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ALL叶】八十年代怀旧系列19(包含黄叶,全系列完)

*ALL叶,本篇包含黄叶。以黄叶开头,以黄叶结尾。八十年代怀旧系列,全篇完。

*感谢大家长久以来的支持。明天会整理放出文包,还有大家的完结剧场:)

*作品目录


30.因为不得已的原因,偷偷摸摸地去领导家送礼(黄叶)

黄妈妈一个暴栗敲在儿子脑袋上。

“听见没有,到那把嘴闭好,别多说话!”

“哎哟妈你轻点,疼疼疼疼疼疼死我啦!我肯定记得肯定的!”黄少天捂脑袋惨叫。

“好了,别打孩子了。”黄爸爸好脾气地一边帮他揉着脑袋,一边看老婆:“媳妇儿,你要实在担心就别让少天去了,再说这求人的事儿带着孩子也……”

黄妈妈哼了一声,掂了掂手里的麦乳精:“这回是求领导调解原谅的,不带孩子来让领导看看咱们这是个好孩子怎么行!”

说完,她又狠狠瞪了儿子一眼。

“都是你跟人打架惹的祸!你这次多说一句话,我回家就揍你一顿!”

“妈,我是你亲生的吗?是吗是吗?”黄少天痛诉。

“不是。”黄妈妈说。

“……………………………………爸!!!”

“你妈说得对。”黄爸爸狗腿。

“……靠靠靠靠靠我要离家出走你们谁也别拦我!!!”

黄少天,在十六岁的夏天开始怀疑人生。

 

少年嘛,难免年轻气盛一点。黄少天这次犯的事儿不大也不小,就是跟人打了一架,把人打进医院了。所幸这次他占着理儿,黄家态度也不错,学校领导也不想当大事处理,赔了点钱也就过去了。只不过黄妈妈觉得应该去领导家送个礼赔个笑脸才能真正安心,因此才有了他们这趟行程。

校长家住得离他们家挺远,在某个干部小区。一家三口辗转了两趟公交这才到地方,一路上黄妈妈把黄少天拾掇得老老实实,后者赌咒发誓说自己绝不多说一句话,有任何失态的举动回家就三顿没饭吃!

 

站在校长家的门前,三口人有点屏息。

“那个妈……校长姓啥来着?”黄少天小声问。他是真不知道校长姓啥,他连校长长什么样儿都忘了。

“姓叶。”黄妈妈随口答了一句,就抬起手开始按门铃。

“……姓叶?”

按说这个姓氏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一听见,心里就有了点奇怪的预感。

门铃三声响过,门内传来拖鞋圾拉的声音,越来越近,随后一个年轻男子的声音响起。

“哪位?”

透过铁门,对方的声音有些失真。但这个声音普一进入黄少天的耳朵,就扎得他一个激灵。

卧槽,这个声音怎么听起来那么像……

“啊,您好,我们是您学校的黄少天和他家长,关于前阵子这孩子的事儿想找您说说……”

“黄少天?”

屋里的男人嘀咕了一句,声音似乎含了点笑意。然后门锁咔哒一响,从门缝里露出了一张黄少天特别特别特别熟悉的脸……

“叶……叶叶叶叶叶修!!!!”

他一下就蹦起来了,指着门内的那家伙——他隔壁班的班主任,他永生的宿敌叶修叶老师,一时间张口结舌。

“怎么说话呢,叫老师。”

叶修叼着根烟,懒洋洋地笑了笑。

“黄先生黄太太是吧?请进。”

 

黄少天还没从“叶修在校长家里”这个冲击回过神来,就被自己亲妈拧了不下十把。

“黄少天!”黄妈妈一边低头换拖鞋一边小声骂他。“我刚才怎么说的!你怎么跟人打的招呼!你等着回去有你苦头吃……”

“我错了我错了我真错了……我这不是太震惊了嘛……”黄少天已经换好了鞋,站在门廊跟他爸妈小声嘀咕。“谁想到叶修会在校长家里啊,咦都姓叶,难道是有血缘关系?天啦这惊天八卦我回去要和他们讲!”

“你认识人家啊?”黄爸爸问。

“他是我隔壁班级的班任……妈我跟你说啊你别看他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其实他这个人啊特别的……”

“特别的怎么样啊,黄少天同学?”

黄少天刚要跟自己爸妈黑叶修一把,被黑的当事人就出现在他背后了,还掂着一本书拍了他一下。

黄少天刚想按着平时的习惯和叶修打嘴炮,他妈就把他嘴捂上了。

“不好意思啊叶老师,这孩子今天有点发烧……”

黄妈妈陪着笑,小心翼翼地问:“那个,请问您是……”

“噢,我是黄同学学校的老师。”叶修说着,对着里屋摆了摆手。“你们来找我爸的是吧?进去吧,我爸在屋里呢。”

“真是太谢谢您了,那我们就……”

黄妈妈连连道谢,刚想进屋,叶修发话了。

“啊,你们别带这小子进去了,我爸不喜欢大人谈事小孩子在一边看着,那个小黄啊,跟我来这屋吧。”

“咦?这……”

“没事没事,您放心。”叶修冲黄少天招了招手。

“那妈你们好好谈哦不要太想我真的不要太想我!”

黄少天兴高采烈地,跟被花蜜吸引的蜜蜂一样屁颠屁颠地去了。

 

叶修带他进的这屋是客厅的隔间,里面看起来是双人卧室,还有一个挺大的阳台。叶修一进屋把门掩上,随即就往阳台溜达。

“我去阳台冒根烟,少天小朋友自己坐啊。”

黄少天有些好奇地四下打量着他的房间,兴致勃勃地问:“诶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这屋还有别人住啊?是谁啊?你的兄弟姐妹吗?几岁啊?怎么不在家?”

“你问题真多啊。”叶修说,“我双胞胎弟弟,出去办事了。”

“啊?双胞胎弟弟?哇靠你还有双胞胎弟弟!又是一个大八卦!”

黄少天看叶修进了阳台就要关门,急忙蹿过去。

“你关门干啥关门干啥!再给我说说说说!校长是你爸啊?那你怎么就是一个普通老师?怎么也不见给你点特权什么的?你说我要是回去把这个八卦爆给李迅那得……”

“哥这叫低调。”叶修说,“你烦死了,要不我还是把你赶那屋去吧!”

“哎别别别别!我可不想跟你爸见面!”黄少天让他一说,这才总算老实了点。他在阳台上转了一圈儿,发现从他们这个位置正好能看到一点隔壁客厅里的情形。

“咦,这里能看到那边啊!”他咋呼着凑了过去,现在天色有点暗,黄少天也不怕被那边的人发现。从这里看不到坐在沙发上的那个身影,他只看得到自己妈妈站在窗边。

黄妈妈似乎是在给人赔笑。她的腰弯得很低,连连点着头,时不时还张口说着什么。她偶尔一动时,黄少天还看得到自己的父亲,与母亲如出一辙的卑躬屈膝。

他嘟哝道:“……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我爸妈这样。”

“父母嘛……为了孩子求人的时候多低的姿态都做得出。”叶修说着,看了看黄少天似乎有些忧郁的侧脸。“后悔打架了吧?”

“……不后悔。但是……感觉很对不起他们。”黄少天说。

“诶,对了。”叶修抽完一根烟,把烟头按了走到他身边。“我还没问你……你是因为什么打的架啊?”

黄少天罕见地沉默了,半饷才转过头瞪了他一眼。

“还不是陈夜辉那家伙,嘴里不干不净的!我也是一时气急了才冲上去给他一个连环腿鸳鸯拳八卦掌……”

“哦?他说什么了?”

“不给你听。哈哈你想听吗?想听的话求我啊求我啊求我啊——”

叶修伸出手捏了一把他的脸。

“再得瑟,我就真把你交给我爸调教了。”

“我靠,你还是不是好兄弟,叶修我问你是不是!我们还有没有兄弟情了,有没有!”

“哦?我们有过吗?”叶修问。

“………………你是不是我妈派来的啊?”黄少天问。

叶修有些不明白他这句话哪来的,却也没在意。他强行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漫不经心地说:“其实我大概也能猜到……那小子一向对我意见挺大。下次别这样了啊,随他说去呗。”

“切你可是我黄少天的人,怎么能随他说!他如果下次还敢那么说你我还是要好好收拾他,不过要考虑周密点,你觉得趁他走夜路套麻袋怎么样怎么样!”

“谁是你的人啊?小屁孩。”叶修笑。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黄少天一点不避讳,说得还挺大声。

“小声点。我不是说了这个问题等你成年咱们再讨论吗?”叶修赶紧制止他。

是这样的。半年前,黄同学向叶老师告白了。少年把老师堵到墙角一壁咚,特别霸道总裁地说:“叶修,成为我黄少天的人吧!”

后者对此的反应是:“少天啊,发烧就请假回家吧。”

……总之,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探讨后,叶修对此事采取了延后处理。他一本正经地告诉黄少天,早恋和师生恋都是不好的我们不要玩,一切事儿等你长大成年了再说。

黄少天倒也听话,只是从那以后看着叶修的眼神都是幽绿幽绿的。

“现在讨论以后实行也不迟!”黄少天说着说着,笑了。“不过今天又多了解你一点啦叶老师,你是不是觉得我越来越帅气越来越了解你越来越适合你了!”

叶修听了这句话没马上回答,而是又点上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半饷,他吐出一个烟圈,看向眼睛闪亮的黄少天。

“没觉得。”

“……你真是我妈派来的吧!!!”黄少天悲愤啊,今天他这是造了什么孽!

他们聊得高兴,却没注意隔壁屋的情况。就在黄少天想要扑上去替天行道的时候,房门被轻轻敲响了。

黄妈妈的声音:“叶老师?少天?”

“噢,来了!”

叶修扒拉开黄少天的手,走去开门。

双方看起来谈得不错,叶爸爸还出来送了。老爷子顶着张威严的脸,面向黄少天的时候声音却挺柔和。

“黄同学,一时失足可以原谅,下次不要再犯了啊!”

“一定一定!”黄少天连连点头,却想要是我以后和叶修回来见家长叶校长会不会打我一顿,如果被他揍看起来会很痛……哎呀但是为了叶修,这点痛忍忍也就……

如果叶修知道他在想什么,一定会诚恳地建议他多吃药,别老发烧。

“……行了,那黄先生三位走好。叶修,送送客人。”

老爷子把活交代给儿子,转身进屋了。

叶修也从善如流。帮着黄爸爸黄妈妈拿衣服拿鞋,一张嘴哄得俩人脸上全是笑。黄少天在那看得目瞪口呆,心想你还没过门呢啊就这么会讨好公婆了!

叶修趁着黄少天爸妈低头换鞋的时候给了他后脑勺一下。

“我去!叶修你干嘛你!”黄少天小声抱怨。

“你瞎想什么从脸上都看出来了。”叶修说。

“真的?靠有那么明显吗?”

“非常明显。”

“切切切,你一定是自己瞎猜的……”

“少天,换鞋,走了。”黄父黄母换好了鞋,站到门外招呼儿子。

“啊爸妈你们先下楼吧,我跟叶老师说两句话!”黄少天装乖。

“这……那你快点!”黄妈妈隐秘地瞪了他一眼。

等那两人都走下楼梯,黄少天凑过去跟叶修咬耳朵。

“妈的为了和你说这几句话我回去要付出皮开肉绽的代价啊,叶修你可得赔我赔我赔我听见没!”

“我又没让你说。”叶修瞟他,“那,黄同学想说什么?”

少年看着他,眼中光彩闪动。

“下次再有人说你坏话我还会帮你揍他们的,而且绝对绝对不会被别人发现告状!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叶修!”

“……”

叶修愣住。

诚然,其他人的污言秽语对他来说根本就是清风过耳,更谈不上怕。但是……有一个愿意为自己而愤怒出手,有一个愿意说“保护你”的人……感觉真的很不错。

叶修笑了。

“那就谢谢你的保护啦——少天。”

他的声音又低又沉,好听得要命。最后的少天两个字吐出来的时候,黄少天竟然脸红了。他毕竟还是个少年,被这成熟男人的魅力熏了个晕头转向,张口结舌了半天,终于想起来这不是他家,他不能现在把叶修扑在地上这样那样……

“行了,你还不走?你妈待会儿该以为儿子被我吃了呢。”叶修揉他脑袋。

“别揉好不好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那……我走了啊,你要记得想我!”

 

门合上了。

叶修叼着烟,半饷似笑非笑地自言自语:“明明就是个小孩子嘛。”

 

<八十年代怀旧系列.全篇完>


评论(25)
热度(1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