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乔叶】千帆载不尽(一发完结)

*乔叶,虽然小乔哭哭但是是攻。是攻。私设多多多。全文无逗比,少年成长忧郁风。在看原文的过程中深切的体会到,蝴蝶才是真大手。

*至此三大本命单篇完成,每篇均为不同时间线。双叶篇 并蒂莲  包叶篇 这里有颗包子

*全部作品目录

 

1.

在决定成为职业选手之前,乔一帆的人生很普通。

普通的父母,普通的成绩,普通的爱好。

如果不是接触了荣耀,想必他就会这样普通下去,一路升学,最后做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什么的。

十来岁的男孩子对游戏有兴趣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乔一帆小小年纪打过挺多游戏,最后还是觉得荣耀最有趣。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乔一帆玩的不是刺客也不是鬼剑士,而是一个剑客。

仗剑走天涯,少年的心里有个英雄梦。

他天赋好,又肯下功夫,很快就称得上是个网游高手,在游戏里小有名气。乔一帆这会儿还带着少年的意气,在各种活动里都很是锐意进取,再加上PK基本上独孤求败,很快就被俱乐部的人给注意到了。

乔一帆家在B市,虽然不是死忠派,却也是个天然的微草粉,加入中草堂是很顺理成章的事。于是更加顺理成章地,微草训练营向他发出了邀请。

 

2.

乔一帆原先其实并不是个特别谨小慎微的人。

当对家里宣布要暂停学业去做职业选手的时候,他是很有雄心壮志的。哪个少年心里没有一个从此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的梦想,更何况对他伸出橄榄枝的还是他喜爱着的荣耀联盟,憧憬着的职业战队。因此在用一个假期的时间去训练营试训、接到了正式的邀请之后,乔一帆就这样决定了。

我要去微草战队做职业选手!

在他向父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乔爸爸乔妈妈一时都傻了。普通的父母脑子里怎么会有让孩子去“职业打游戏”的选项呢?荣耀联盟虽然发展得如火如荼,但在大多数人的眼里电子竞技终究是不务正业的。

然后就是反对,交锋,辩论。

乔家父母尚算冷静开明,没有要把他打断腿关在家里什么的。在充分听取了乔一帆的意见,确认了电话那头确实是职业战队而不是骗子,又看过了正式的合同文本之后,终究还是点头同意了。

于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少年拉着行李箱,心中满含着对未来的憧憬,踏上了未知的前路。

 

3.

乔一帆曾经做过一个小小的,羞于对别人说的梦。

他梦到,在正式走上职业道路之后,他的荣耀技术日渐炉火纯青,虽然没有一跃而成为大神,但他被重视,被培养,成为了队伍的核心人物……

然后他的名字留在荣耀的史册里,成为一名强大的荣耀选手。

这个梦留在他的心底,成为少年向前的动力。

然而现实却事与愿违。

不是不努力的。每一项训练他都有认真完成,甚至在回房间后还会自己加练。但就像是有什么不适应、有什么不对头、有什么到了瓶颈。

一败,再败,和队友PK的胜率不是在上涨,而是在下滑,训练时的硬性数据也是平平无奇。

慢慢地,他变得越来越谨慎,越来越小心翼翼。

他害怕自己如果行事稍有不对,就会被踢出队伍。

乔一帆和队里的未来之星高英杰关系不错,他和这个羞涩的少年很谈得来。但每当看到好友超出自己许多倍的技术水平,看到队长亲自指导切磋,乔一帆就很失落。

这种失落不是针对高英杰,而是对自己。

又一次在对练里被高英杰击倒在地的时候,乔一帆鼻子有点酸。

他的好友转过头来有些不安地看着他,像是想说点什么。

乔一帆狠狠地抹了一把发红的眼角,对他说:“我没事。”

“啊……那,再来?”高英杰本来就不擅长安慰人,此时都不知道说些什么了。“其实一帆你打得也不错……”

乔一帆在心里苦笑了一下。不错吗?或许在网游里他早就难求一败了,但在职业圈,想要更进一步看起来却是那么的难。被老鸟使唤无视都不算什么,对于乔一帆来说,最难以忍受的还是自己的水平依旧停滞不前。

只是他却不想放弃,不想认输。

那个小小的,泡沫似的梦虽然越来越小,但还是那么坚定地存在着。

“再来!”

乔一帆咬着牙说。

 

4.

在队长王杰希下了杀君莫笑的指示时,乔一帆很迷惑。

追杀一个网游玩家,这不像是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应该去做的事。

但杰希大神的心思谁能懂,身为队员只要听命就好。而且这个君莫笑……

乔一帆看着榜上的副本记录,本来就不多的自信更是快要缩没了。

然而肖云那样催促他能说什么,只好率先冲了上去。

普一交手,乔一帆就已经信心尽失,一场战打得手忙脚乱,心乱如麻。

怎么会……怎么会这么厉害的?我有没有机会反击?我能不能打到他?我能不能脱身?我的队友怎么还不来?

乔一帆焦虑无比。

队友来得倒是很快,但他们也没能比他好到哪里去。

这个君莫笑……真的很厉害。

乔一帆愣愣地看着屏幕。

没有人叫他上前配合,他只能看着那块墓碑。在习惯性的寂寞之外,他的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安静的声音在问自己。

他好厉害。

我……什么时候才能这么厉害?

 

5.

君莫笑是叶秋大神。

乔一帆惊讶,但却又觉得顺理成章。

能够强悍到那个地步,果然是圈中的至高神啊!

除了和队长王杰希屈指可数的一两次对练,他还从未有过和一线大神交手的经历。大神果然是大神,单单只是一次交手,乔一帆就完全领会到了那种无力感。

身为一个荣耀粉,他自然是知道叶秋的。缔造三连冠伟业,被称之为“斗神”的人物,那是多么神气啊。

乔一帆并不是某一位选手的死忠粉丝,他对所有职业高手都是一样的尊敬和崇拜。

在知道君莫笑是叶秋大神之后,乔一帆曾经专门去找过叶秋的视频来看。以前虽然也研究过,但亲自交手后再看,感觉又是不同。

战斗法师矛尖指向之处,所向披靡,背负荣光。

少年憧憬着那样的光芒。

 

6.

被大神记住,还得到叶秋大神的指点是乔一帆做梦也没想过的事。

叶秋大神说他有潜能。

叶秋大神说他很适合阵鬼。

叶秋大神说,拿出点勇气来。

微小的火苗被重新点燃了。

自己在队中的处境乔一帆再清楚不过了,他不是一个会自欺欺人的人。他无法抛弃刺客,只因为大神的一句指点就破釜沉舟完全改练阵鬼。

但是……只是,接触一下的话?或许会真的打开一片新天地?

这样一想,他就兴奋不已。他好久都没有过这样兴奋的感觉了。

那天晚上,乔一帆睡着的时候脸上都挂着笑。

 

7.

叶秋大神愿意亲自指导自己!

乔一帆性格内敛,做不出太出格的举动,但满心里都装着这件事让他走路都有点同手同脚的,脚跟刚沾地就要弹起来,成天都在傻笑。

他看得出高英杰很担心他这种异常的兴奋,但他并不想让对方知道这件事。一是他并不想死拖着好友,二是,虽然对高英杰很抱歉,但乔一帆实在是已经满心期待到无暇顾及别的事情了。

今天就要得到叶秋大神的指导了!

乔一帆看电脑都觉得它开出了花。

 

8.

你也是职业选手。

无数的忐忑,无数的压力,在这一刻都被这句坚定的话击碎。

叶秋大神在整个副本中都给予了乔一帆绝对的信任,同时他的每一句指导都好像为乔一帆开启了一个崭新的天地。

乔一帆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在打荣耀时产生这么幸福的感觉了。

幸福的感觉包裹着他,让他浸泡在“被信任”“被重视”的海洋里。

乔一帆不是被虐狂,也不是什么心志特别坚韧的超人,对总是带给自己挫折的事物也会感到彷徨不安甚至厌恶。在屡屡遭遇瓶颈时他也质问过自己,问自己这样坚持下去还有必要吗?自己真的能变强吗?

自己……真的还爱着荣耀吗?

然而现在,一切都不同了。

玩荣耀,原来是如此会令人感到幸福的一件事。

他本已失落的,那个坐在家里对着电脑眉开眼笑的少年的模样,而今再次与他重叠了。

 

9.

越和叶秋大神接触,乔一帆就越崇拜他。

他强得完全超乎他的想象。但乔一帆不只是崇拜他的技术,叶秋整个人都是他崇拜的对象。

他说不出那具体是怎样的一种感觉,他只知道,只要和叶秋在一起——哪怕只是随口的几句闲聊,他就会被幸福感所包围。

乔一帆不会因为练鬼剑就荒废队里的训练,只是在每天兢兢业业的完成例行训练之后,回到房间里的私人时间成了他最期待的时光。

微草的训练结束时间要比大神上线早一些,乔一帆结束训练后匆匆吃过晚饭就会马上回房间,无事绝不出门。

上线挂着游戏缩成窗口,用另一边屏幕研究鬼剑视频,没多久叮当一声君莫笑上线。

“前辈晚上好!”

乔一帆马上就给大神请安去了。

 

10.

黄少天和叶秋说话时有一种乔一帆插不进去的气场。

那是因为比较熟稔呢?还是因为双方都在一个层次的底气呢?

乔一帆不知道。

他只是想,我也能在某一天,像黄少天前辈一样地对叶秋前辈说话吗?

不,他当然不想学习黄少天的话唠。只是……

只是,我也想和叶秋前辈更亲密一些。

少年觉得这个想法太冒昧,太令自己感到不安,于是把它团成一团,塞进了心底。

 

11.

新秀挑战赛。

乔一帆对自己最近的进步很有信心。他想,我是不是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向大家展示一下我的鬼剑士技术?大家是不是就会对我刮目相看?队长是不是也会觉得我能行?我的职业生涯是不是就可以就此顺利进行下去了?还有——

叶秋大神,也会看到吧?

乔一帆握紧拳头,步入了比赛席。

 

12.

失败了。

然而乔一帆心中并无阴霾。

在黑暗的甬道中,那个人徐徐走来,照亮了他的前路。

回到平常的训练生活之后,乔一帆有时就会想起叶秋大神当时说的话。

“虽然我老了点,但也还没就想着放弃呢!”

大神这么说。

那,大神是要加入其它队伍重返联盟吗?但乔一帆思考过叶修平时的种种举动,觉得并不像。

那么,难道……他是要自己再拉起一支队伍?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乔一帆被自己吓了一跳。

他知道如今的联盟,想要白手起家不是那么容易的,即使是叶秋大神很多事情也会十分艰难。

但转念一想,他又觉得也没什么不可能的。

乔一帆现在对叶秋有一种盲目的信任,他觉得是大神的话,也没有什么做不到的。

而如果,大神自己拉一支队伍?

他很顺利成章地就想到,如果那时自己没有接到微草的合同,大神极有可能会来邀请自己。

乔一帆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同意。

他是想追随大神的,除此之外却又有着许多的踌躇。职业选手也是人,各种普通人会有的考虑他们也有,更何况乔一帆本来就谨慎,他甚至连回去继续学业的选项也思考过。

……到那个时候,再说吧!

最后乔一帆逃避般地想。

 

13.

6月,乔一帆接到了俱乐部的通知,他可以另寻出路了。

乔一帆等待了几天,思考了几天,最后做了决定。

“前辈,谢谢你!”乔一帆和叶秋确认过地点之后道谢。

“嗨,求之不得!”大神回。“你可是我们这的大高手啊!”

大高手吗?那是前辈才对。乔一帆想着,却没有说出口。

大神那边的情况,比他想象的要好。

挑战赛?

乔一帆真的是很高兴,真的。他从未正式上场过一次,即使是挑战赛,他也会甘之如饴。

收拾了行李,挥别好友。

从来微草到现在,也差不多正好一年。

和一年前不同的是,那时的乔一帆是迈进微草,而现在是要走出微草。

但和一年前一样的是,少年拉着行李箱,心中满含着对未来的憧憬,踏前一步。

踏上了走向荣耀的道路。

 

14.

如果没有大神,他乔一帆现在会在哪里呢?

或许辗转在小俱乐部之间推荐自己吧。或许还在傻乎乎地等吧。又或许回到了家,继续自己未完的学业,从此荣耀只是生活中的一种调剂,这段职业选手的生活会成为很久以后回忆起来时置之一笑的年少轻狂。

但无论如何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接受着大神专业的指点,向着目标努力攀登。

对于大神对自己的帮助,乔一帆觉得自己只有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变得更强来帮助大神完成他的目标,才能稍稍报答。

自己多强一点,大神就可以少疲惫一点。

 

15.

叶秋还是叶修?这很重要吗?

大神始终是大神就好了。

 

16.

和叶修相处得多了,乔一帆经常受到他的夸奖和肯定。

但每一次听,都和第一次听一样激动。

也不是没有其他人夸奖过他。随着兴欣的崛起,在专业的电子竞技报刊上也有了对他个人的褒奖。甚至和微草战队对上的时候,他过去视为天人的前队长王杰希在跟他握手时也说过“打得不错”。

但是谁说,都没有叶修说让他来得更高兴。

这是为什么呢?乔一帆没有细想。.

“你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出色!”

是的,前辈,我相信。

只要是你的话,我全部都相信。

 

17.

夺冠!

冠军!

荣耀来得太及时,让乔一帆手忙脚乱。

只是在举起奖杯的时候,前辈竟然已经拿不住了。

澎湃的热血一瞬间冷却大半,却而代之的是心头隐隐的刺痛和辛酸。

前辈……太累了。

我想要,帮助前辈。

不,或许不只是帮助。

我想为前辈撑起一片能够安然休息的天空。前辈想要的东西,我都会为他拿到。

这想法在少年的心中生了根,发了芽,迅速长成参天的大树。

只是在那时,乔一帆仍未明白那想法的意义。

 

18.

叶修回家前是和兴欣的人打了招呼的,而且拒绝了大家的送行。

乔一帆站在训练室的窗前将窗帘掀起一角,目送着他的背影。

舍得吗?不舍得。

挽留吗?没资格。

他是叶修的队友,看重的后辈,但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

他没有资格去要求他留下来。

那个背影最终还是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19.

乔一帆按时完成每天的训练,一招一式都毫无懈怠,判断精准到位,完全的正常发挥。

然而却总有一只小虫子一点点地啃食着他的心脏,絮絮地说着,你失去他了。

从此以后你和他就是陌路人了。或许以后在他偶尔回来的时候还会想起你吧?

闭嘴,乔一帆在心里对虫子说。

说什么失去,我何曾拥有过。

 

20.

叶修回来了。

在打过国际联赛后,他回到了兴欣。

乔一帆高兴极了,甚至在欢迎会上喝了一整瓶啤酒,毫无悬念地醉倒。

乔一帆感觉自己整个脑袋都是火热的,意识很模糊。朦朦胧胧中,似乎有一双微凉的手捏了捏他的脸。

“一个个的喝酒都不行啊。”

那个人说。

“你……嗝,别说得你自己行似的!”另一双有力的手臂把他架了起来,也是满身的酒气。

“行了行了,小乔我来扶吧,你去扶包子,我可架不动他。”叶修的声音带着一些沙哑,但很好听。他说完这句话就侧过来,一手扶住了乔一帆的腰。

乔一帆身体软绵绵的,整个人都是挂在叶修身上。他还残存着些许微末的清醒,对自己现在的姿势感到特别不自在,扭着想自己走。

“行了别扭了,我扶你回房去,你一扭更难走,摔倒了还得拉。”叶修说。

乔一帆老实了。

叶修把他架回房间,安文逸今天晚上要赶回学校,因此房间里空无一人。

叶修帮他脱鞋脱衣服,又把他丢到了床上。

床铺一弹,乔一帆更昏沉了,吱唔了几声。

叶修嘴里叼着根没点着的烟,俯身摸他额头。

“脑袋真热,上头了。”他嘀咕。

乔一帆模糊的视线里就看到自己队长的脸,就在他身边,那么近。

我……喜欢队长。

对的,我喜欢队长。

我喜欢叶修。

不只是尊敬和崇拜。

我,喜欢他。

他混沌的大脑中只剩下了这个念头。

乔一帆突然间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拉住了叶修的领口把他贯到床上,自己翻身就压了上去。

叶修被这种神展开搞得也是惊讶不已,倒是不见慌乱,躺在乔一帆身下推了推他。

“小乔?还清醒吗?”

他以为乔一帆在发酒疯。

乔一帆着魔一样看着那双不断张合的口,那淡粉色的唇瓣,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就可以亲上去了……

他缓缓低头。

“小乔?没事儿吧?我给你倒点醋?”

叶修的声音在此时如同一道炙热的白光,划过了乔一帆的脑海。

他僵住。

我……我想干什么啊。

强吻自己喜欢的人吗?

乔一帆看着叶修,后者的脸带着些关切。

我是多么混蛋啊。

乔一帆想着。突然间鼻子一酸。

我喜欢队长,可是队长呢?他那么厉害,那么温柔,那么好。

队长会喜欢我吗?

乔一帆的眼睛慢慢红了。

叶修以为这是他特殊的发酒疯方式,试探着抬手抚了抚他的后背。

“……小乔?”

这一声还没落,乔一帆的眼中就开始淌出泪水。

叶修唬了一跳,心想这孩子是不是醉得不轻啊,怎么这都哭上了?

泪水大滴大滴地沿着乔一帆通红的面颊滚滚而下,滴落到叶修的衬衫上。

“队长……!”

他哭着,声音里浸透了带着少年人苦涩的暗恋和迟来的明悟,到最后,却又有了一种破釜沉舟般的嘶哑。

“队长,队长!”

乔一帆紧紧地抱住了叶修,把脸埋在他的胸膛里。

“队长……叶修前辈……叶修……”

“我喜欢你!”

“我想和你……在一起!”

 

没人再说话,只有两个紧紧贴在一起的身影,上面的身形还在一下下颤动,传出低哑的抽泣。

过了好久好久,久到乔一帆都快要绝望了。

叶修拍了拍他的后背,声音似叹息,似释然,又似欣喜。

“行啊。”

他说。

 

21.

乔一帆这辈子最幸运,最幸福的就是遇到了叶修。

遇见他,崇拜他,尊敬他,喜欢他。

最后……得到他。

千帆载不尽,一叶落扁舟。


评论(40)
热度(88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