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1599】两只猴子的爱情故事(七十二变完售后放出,一发完)

*1599CP向,从属于整个三界BBS系列,三界BBS系列可见于作品目录

*\恭喜七十二变完售!/终于可以把这篇放出来混更了!本篇可以视作照应三界BBS系列的番外,即与小白龙视角的迷妹敖烈的斯托卡日记同一时间线,15和99从相遇到那个让小白龙炸飞的【强吻】的故事。敬请观看。

*附上Rc鱼头小天使绘制的插图,画面感超好!!!超棒!!超赞!!!好看到哭!!!!【语无伦次】


1.

猴哥在孙猴子家族中算是小的。

在他前面有着好些位前辈,包括动画的,电视剧的,连环画的……还有最早最早,可以视为一切的开始的,吴姓小说家的那位孙行者。

每有一部作品被人们所喜爱推崇,天地间就会因众人的意念又生出一只猢狲来。每位齐天大圣的经历都是大同小异,虽然基本框架相同,但其中总有些微妙的差异,这也导致了猴子们的性格不太一样。

猴哥算是其中画风特别不一样的一位。

61前辈当初一见到他就大惊失色:“你的毛呢!毛这么少可是给我孙家大大丢了脸面!”

猴哥性子不算燥,被这么说也不恼,只笑嘻嘻道:“毛少怕啥,无数姑娘家可是喊着想嫁给俺呢!”

61前辈便用“年轻人你不懂啊你不懂”的眼神看了他半天,叹着气走了。

猴哥觉得有些莫名却也并不在意。每日里等时间一到坐在电视前,片头曲一响,便眉开眼笑了。

“猴哥猴哥!你真了不得!”

他跟着唱道,十分得意地把金箍棒转开了花儿。

 

2.

作为经典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相关的作品总是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天朝这一挂的孙猴子和番邦的那一系并不熟,且他们是看不上类似某岛国搞的那些【娘化】,【歪解】,【一拳能凿穿地球】之类的。

“嗐,那些家伙哪够得上俺们齐天大圣的名号!”41前辈曾说。

猴哥甚为赞同。只是这些年来天朝西游作品也成良莠不齐之势,还有些面瘫悟空壮汉唐僧之类的古怪家伙。

“就没有个像样点儿的?”

猴哥玩性比较重,他还挺期待新人的——再说乒乒乓乓打来打去都是些熟面孔,怪没意思的。倘若猴子们打得狠了还会被无数个唐僧围着说教,烦也烦死了。

“俺平生唯一怕的就是白面大耳会念经的和尚!”

86沉痛地表示。

有师傅的猴子们看了看自家师傅,一拥而上把没师傅的那几位按在水帘洞里打了一顿。

隔天花果山响起了紧箍咒男声多重唱。

 

3.

今年的7月闷热闷热。这天猴哥正蹲在山崖上看小猴嬉水,61手里玩着个仙话,坐着团筋斗云路过——所谓仙话,就是神仙们研究出的一种类似于手机的法宝,这年头大家基本人手一个。

61朝他晃了晃仙话。

“又有新作了,之前没什么宣传,这一下就在微博上火起来了!俺们又要有后辈了!”

猴哥一下来了兴致,便去搜了搜这新作的名字,待看到宣传图的一瞬间,他大惊失色。

“好长的脸!”

万万没想到,俺会有一只马猴后辈!

 

4.

猴哥和大圣的第一面可以说不是很愉快的。

那天刚诞生不久、寄身的作品还未正式上映的大圣靠在一棵大桃树的树杈上打盹。猴哥恰好摘桃路过,从林叶缝隙间看到那张长脸,秒懂这就是自己的那位后辈。

噫,脸果然长。

他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且让俺吓他一吓!

猴子爬树自然是如履平地,只几个起落,猴哥就落到了那猴头上的树杈上,腿一搭便倒挂下来。

他屏息凝神,慢慢靠近,靠近,再靠近……等近到那张猴脸上的毛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猴哥气沉丹田,嘴巴一张——

“哇!!!”

孙猴子刻意发出的呐喊声震得林子都颤了几颤,惊起一片飞鸟。

被惊醒的大圣嗖地一下就从树杈上窜起来,一脸警惕地左看右看——他看到一张在枝叶间冲他呲牙笑的猴脸,眉清目秀,画风极佳。

还没完全清醒的大圣下意识地说了一句:“哪里来的母猴子?”

 

“……”

 

猴哥抽出了金箍棒。

 

5.

打架结果是没有悬念的。状态全盛的猴哥把法力全失的大圣揍得一脸少儿不宜趴在地上起不来,然后一屁股坐在后者身上,挎着金箍棒唉声叹气。

“你这小辈也不行啊,就这点能耐还好意思号称自己是齐天大圣?不行不行完全不行嘛,还不告诉你孙爷爷你是哪里来的妖孽,敢冒充俺?”

“俺就是齐天大圣!”

大圣咆哮道,抓了一把沙子反手往他脸上糊。

猴哥头一侧躲过,伸手用金箍棒杵他的脸。

“你说你是齐天大圣,你的金箍棒拿出来给俺看看!”

大圣不说话了。

“哼哼,拿不出来吧!”

猴哥得意起来,用那棒子在他脸上杵啊杵的。

“还不快叫声孙爷爷,不然俺可不放你起来!”

大圣气得青筋直冒,疯狂地用那法印砸地面。

“要不是如来老儿,俺非叫你尝尝俺的厉害!”

猴哥便切了一声,拍拍屁股站起来道:“就算没有那大婶,你也是打不过俺的!唉算啦,欺负个法力尽失的后辈真没意思,等你恢复了法力俺们再来大战三百回合!”

然后他一个筋斗就飞走了。

大圣趴了好一会儿,又暴躁地把地面砸了个尘土飞扬。

 

6.

大圣是只识时务的猴。像那次心知自己打不过山神便掉头就跑一样,他在某些时候是不介意暂避锋芒的。

但是!!!

但是!!!

为甚他总是觉得那只99猴这么!欠!

大圣看着猴哥那张极似人类的脸,犬牙又不自觉地呲出来了。

“唷,还不服呢?”猴哥笑道。

大圣哼了一声,转过去不说话。

“诶诶,闹别扭了还。”

猴哥笑了笑,自觉应该有点兄长的做派,便主动递了只桃儿过去。

“吃桃不老弟?”

大圣那也是条真汉子,不会做那扭扭捏捏的小女儿态,见猴哥主动示好,便也就把桃儿接了。

他想这家伙还是有好处的嘛,想着想着张嘴一咬。

软的。

 

……收回前言,他果然还是看不惯他!

 

7.

大圣主演的那部电影终于要公映了。

他们老孙家单独包了个场,猴哥进场得早,爆米花都吃了五分钟了才看到大圣肩上扛了个小孩儿进来了。

“老弟这边儿坐啊!”

猴哥冲他招手。

那猴子还没说什么呢,他肩上的小孩儿先兴奋地叫了起来。

“哇大圣!快看是猴哥啊!”

他扯着大圣的衣领,一副很想过来坐的样子。

那猴子只好乖乖地走了过来,只脸上看着还是那么不爽。

等他坐了下来把小孩儿放到自己腿上,猴哥便把手里的爆米花递给那孩子。

“小娃娃,你是哪个?”

“我我我我叫江流儿!”

江流儿眼睛闪亮亮的,看起来兴奋得快要晕倒了,虔诚地接过爆米花就好像接过了什么宝贝。

“猴哥你好!”

猴哥看了看大圣,笑着说:“这就是老弟你的师父吗?”

“吓,什么师父,只是个小屁孩儿!”大圣怒道。

“大圣,我马上就能长大的!”

“吃你的爆米花去!”

 

“噗!”

猴哥乐了。

“有甚好笑的!”大圣有点羞窘,把江流儿从自己膝盖上抱起来,放到旁边的空位上去了。那孩子却不肯罢休,自个从位子上跳下来,跑到猴哥面前。

“猴哥猴哥,你怎么长得和大圣这么不一样呀?”

猴哥笑看了大圣一眼,答道:“因为我是灵明石猴,而你家大圣是赤尻马猴……”

“你才赤尻马猴!”

大圣对这个歪曲自己种族的邪说非常愤慨,他正准备跟猴哥继续理论几句,就听61和宝莲几个聊天的声音从通道里传了过来,随即那位披着袈裟的斗战胜佛就叫了一声:“呀,有个小娃娃!”

“这就是小15的师父吧?”

“这可比俺的师父强多了……”

几个前辈围了过来,大圣想说什么都被打断了。他瞪了猴哥一眼,正看到玩心甚重的99前辈对他做了个鬼脸。

“长脸马猴!”

 

要不是法力没恢复,大圣肯定连公映都不顾,现在马上和猴哥出去约一架。

 

8.

在电影的前半段,15基本就是被99的“小和尚真可爱”和“看你那怂样”评语给包围了。

对自己在那个时候的样子大圣无言以对,只能蹂躏手里喝空的饮料杯泄愤。猴哥笑得欢畅极了,一点都没照顾到当事人的情绪,等放到了大圣被石头砸了脚那段儿,更是笑得差点在座位上打滚。

有那么好笑吗!

大圣真想把屏幕捅穿。

而等那货笑够了就坐起身来,凑过来搭上了他的后背。

“老弟啊,你肯定特讨小娃娃喜欢。”

他凑得很近,声音压得低低的,带着点笑意,好听极了。

“也挺讨俺喜欢的。”

 

大圣莫名其妙地胸口一窒。

 

9.

电影的后半段,猴哥基本就不说话了。直到片尾闪出,包得僵尸似的江流儿出现在大银幕上,大圣才听到他呼出了一声长长的气。

带着些感慨,又带着些叹息。

“干得不错!”

片尾曲播放完、银幕彻底黑下来的时候,猴哥重重地拍了一下大圣的后背。

“你也有很帅的时候嘛!”

大圣不太适应这种来自长辈立场的夸奖,他有些迟钝地啊了一声,突然觉得这个爱玩爱闹的前辈也不是那么讨厌了。想必那家伙这时候肯定是摆着个明亮的、带着赞赏的笑脸吧?

他突然挺想看,就把视线投向了身侧的猴哥,火眼金睛微微闪动——

而后一愣。

 

一秒后,放映厅里数灯齐亮,照亮了猴哥带笑的脸。他起身抱起开心地跑过来的江流儿,坐在其他位置的猴子们也往这边走了过来,纷纷向他们道着恭喜,说着“干得漂亮”。

前辈们的赞誉大圣当然不能不回应,他甚至是有些手忙脚乱地面对着这些前辈,那些可不都是纯粹的夸奖,还带着不少善意的捉弄和调笑呢!

只是,刚才猴哥的脸却像一笔重墨,在他的心头划下了深深的记号——那是一个糅合了感叹、怀念和淡淡的羡慕的表情,甚至有些忧伤。

 

那家伙,是在想着什么呢?

大圣非常想知道。

 

10.

电影所引爆的狂潮是之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

一向踏实做事的主创们甚至有些受宠若惊,“谢谢”就是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对于创造出自己的人们能够得到这样的赞誉和回报大圣是非常高兴的,他也喜欢在人界的微博上刷刷自己的话题——孙悟空可是一只会封自己为美猴王的猴,对于赞誉和崇拜完全是来者不拒。

最近江流儿和猴哥玩得不错,后者经常到他这边来陪陪小朋友。自从公映之后,猴哥对大圣的捉弄就收敛了些,而大圣还对那个惊鸿一瞥有些念念不忘,面对他的时候脾气也没那么爆了,再加上润滑剂江流儿,两猴一时间竟然处得很和平。

这天大圣躺在树上刷微博,猴哥就在树下和江流儿傻丫头变戏法。

刷着刷着,大圣看见一张好几个版本的孙悟空围着江流儿的图,那画上面的江流儿表情痴痴傻傻,一脸幸福景象。

“唔噗!”

画得太传神,他一下没忍住笑了。回想前几天公映后那会儿江流儿和猴子们在一起时的模样,大圣觉得像极了。

嗤嗤乐着,他往下翻了翻评论,开头几条还正常,直到一条热门跳入他的眼帘——

“这一对比,99猴哥好像小公举啊!”

……小公举?

大圣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这是哪个词。小什么?公什么?举什么?是什么人物吗?

小公举,小公举,小……公……

 

砰!

在发现到那个词的真正含义的同时大圣身子一个不稳,大头朝下地就从树杈上摔了下来。

树下的一猴二人叫他吓了一跳,江流儿连忙跑了过来大声问着大圣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啊,没事儿!”

大圣赶紧从树下的灌木丛里坐起来,头上还顶着几片草叶子就冲他摆手。

“你这呆子,能从树上摔下来,还是不是猴?”

猴哥手上抱着傻丫头,对他笑骂道。

见了猴哥的脸,大圣下意识地就把手里的仙话给藏到背后去了,嘴上却是很硬。

“俺这是在树上待腻了,下来乘乘凉!”

猴哥一挑眉。

“成啊,那你就坐那乘凉吧。小师父快过来,看俺给你变个白龙马!”

江流儿倒是没有见异思迁得那么快,又不放心地确认了一遍他确实没事儿,这才乐颠颠地跑去看大马了。

大圣悻悻地把头上的几根草叶摘了,看猴哥完全没往他这边看,才又小心翼翼地拿出了仙话。

上面的画面还停留在刚才,“小公举”的字眼清晰得要命。

“小公举?真是一派胡言……”

他抬头看看和孩子们玩得开心的猴哥。

“那猴子打人那么痛,哪里像个姑娘家!”

 

11.

微博上的发展趋势让大圣觉得三观尽毁。

第一次刷到一张1599的图时,他觉得“俺们俩哪有那么亲密”。

第二次的时候,他觉得“这些姑娘家怎么脑洞那么大”。

第三次,第四次……有的作品会让他觉得“好像还真挺像俺们干得出来的事儿”,有的却会让他在联想到真猴的时候不由自主地打个寒战。

嗯,不过还挺有意思的……

尤其是把那猴和自己放在一起,谁更爷们一目了然嘛!

石猴天性通透洁净,有些图虽然动作甚是亲昵,大圣却完全没有往奇怪的地方想过,只是觉得这些姑娘为甚会觉得俺和99关系那么好?

不过,这也并不让他讨厌就是了。

于是,怀着一颗纯洁的欣赏之心,大圣刷起了1599的TAG。

一条,两条,三条……

他看到了一条写着“#1599#黄桃污,慎点!大圣和猴哥大♂战三百回合”的微博。

慎点,大战?

嘿,难道是画的俺们俩打架!这个可以有!

 

此时尚不知道什么叫“无知才是幸福”的大圣,点开了那张图。

 

12.

猴哥觉得大圣最近有点怪怪的。

在第十次大圣和他目光相接后就立刻转过头哼小曲时,猴哥确定了这家伙果然是有哪里不对劲。

“我说老弟啊。”

有话就问是猴哥的作风,于是在大圣第十一次移开目光的时候他毫不客气地伸手搭住了前者的肩膀,直白地发问。

“你这是怕了俺了不成?为甚都不看俺?”

“俺怎么可能怕你!”

大圣下意识地跳了起来。

“俺就是——!!”

反驳的话说到一半,理智让大圣把下文憋回去了。

他侧头看了看猴哥搭在他肩上的那只手——一点毛也没有,对猴子来说白净得过分。

他又看看猴哥直直地注视着他的眼睛——漆黑漆黑的,又大又闪亮,里面全是他的倒影。

 

——砰咚。

大圣心头一跳。

那种莫名其妙的窒息感又来了。

 

“总而言之啥事都没有!”

他挥开猴哥的手,有些别扭地说。

猴哥倒也不勉强他,施施然转身,语气那叫一个凄凉:“不说也没关系,俺懂的,这就是青春期……唉,猴子大了,家长不好管了……”

“不是!”

“等等,别走啊,俺真的不是青春期!”

“不要往仙话群里面发啊!!!俺叫你前辈好不好!!!”

 

13.

 

那张图给大圣造成的影响着实持续了几天。就算在那五百年的梦境中最荒诞的一个,他也从来没看到过什么人用那种姿态躺在自己身下——

尤其是,那还是只很值得他有好感的猴子。

而最让他感到惊悚的是,他竟然完全不觉得那样的99有什么怪异的地方,甚至觉得那样的99非常好看!他很想再多看点!

这可着实让大圣有点忧郁了。这种忧郁直接导致当猴哥和江流儿一左一右往他腿上一躺的时候他没能第一时间表示拒绝,等他回过神儿,小男孩都已经睡得呼噜呼噜的了。

“终于回魂儿啦老弟?”

似是看到他眼睛终于对上了焦,还没睡着的猴哥俩手拄着后脑勺小声笑道。

“你……江流儿就算了,你赶紧起来!”

顾忌到江流儿,大圣也一样小声回道。

“不~起!”猴哥说着,还咕噜咕噜滚了两下。

大圣拿他没办法,只能愤愤地抓了两下自己的头毛。

“哎,不过你这两天到底怎么啦,刚才你那愣得,用金箍棒敲你的头你都没反应!不能告诉哥哥我吗?”

猴哥又翻了两下,而后低声问大圣。

“……没啥。”大圣又有些焦躁地抓了抓脑袋,“就是有些事儿俺没想通。”

“喔~俺老弟还有烦恼了呢。”猴哥咂咂嘴,而后伸手抓住了大圣的衣襟,硬是把后者的头拉得很近。

两猴呼吸相闻,大圣不知怎地有些紧张。

“你……你干嘛?”

“老弟啊,俺是不知道你在烦恼什么,不过你要记得俺们可是齐天大圣,想要什么,就去拿!在意什么,就去取!”

“这世上,只有俺们不想做,哪有俺们想不通、做不得!”

这世上的另一个齐天大圣如此明亮地笑道。

 

大圣哑然了一会儿,突然反问道:“那你呢?”

“俺?”

“你上次……公映那会儿,演完的时候,俺看到你……”大圣有点形容不出猴哥那时的表情。“总之,亮灯之前……前辈你又在想什么?”

猴哥一愣,似乎是很努力地想了想,才啊了一声,撒了手把大圣的脑袋推开,自己转向另一边儿去了。

“嗨,竟然叫你看到了,怪难为情的。不许说出去啊,不然俺打到你失忆。”

他语气很平常,大圣背后却是一寒,下意识地点头。

“那,你到底是在想什么?”

 

猴哥沉默了一会儿,这才低声开口,那个平时朝气十足的声音难得地有些低沉。

“俺那会儿啊……就是想着,你和小师父还真是不错啊。”

“相互信任,挺好的。”

“俺只是有点羡慕罢了。”

他背冲着大圣,他看不见他的表情。

只是大圣突然很想确认一下。他想知道,这时候的猴哥,脸上是不是又是那样,带着淡淡的怅然和羡慕?

他好像着了魔一样地缓缓探着腰,低着头,想要去确认猴哥的表情——

只是在他确认到之前,那猴已经翻转过来,又是一副无忧无虑似的笑脸。

“啧,这么矫情都不像俺了!”

“累了累了,俺睡觉了!说好了,不许说出去啊!俺也是中了邪了,竟然跟你说这个!”

他示威似地挥了挥拳头,就闭上了眼睛,再不说话了。

 

老槐树的影子一派肆意地招摇着,树下的大圣不知在想着些什么。

 

14.

“猴哥猴哥,我们去河里洗澡玩水吧!”

江流儿举着个木头澡盆,兴高采烈地跑向猴哥。

“嗯?成呀!”猴哥也是只爱干净的猴,对这样的邀请自然是随口应承。他把江流儿抱起来,看向跟着小孩儿过来的大圣。

“你也洗?”

大圣一脸“他硬拉着我我才来”的表情,哼了一声。

猴哥也不去管他,问过江流儿要去哪里洗,就抱着小东西走在前面。后头那厮就嘴里叼着个桃假装四处看风景,却是一步也没拉下。

江流儿指的是条风景颇不错的小河,到了地方,猴哥便把他放下地,任由那孩子欢呼着连衣服也没脱就直接一头扎进水里了。

猴哥解了自己的领巾,一边解虎皮裙一边问:“老弟你不下水?”

“啊,我下!”大圣胡乱应着,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而后视线固定在头上某朵纹丝不动的白云上。

“哼,以前叫你看便看了,再以后,可不行!”

他嘟哝了一句,从那桃里三两下嗟出一个桃核夹在指尖,对准方向猛地一弹!

 

“哎哟卧槽!”

躲在云彩里、今天也绝赞STK偶像中的小白龙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右眼。

 

15.

老话说得好,纸包不住火。

人家99猴哥也不是个落伍猴,仙话什么的玩得也是666,只是不太刷微博而已。

而当他在偶然爬上微博,并毫不意外地刷出了某个名叫#1599#的TAG和“小公举”的爱称之后……

 

“15你给我出来!!!”

伴随着这声尖利的叫喊,一颗流星直直地冲着正在树上打盹的大圣轰然坠落。

 

——轰!

 

大圣还没完全从睡梦中清醒过来,就先被重重地揍了一棒子。

“你给俺起来!”

大圣被剧痛激得半秒钟就窜起来了,一睁开眼,就看到显然是怒气冲冲的猴哥用金箍棒指着他。

“怎么回事,前辈你干嘛打我!”

大圣被揍得那叫一个莫名其妙。

而猴哥的回答也非常简单粗暴。

“俺看你不爽!”

他话音刚落,那棒子便劈头盖脸地砸了过来——

 

法力还处在封印状态、只偶尔能雄起一下的大圣自然是打不过猴哥。

猴哥只用了十分钟就把大圣揍趴在地,而后一屁股就盘腿坐在了后者身上,得意洋洋地把棍子抵在他胸口,哈哈大笑。

“解气解气,看那些姑娘家把俺老孙和你凑成什么‘1599’也真是太荒唐!”

大圣这会儿也明白过来怎么回事了。虽说第一次看到的时候他的观感也和猴哥差不多——但他现在心境可是完全不同了。听了猴哥这话,大圣心里酸酸麻麻的也不知是个什么滋味儿,只一时反唇相讥道:“长得帅怪我咯?!”

猴哥也不怒,念了一声“重!”

“——!”

金箍棒猛地又重了一成,大圣一口气没出来憋在胸腔里,差点没过去。

看见他这怂样儿,猴哥似是出了口气,笑道:“怪你又怎样,俺堂堂齐天大圣,竟生生被唤作什么小公举!”

他说着,掏出仙话来。

“待俺把你现在这怂样拍下来,让大家看看谁才是小公举!”

猴哥用尾巴把仙话一卷拿远了点,看着是拉远距离把自己也拍进去。

“来来来老弟啊,别害羞!看他们还敢不敢把俺和你凑成一对!”

 

“看他们还敢不敢把俺和你凑成一对!”

这句话钻进大圣的脑袋里,震得他又是酸涩又是恼火——和俺凑一对怎么了,和俺凑一对怎么了!

俺——可是已经想得透透的了,俺可是心悦你的!

这心念一起,他也不管不顾了,一时间竟也不去想猴哥会有什么反应,做了这样的事又该怎么收场——

那心头一念,便化作烧灼法印的赤火,使得一股力量疯狂地流进他的四肢百骸。

在这股力量的驱使下,大圣猛地坐将起来,一把拉住那只自己心心念念的猴儿的领巾,冲着那唇恶狠狠地亲了上去——

 

“和俺凑一对有什么不好的!”

他说。

 

 

评论(11)
热度(3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