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死亡梗随想。

“此后,我产生了令人心碎的错觉——我望着她,如同看着自己——据说这是同卵双胞胎之一离世时的普遍反应。活着的那个会发现,区分双生子中的生者与亡者是完全不可能的。他们渐渐的就成为了一块会呼吸的墓碑,哀悼着死去的那一个。”

……双生子之间的羁绊真的很震撼,一直很喜欢这种“你是我的半身”的感觉。

这个梗很喜欢,但是太虐,写不了。

我觉得我大概怎么也写不了死亡梗……除非是专门写死后世界的。不管是双叶还是其他CP。见过最好的死亡梗文是White Lie in Black,双叶/all叶,十区和LO应该都可看。写得极好,每一章开头的邮件都看得人心死死地揪起来,那是一种无可言状的酸涩。

叶秋单方面发往叶修的数封邮件,怀念,歉意,痛苦,哀伤,纠结。

——“你不会回来了,现在的我又在干什么呢。我为什么还要浪费时间写这封电邮呢。明明知道肯定不会有回复了。这是我最后一次向这个地址发电邮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发电邮。之前我曾经说过同样的话吗?好像是的,但我不记得了。也许我已经有点精神错乱了。”

——“我把我自我的一部分留在了你那里,本来它可以永远留在那里,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是它最近被退还回来,又回到了我的身体里。
这是不是标志着我终于成为了一个完全成熟的人呢?上次和你一起躺在兴欣那个破储藏室的简易床上,现在回想起来仿佛都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我总有一天会忘记这一切,忘记拥有一个双胞胎哥哥是什么样的感觉。忘记和你一起在黑暗中窃窃私语是什么样的感觉。
到了那个时候,我也会其他人一样成为生来孤独的人了。”

——“对不起,我搞砸了。
一切都不像我预想的那样,我的行为也的确完全出自于一己私欲。
对不起,哥哥,非常对不起。我该怎么办?我好后悔。
我真是一个差劲透顶的人。”


苏沐橙的执拗与努力。

——“对不起……对不起,叶秋。本来想让你开心点的,是我自己搞砸了。真是的,明明十年前就经历过一次的,我应该比叶秋更有经验才对啊!原本应该我来安慰你的,叶秋你肯定比我更痛苦才对,现在反过来被你安慰了……结果这十年根本没有长进吗,我实在太没用了。”


其他所有人的疑惑、不敢置信、自欺欺人和直面事实。

——喻文州感觉一股寒意从自己脚底升起。他的嘴巴像是冻住了一般,吐不出半句话。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不是吗?他不禁问自己。他敏锐的观察力告诉他叶秋是认真的,只要他开口,就能获知真相。但同时他极少依赖的直觉告诉他,这个真相就是他潜意识一直在逃避的。他曾经抓住了它,但因为太过惧怕,他松手了。

——“叶秋……”黄少天委屈地蹭了上来,把他毛绒绒的脑袋搁在叶秋肩头,“连我也不能说吗?我会好好保守秘密的,之前帮你刷流离之地的副本我也谁也没有告诉啊,队长是自己猜出来的。这几天大家都在问我你是怎么回事,可是我也不知道啊!这次我真的什么都不清楚啊!你又遇到什么困难了么,告诉我吧,我可以帮你啊!你看大家都觉得你会第一个告诉我的,我们不是好朋友吗?”

——他缓慢地靠近叶秋,拉起他的手。
“叶秋……叶秋,你要加油。”
但是叶秋觉得,周泽楷注视着他的眼神非常悲伤。

——肖时钦忽然呆住了。
“天哪……”
他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想起嘉世了。
现在的国家队,多么像曾经的嘉世啊。大家密切注视着叶秋,如同注视着叶修的残影,同时又惧怕着他,不敢揭开那可怕的真相。叶修的存在,已经像无形的镣铐一样扼住大家的咽喉。
怎么办?
在握住门把手的时候,肖时钦发现自己手心泌出的汗水在光滑的金属表面留下了一个清晰的手印。
如果叶修还在就好了。他不禁有些疯狂地想到。
现在立刻马上,叶修带着他平素漫不经心的笑容出现在大家面前,迅速拉走所有人的仇恨。在愤怒地殴打他一轮后,一切的问题都引刃而解。
可是叶修已经……

——“但这种自欺欺人的想法根本一点用处都没有!”方锐激动地扯过叶秋的领带,把他推到墙上。叶秋显然没有料到他突如其来的动作,惊讶地睁大了眼。
“你还没有明白吗?真正的叶修是永远不会这么做的!我们的队长才不会拿比赛的事情来开玩笑!那个人对待比赛的态度根本比任何人都要纯粹,他的眼中只有胜利,你想让大家心中的叶修沦为只顾实行自己蹩脚的恶作剧不惜践踏大家的荣耀的那种人渣吗!这一切根本不是他的错啊!为什么结果还要他来背负?他已经离开了,非得要紧扯着他的幻影不放的是我们才对!就算因此输掉了比赛,那也完全是我们咎由自取,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啊!”
方锐喘了口气,忽然意识到自己还紧紧抓着叶秋的领带,连忙松开了手。
“谢谢。”叶秋干巴巴地说。
“抱歉,其实我知道这些和你没什么关系,你也是答应了沐姐才这么做的吧。我只是觉得……既然大家都不敢揭开那个盖子,就由我来揭开好了。这个谎言既然首先从兴欣传出来,也应该由兴欣来终止。就让我来杀死大家心中的叶修,结束这一切吧。”


最后是叶修恍若无事般,口气轻松的死后文。

——“叶秋,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叶秋。”
“?”
“谢谢你。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这一次我就带小点一起走啦。”
仿佛回到了多年以前那个夜晚。叶修还是叶秋记忆中那个眼神明亮的十五岁少年。他看上去是那么的年轻,那么的意气风发,一手拖着叶秋的行李,一手牵着小点的缰绳,怀着对未来隐秘的期盼,一步跨出了家门。
跨过了生与死的界限。
不用谢,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做的。叶秋想。
再见了,叶修。

————————————————————————

生与死,何其可怕的天堑。

可能因为太喜欢全职这些家伙了……还是希望我能带给他们的是甜蜜和幸福,至少,不要因为死亡这种不可违逆的事情而分开。

那个世界,愿永安。


*White Lie in Black作者LO名甜盐一汤匙,LO内有叶攻内容,但文章本身为ALL叶亲情向,建议直接归档查看

评论(25)
热度(54)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