上来说想到你死前的那一刻也没问题,不过你最好快点儿,我可是很想回去睡觉的。哦对了,先提醒你一下,像是‘再让我许三个愿望’这种是不行的。”

张佳乐此时的思绪纷乱极了。

捡到一个灯神……这可比捡到一坨黄金带感多了。他许个什么愿望好呢,钱?权势?力量?……永生?

他想了一会儿觉得自己头都要炸了,最后决定:先把骆驼找回来,离开这里再说。

他把灯捡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在怀里,跟灯神说:“愿望等我再好好想想……我先去找我的骆驼。”

灯神吐了个烟圈,指了指东南方。

“往那边走有个小绿洲,你的骆驼在那儿。”

张佳乐一惊:“你该不会把这个当成愿望了吧?!”

灯神说:“开玩笑,要是我那俩同事还有可能,我哪是那么猥琐的神呢!举手之劳而已,总不能让你损失那么贵重的东西吧?”

张佳乐挺感激的,这会他觉得这灯神虽然神态和嘴巴都很贱,但还是个好人……好灯神嘛!

等走了半小时还没见到一点绿洲的影子,张佳乐就不那么想了。

“你刚才怎么不告诉我离那地方还有一个半小时脚程……”根据他的推算,如果往反方向再走三十分钟他就进城了,可以直接从城里喊人帮他找骆驼了!

“哎呀,怎么会这样呢……对了,这就是人类说的‘望山跑死马’吧?”灯神抽着水烟壶飘在他身后,一脸无辜。

张佳乐真想把自己头巾解下来绞死他。

 

3.

最后张佳乐到底还是去自己把骆驼牵了回来,只是对该灯神的性格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他问了,这灯神也是有名字的,叫做叶修。他们灯神一族就是借给别人实现愿望来积蓄自己的力量,等到为一百个人实现过自己的愿望,就可以脱离这盏灯想干嘛干嘛去了。

“你就是我的第一百个主人啦,所以赶紧许愿我好离开。”叶修说到这的时候又吐了个烟圈。

张佳乐至今也没习惯他管自己叫主人,闻言有些别扭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我会尽快的……不过,按你的说法实现过愿望的人应该很多才对,怎么完全看不出来?”

按他想来,有这么多许愿的机会,这个世界应该会变得很古怪。

“呵呵,谁告诉你,他们都有好下场的?”叶修的笑容突然变得有些诡秘。“就比如说我之前跟你说过的那个宇宙之王的愿望吧……还真的有人许过,他的愿望也实现了——宇宙之王是什么,不就是宇宙意志吗?普通人类怎么可能接受得了那庞大的意志,最后只能融入世界法则之中,和宇宙融为一体啦……这也算实现了他的愿望你说是吧。”

张佳乐打了个寒噤——那其实就是死的另一种说法。

屋子里的气氛一下变得沉凝下来。

“哎呀乐乐,看你吓得!”叶修突然在空中转了个圈儿,呼悠悠地飘到张佳乐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也不是个个都那么可怕的,有时候捡到的人会许一些要金钱之类的单纯愿望,这类的我们就会指引他们去找个宝藏什么的……”

他有意让张佳乐放轻松点,就说了几个像是有个捡到他的小姑娘许愿要一片花海之类的事。

张佳乐很领情,只是他看着叶修的侧脸,突然想问——“那你的愿望是什么?”

这么多年来,只是自己待在漆黑的灯盏之中,短暂的出现也只是为了满足他人的愿望,会不会感到寂寞?

张佳乐文艺了,忧郁了,又似乎有一种别样的情绪在心底悄悄滋生,冒出了翠绿的新芽。

 

4.

日子一天天过去,张佳乐还是没想好自己要许什么愿望。

叶修倒没说什么,每天晃来晃去的还挺惬意。据他自己说除了持灯的主人本人没人能看见他,也省了张佳乐解释的麻烦。

张佳乐是个鲜花贩子。在沙漠这种环境下活生生的花朵非常难得,他的工作就是在家把花培育好然后拿出去卖。叶修是绝对不帮他干活的,但在他来了之后,张佳乐惊奇地发现自家的花长势更好了。

“哥好歹也是个精灵一样的种族,只是存在就好处多多。”叶修如此解释。“乐乐还不快来跪地谢恩?”

“滚滚滚!”张佳乐啐他。

“唉,用完就丢,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人类真是自私……”叶修摇摇头,捧着水烟壶飘到后院看花去了。

竟然还连累自己整个种族躺枪,张佳乐恨不得啐他一脸。

像这样的事情还发生过很多,每次都是张佳乐完败。但打打闹闹着,他却总是觉得就这样生活下去也没什么不好。

每次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张佳乐就赶紧把它按下去。

瞎想什么呢!他骂自己。还不赶紧想到一个完美的愿望把这灯神送走?总让他在家里飘着,邻居都快觉得自己是神经病了老是自言自语!而且……

而且,第一百个愿望实现后,叶修也能自由了吧?

想到这儿,他既为叶修觉得高兴,又不知怎么的,有些酸涩。

如果,有一天看不到那个家伙了的话……?

……如果,我许愿把他留下来的话?

张佳乐为这个想法惊呆了。

我为什么会想把他留下来?明明他嘴贱又欠揍!……虽然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好看到,想要一直看下去。

有一个声音在心里告诉他——其实,你已经知道为什么了。

 

5.

这是一个漫天繁星的晚上。

张佳乐今天晚上和孙哲平等几个人约好了吃露天烤肉,等一帮人闹闹腾腾地散去之后已经是后半夜了。

他不知怎么的特别想吹吹风,还想看看星星,就一个人溜达到了城外的沙丘。

或许也不应该说是一个人,还有一个灯神陪着他呢。

张佳乐喝了点酒, 脸通红通红的仰躺在沙丘上。叶修依旧抽着水烟,静静地盘腿坐着飘在他身边。

“……喂,叶修。”张佳乐突然说。“等离开了灯,你想做什么?”

叶修吐了个烟圈,慢悠悠地说:“也没什么特别的目标,到处走走看看吧,再见见老朋友什么的。”

“你很想离开灯吗?”

“在一个地儿住了这么多年,谁不想换个环境试试啊。”叶修说,听不出是开玩笑还是真话。

张佳乐沉默了半饷,翻过身背对着他。

“我说,你们灯神能活多少年?”

叶修笑了,说:“你今天怎么了,变身问题宝宝?灯神啊……最少也能活个几千岁吧,如果有拼命想接着活的,那就说不准了。”

几千年啊。张佳乐想着。对他来说,和自己一起度过的这段时间,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瞬间吧……

他知道自己想许什么愿望了。

张佳乐坐起身面对着叶修,把一直放在怀里的黄金灯摆在沙地上。

“叶修,我要许愿。”

叶修怔了怔,随即放下了烟壶。

“你终于要许愿啦?行,说来听听。”

张佳乐鼓足勇气,拉住他的手,放在掌心里。青年的脸颊还泛着红,神色专注而坚定,瞳孔倒映着漫天的星河。

 

“——不要忘记我。”

“即使你离开了这盏灯,离开了我身边,再活上几千年……”

“也请你不要忘记我。”

“不要忘记,曾经有一个叫做张佳乐的人类,在你身边。”

“不要忘记,那个人类,喜欢你。”

“这,就是我的愿望。”

 

叶修完全怔住了。

灯神没有拒绝愿望的权利,在张佳乐说出口的一瞬间,愿望即时成立。

在他们相触的手掌中,有柔和的银白色光芒绽放开来,伴随着向外扩散的狂风,将整个沙丘映照得亮如白昼。

叶修本来一直掩盖着额头的刘海被狂风掀起,露出额头散发着淡金色光芒的翅膀徽记。他宽大的衣服和四处都挂着的宝石上下翻飞,脚踝上的金铃铛疯狂地叮铃作响。

叶修笑了。

“遵命,主人。”

“我会实现你的愿望。”

光芒愈发强盛,张佳乐几乎已经看不到他的身影,只能感觉到掌心的温暖在逐渐抽离。

“那么……再见,主人。”

第一百个愿望达成时,灯神就可以脱离神灯,获得自由——

当叶修的手完全抽出的一瞬间,张佳乐似乎感觉到有一个温软的东西在他的额头轻轻一碰。

 

“再见,张佳乐。”

叶修说。

 

6.

如果不是黄金灯还留在沙地上,张佳乐几乎要以为自己只是做了一场梦,这场梦从他在沙子里醒来的那一刻开始,一直持续到这个繁星满天的晚上。

他捡起灯发了一会儿呆,慢慢地走下沙丘。

 

叶修消失了,张佳乐的日子还得接着过。他把那盏灯藏在柜子的深处,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拿出来擦一擦,好像这样就还能召唤出那个懒散的灯神似的。

三年时间转眼过去。这天他正往拉货的板车上搬花盆,花盆有点重,张佳乐搬得踉踉跄跄,突然脚下一绊就要被花盆的重量带倒。

一双他似曾相识的漂亮的手扶在了花盆的边缘。

“花盆都搬不动,乐乐啊,啧啧。”

那个他已经很久没听到过的声音说着。

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哟,怎么了?看呆了?我也没变帅很多吧……”

那人还是一副欠揍的笑容,帮着动作已经僵直的张佳乐把花盆摆到板车上。

“你,你,你你你……”张佳乐磕磕巴巴地。

“嗯?怎么了?难道你许愿说不让我忘记你,你自己却把我给忘了?哎呀,我说什么来着,人类就是自私……”

叶修双手环胸,很无奈似地摇了摇头。

“……滚滚滚!”

张佳乐嘴里说着,身体却做出了完全相反的举动——他一把拉住叶修,把他拽进了院子里。

“哎哎,慢点,我这一把老骨头……”叶修不满。

“别说废话!”张佳乐把他按在墙上,眼神混杂着惊吓疑惑和喜悦,语气却是恶狠狠的。“你怎么回来了!”

“当时说的‘再见’啊,当然要再见了……”叶修无辜道。

“你……我当时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张佳乐刚开始说话还挺硬,越说却是声音越软。“你知道我有多么地……多么地……”

他的头越来越低,最终埋在叶修的颈窝。

叶修叹了口气,他感觉到肩膀上那一点湿润了。

等估摸着张佳乐缓过劲了,他就把他的脑袋扳到了自己面前。

“行了,乐乐不哭啊。”

“谁哭了!”张佳乐顶着个红眼圈说瞎话。

“行行,你说了算。”

“你……这次不走了吧?”张佳乐小心翼翼地问。

“啊——嗯,这要看情况,走不走呢……”叶修装模作样地望天。

“……叶修!”

叶修看他很有把自己嚼巴嚼巴吃了的意思,赶紧说:“不走了不走了……哎乐乐,我跟你说,我这次来带了一个同事,你可以跟他许愿是你自己变成灯神还是让我……”

“……那些可以晚点再说。”张佳乐慢慢地说。

“啊?”

“让我伤心了三年……总得给点补偿吧?”

“补偿?你要金银还是财宝……哎你抱我起来干嘛——张佳乐,你放我下来!”

“不放。”

 

嗯,就像那些孩子们喜欢听的童话故事的结尾一样——

从此,灯神和青年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end>

评论(17)
热度(3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