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ALL叶】大宅门里那点事儿2

*ALL叶大宅门第二弹!本章有伞哥(活的)出现,但伞修橙对LO主来说其实是亦亲亦友的存在,因此可能不会有CP向描写。而对本命双叶的LO主来说,正妻之位就是留给皇帝弟弟的,大家不用猜啦~

*旋风姨娘包子+一致对外的叶王爷后院+腹黑苏家兄妹。

*作品目录 欢迎订阅TAG:ALL叶大宅门

 

5.

安王府里人人都知道,包姨娘包荣兴有疾在脑部,不治将恐深。

毕竟,进府一个月还以为自己是来给老大看场子的人才不是哪里都有的。

和府里大部分妻妾要么自己进府、要么别人塞来的不同,西府的兴欣阁虽说新建不久、地方不大,里面的人却都是叶王爷自己带进府的,包荣兴也不例外。据说这家伙原是个成日在街上斗鸡遛狗的混混儿,偏巧在有一天斗蛐蛐儿的时候撞上了叶修,两人意lang气bei相wei投jian,一见倾心再见倾情,最终坦荡荡地被叶王爷拐进了府,连台进府的轿子都没要。

那时候兴欣阁还只是个雏形,空荡荡的楼里面只住着管事儿的陈果和侍卫长唐柔。包子好说也是个大男人,成天混在姑娘堆里觉得怪没意思,就经常往别的院子瞎跑。

于是,安王府的噩梦到来了。

后来张佳乐说起那时候,神情凝重地表示:“流氓咱不怕,就怕流氓会打架。”

他抱紧了怀里那盆被包子揪掉了一半儿的花,擦了擦眼角不由自主地流下的男儿泪,又用力地强调了一遍。

“就怕流氓会打架!”

王府后勤张新杰的记事本上有云:

X年X月X日 包荣兴挖走王杰希药草五株

X年X月X日 包荣兴打碎霸图楼茶杯三个

X年X月X日 包荣兴毁坏虚空院古籍一本

X年X月X日 包荣兴推倒蓝雨阁围墙一堵

……

包姨娘就这样如旋风过境,安王府里是人人谈之色变。最后大家终于受不了了,集体向王爷反映情况。

结果叶王爷说:“有活力点好啊,显年轻!”

“叶修,你是不是故意的?”韩文清脸一板问。

叶修打了个哈哈:“哈哈哈哈哪有,怎么可能!他毁的往根子里说都还是我的东西不是!”

“老叶,你要是再不把这事儿解决一下咱们府里可就待不住人了啊!你看那包荣兴才来几天他就打破了多少东西了你看我这杯子,我这花盆还有我们蓝雨的那堵墙,那堵墙啊!”黄少天悲愤地说,“连墙都逃脱不了他的毒手,你信不信他哪天把你的书房拆了!”

叶王爷闻言咳嗽了一声,看向一边状况外的包子。

“那什么,包子啊……你为什么总是搞坏东西啊?”

即使进了府也还是把叶修当老大看待的包子眨眨眼,一派认真地说:“啊,那些东西都太不经拿了,我稍微动一下就坏了!”

叶修对着韩文清一摊手。

“……”

韩文清揉了揉眉心,说:“那这样的话,你就要看好他,别让他再到处乱跑!”

十天后,韩文清非常后悔自己说了那句话。

因为叶修“看好包子”的方式就是……

——继续往兴欣阁里塞人。

6.

延光八年,镇国将军苏沐秋征讨北夷大胜,班师回朝。

安王爷与苏沐秋相交甚笃,站在朝上俩人就眉来眼去看得延光帝几乎要掀翻御案,等下了朝,俩人就勾肩搭背喝酒去了。

安王府里的大小妻妾也是为了这事儿暂时抛弃了东西之见,各个院落中说得上话儿的夫人姨娘们汇聚一堂,商讨如何对付苏沐秋。

“要我说,还得靠让叶修下不了床!”

黄少天一拍桌子,脚直接就蹬上去了。

“下来!”韩文清一瞪眼。

“天天纵欲,外人怎么看安王府!”

黄少天悻悻地下来了,喻文州笑着说:“苏沐秋确实是个劲敌——虽然就我手中的情报来说他和王爷并无什么越距,但凡事不怕一万……”

肖时钦接口:“只怕万一。”

他展开一卷《夜寝册》,上面一页页地记载着叶修哪年哪月哪日都去了谁那里,在不在府中,在何处留宿。

肖时钦手指夹起其中几页晃了晃,道:“根据统计,苏沐秋在盛京的时候王爷在府中留宿的日子至少短了四成……这还是苏沐秋忙于公事的情况下。我听闻这次他回来圣上有意给他休个假,那……”

众人一时神色凝重,半晌,吴羽策道:“我看,还是得靠日!”

府里人都和他相处甚久,对他顶着那张眉眼清丽的脸说出这等黄话也没甚不适应,只江波涛问道:“可这万一耽误了王爷的事儿,还有府里的名声……”

“真有大事儿耽误不了,至于名声,你还觉得老叶的‘花名’不够远扬吗?”方锐笑了一声。

“但,但是……”乔一帆在这种场合一般是不发言的,这会儿左右看了看,有些迟疑地道:“我们这么做,会不会让王爷不高兴?”

“也对……”王杰希沉吟道。“万一招了叶修的恶反倒不美……”

“啧,这苏沐秋跑回来干嘛,接着打他的北夷去呀!”魏琛发牢骚。

众人无不点头,然而点头后却又绕回了远点——怎么对付苏沐秋?

“我建议,”张新杰道,“有道是谋定而后动,先看看苏沐秋这次回来什么情况……圣上也早就对苏沐秋霸着叶修不满了,我们不妨看看他有没有什么动作。”

众妻妾思索片刻,同意了张新杰的提议。

当夜子时,苏沐秋架着醉醺醺的叶修回来了。这种时候一般都是霸图四夫人去接人,主要是领头的韩文清镇得住场子。

“怎么又喝这么多!”看见叶修那副摇摇欲坠的样儿,韩文清不满地皱起了眉,张佳乐和林敬言赶紧上去把人接过来往府里抬,张新杰则吩咐人去准备解酒汤药和沐浴。

“嗨,好久没见他,一时有些忘形了。”苏沐秋还穿着他的虎头盔,显见是下了朝连府里都没回就去喝酒的。他只是脸色有些泛红,精神倒还不错,闻听韩文清此言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麻烦你们啦!”

“知道麻烦,就别灌老叶这么多!”正把叶修往里架的张佳乐远远地嚷嚷。

“以后不会了不会了!”苏沐秋保证道,探着头往门里看。

韩文清一展臂,把他视线挡住。

“多谢苏将军把人送回来。”他硬邦邦地说。“天色不早了,将军请回吧!”

苏沐秋也没强求,收回视线看了看韩文清那张霸王脸,突然道:“你知道为何我把他送回来,而不是直接带回我的将军府吗?”

韩文清一挑眉,示意他有话快说。

苏沐秋笑了笑,道:“我这可是为他的屁股着想才让你们得意一下——叶修喝得晕乎乎的时候我问他要不要在我将军府睡下,你猜他说什么?”

“他说不行,沐秋你送我回府,不然家里得炸庙!”

“然后他又支支吾吾说了一句:‘还是家里睡得最安心’。”

苏沐秋说完,没再看若有所思的韩文清,转身就蹬上了他的那匹照夜白。

“芎夫人,对于他来说,这安王府已经是‘家’了——这可是个很不容易的成就啊!”

年轻的镇国将军在马上一拱手,朗声道。

“多相信你们王爷一些吧——苏沐秋告辞!”

第二天叶修在霸图的床上醒来的时候,一时间还有些恍惚。

咋回事,这还是第一次喝醉了回来,早上没看见老韩那张荷包脸!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他有点儿迷惑,敲着有些宿醉的脑袋挣扎着坐了起来。

叶修刚掀开床帘,守在床边的张佳乐就凑过来了。

“嗨老叶,早上好!”

今天的张佳乐情绪似乎特别高亢,殷勤地递了温好的米汤过来。

“饿不饿?渴不渴?要不要如厕?先喝口米汤不?”

叶修眼睛都直了,这怎么了这是,我是刚喝酒回来不是刚和他们颠龙倒凤一晚上来着吧?这不对啊!

张佳乐看他不答话,又把米汤放在案上过去扶他。

“怎么了,还醉着?要不要让张新杰来给你看看?”

“不是,张佳乐啊……”

叶修有些结巴地说。

“你吃错药了?”

“谁吃错药了,关心关心你还不成?”张佳乐竟然没生气,他给叶修的背后垫上靠枕,又把米汤放在他手里,掀帘子出去了。

“等着啊, 我去叫老张来给你瞧瞧!”

留下一脸痴呆的叶修捧着碗米汤,看看天看看地再看看手里的碗,只觉得恍如在梦中一般。

自打那天喝醉了回来,叶修发现自己东府里对他简直是一片和谐。

黄少天不炸毛了王杰希不灌他苦茶了,张新杰不每天早早催他就寝了喻文州不冲他微笑微笑再微笑了,就连韩文清脸上都没那么阴了——

他有去问过,结果没人搭理他。问西府的人,轮回楼新嘉世楼兴欣阁和义斩院都是一问三不知,和东府在平时消息不互通的西府妻妾们对此完全茫然。

适应能力极强的叶王爷也不由得怀疑是东府在下很大的一盘棋了。

“哎,沐秋,你说人是不是就是贱的!”

叶王爷又出去跟苏沐秋小聚的时候如此跟好友诉苦。

“他们天天烦我吧,我嫌烦,等他们天天跟我摆笑脸,我又觉得浑身哪都不得劲!”

苏沐秋不动声色,给他倒了一盏酒。

“所以你这就心中苦闷了?”

“苦闷倒不至于,就觉得不对劲儿……”

叶修抓着酒杯却不喝,半响把杯子一撂。

“算了,我回府了,他们这么对我我老觉得又在你这待太久怪不好意思的!”

苏沐秋耸耸肩,把他那杯拿回来自己灌了。

“可能他们就是想用这种方式让你别在外面转悠!”

“哎?不是吧,他们有那心机吗我说。”

“这可不好说,你府里那些个,尤其是东府的,哪有省油的灯?”苏沐秋道。

叶修一脸“哥才不信这些凡人有这种智慧”,却到底是没再逗留太久,又停留了一会儿就打道回府了。

等他出了酒楼,本来一直当个完美陪客的苏沐橙才依偎到了兄长身边。

“哥你太坏了!”女孩子笑嘻嘻地说。“你明知道他们东西府不合,东府听了你的那种话呀肯定有异动,他们一动,西府肯定有心思,这下叶修府里又要乱了!”

苏沐秋道:“看叶修那小子后府开那么大心里不爽,整整他!”

他把酒壶里最后一点酒倒空,笑道:“沐橙,你可愿陪我去叶府借住几日,围观他焦头烂额的模样?”

苏沐橙掩唇笑了好一会儿,这才点头。

“当然愿意!”

而皇宫密探三天后传给延光帝的条子上,只有四个字:

“后院大乱。”

评论(25)
热度(2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