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兴欣全员】陈老板的账本(0808陈果生贺)

*科二还愿日更期,迟来的陈老板生贺,准备把这段时间欠的生贺都补上!0808老板娘生日快乐!

*架空兴欣全员温馨日常流水账向

*作品目录


陈果开着一家叫兴欣的小卖部。

荣耀小区挺大,是个整合各种楼型的大型小区。陈果那一片儿是老楼区,和这几年逐渐拔起的新楼型比起来显得破破烂烂。

不过,陈果不在乎这个,她觉得就住在这个老楼区挺好。

陈果的小卖部开了好几年,这片儿的孩子们都上她这里来买东西。有吊儿郎当的优等生小叶修,有脑子缺根弦天天打架的野孩子小包子,也有就喜欢从新区那边跑来买东西的小唐柔……总而言之,兴欣小卖部的生意还挺不错的。

陈果也很喜欢这些小鬼头,有时候他们带少了钱,差个一毛两毛的,她也就大手一挥豪迈地免了。

陈果有记账的习惯。她把每次买卖都记在账本上,还把这个本子当记事本用,记下一些她觉得有趣或是蛋疼的事儿。账本经过好些年的积累越来越厚,虽然显得很旧了,但陈果很珍惜地收着它们。小毛头们也都知道陈老板有这个习惯,都对那本子里记了什么十分好奇,可惜陈果不给看。

“谁能拿到陈老板的账本,谁就是我们的王!”

想看账本的代表人物小魏琛深沉地说。

于是,魏琛这天派包子和莫凡分散了陈果的注意力,自己潜入小卖部后头陈老板的房间,偷了那本厚厚的账本出来。

小毛头们兴高采烈地抱着账本跑掉了,集体聚在一个小凉亭里,由文化程度高且“不会胡编乱造”(语出魏琛)的唐柔负责把内容念给大家听。

“那,那个,我觉得这样不好……”乔一帆一开始就不太赞成,现在还是试图阻止。

“小唐啊,涉及个人隐私的就别念了,就念念看看有没有关于咱们的部分,一帆你看这样行吗?”魏琛说。

“啊……”乔一帆想了想,那就……这样吧?

“啧啧,魏琛你等着被陈老板发现揍一顿吧。”

一开始就没兴趣,现在也只是随波逐流的叶修坐在蘑菇凳子上,一手夹着根巧克力烟说。

“闭嘴闭嘴,我肯看是那女人的荣幸!”

魏琛喷他。

“诶什么时候念啊,什么时候念?”小包子跃跃欲试。

“念念念,小唐念吧!”

唐柔于是随手翻开几页,念了起来。


X年X月X日

烟型巧克力一包 

苹果糖一包

作业本一个,铅笔一支

……

今天叶修又试图买烟,小屁孩子不大点一个还想学人抽烟呢!照例卖了他一包巧克力烟了事。


“啧啧,‘小屁孩子不大点一个还想学人抽烟呢!’”

魏琛看了一眼依然夹着巧克力烟的叶修,怪里怪气地学道。

“你懂什么,这叫迈向成熟的步伐!对吧沐橙!”叶修说,深沉地把巧克力叼在嘴里。

苏沐橙非常认真地点点头。


X年X月X日

辣条一包

弹珠一袋

……

包子冲进店里叫着要买板砖,我这里哪有板砖卖?

问他拿板砖做什么,他说要给老大做垫脚石……叶修又干什么了?


小鬼头们的目光齐齐转向叶修——不看包子是知道看也没用,看不出来。

叶修无辜地说:“看我干什么,这事儿我真不知道。”

“肯定是你说了什么了,别人谁能指使得了包子?”小方锐说,转头问包子:“包子啊,你记得这事儿吗?”

包子挠挠头,然后啊地一声恍然大悟:“是那天老大要爬墙去微草那边的菜园子里偷菜,结果爬不过去,喊我去拿点能垫脚的东西的!”

“叶修你偷菜不叫我!”方锐叫道。

“那个,偷菜不好……”乔一帆迟迟疑疑地说。

“那天你们不都吃得挺香的?”叶修耸耸肩。

听他这么一说,孩子们纷纷想起那一天叶修端给他们的一锅炖菜——原来结果是贼赃?!

“下一页。”方锐义正言辞地说。


X年X月X日

作业本一打

铅笔十根

绘图本一打

彩铅十根

计算器……


“行了行了,不用念了。”魏琛说。“肯定是罗辑来过了。”

手里还抱着本习题册的罗辑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X年X月X日

烟型巧克力一包

玉米卷一袋

果汁软糖一包

……

上午叶修又来过了,这货什么时候能放弃买烟啊?

摆在柜台上的果汁软糖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在以为被偷了的时候在糖果罐子下面发现了硬币。

……莫凡什么时候能不这么神出鬼没的?


小朋友们齐齐看了一眼莫凡——在后者酷酷地拉下兜帽不说话之后齐声道:“下一个!”


X年X月X日……


唐柔一直念着,小孩子们有时候只是静静听着,有时候则是叽叽喳喳地讨论一番,回忆起过去的事情。

太阳渐渐西斜,账本已经翻到了最近的一页。

“啊,是昨天我们给陈老板过生日时候的事儿!”

围在唐柔身边的伍晨看到这一页,说道。

“什么?快念快念,老板写什么了?”

魏琛叫道。


“今天,小区里的孩子们来给我过了生日……”


小唐柔刚念了开头的一句,手里的账本就被抽走了。

“好了,接下来的不许听!”

叉着腰站在唐柔身后的陈果笑眯眯地说。

“你们这些小鬼,偷我的账本,嗯?”

“啊……那个老板,我妈叫我回家吃饭了!”小魏琛掉头就跑了。

“老板我也该回去吃饭了!明天见明天见!”小方锐紧随其后,一溜烟儿地就没了人影。

叶修拉着苏沐橙和包子翻下凉亭就不见了,伍晨拽着乔一帆和罗辑也是跑得飞快,莫凡更是在陈果出现的同一时间就消失了。

“你们这些小鬼,明天有你们好看!”

陈果也没去追,站在原地冲着小毛头们示威似地挥了挥拳头。

等连跑得最慢的罗辑的身影都消失了,她才又打开了账本,手指摩挲着最后的那一页,脸上露出一个有点羞窘的笑容。

“这一页,可不能给你们这些家伙看呢。”


X年X月X日

今天,小区里的孩子们来给我过了生日……已经忘记卖过些什么了,因为我太高兴了!

一开店,就看到那帮小鬼聚在我的店门前,每个人手里都拿了礼物,对我说生日快乐!

这些小鬼,平时调皮捣蛋,竟然还知道给我庆生,真的太让我惊讶了!

包子最喜欢的弹珠,叶修亲手编的花环,一帆做的陶杯,沐橙摘的一大捧花……

虽然别人看来这些都不值什么钱,但这绝对是我收到的最棒的生日礼物!


叶修竟然说,你是我们最棒的陈老板……

这个家伙,平时嘴巴那么坏,怎么还会说这种,这种……

这种让我差点哭了的话呢。还好没哭,不然岂不是太难看了,我可是大人啊!


这真是一个最棒的生日!

我陈果,最喜欢大家了!



评论(6)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