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蓝叶】抢座奇谭(蓝叶深夜60分,一发完)

*蓝叶深夜60分,题目【空位】,然而完全跑题……总之先写了。 @蓝叶深夜60分 主页君请查收  @無關色彩且無糧 愆愆你看,我又没吃药【【【

*你们应该知道,我这个人是从来不吃药的。

*作品目录

 

在蓝河刚刚加入蓝溪阁的时候,春易老曾经语重心长地对他说过这么一句话:

“能够把握空位的人,就能称霸荣耀城公交!”

 

“老蓝,准备好了吗?”

系舟眺望着2路公交来的方向,低声问。

“好了。”蓝河把最后一点裤脚掖进靴子里,和系舟一起望去——要保证身上的衣物不会给自己带来任意一点阻力,这很重要。第五赛季,张佳乐大神就是因为衣角挂到了一位大妈的雨伞上,这才惜败于王杰希。

“收到情报,君莫笑将在半分钟后到达车站。”入夜寒沉声说。“老蓝,这是我们在神之领域和兴欣的第一战……”

“但我们就不说只许胜不许败这样的话了。”笔言飞接口,看着蓝河的眼神像是在目送一个烈士。“放心吧,就算你为此壮烈牺牲,我们也会永远记得你,把你供在蓝溪阁的烈士墓碑上永远供人瞻仰……”

“要不你来?”蓝河问。

“哎你快看,那个是不是君莫笑啊?”笔言飞指着北边说。

 

从北边走过来的确实是君莫笑。

他还是穿着那身花花绿绿的混搭衣服,肩上扛着把破伞,嘴上叼着根破烟,走得那叫一个漫不经心。

而反方向,蓝河已经能看到2路汽车驶来的身影了。

“君莫笑!”蓝河咬牙,“又是你!”

“哟,小蓝啊。”叶修也看见他了,笑模笑样地抬手打招呼。“你也赶这趟车哈?”

“别装蒜了,你能不知道?”蓝河看见他就没啥好声气,实在是这位大神仇恨值太高。他们蓝溪阁抢2路线空位这是个人都知道,还装呢!他回头想找自己那几个兄弟——得,已经没影了。

这些没义气的!

蓝河暗骂一声,却也不想再搭理君莫笑了,他把视线转向2路公交,那车不紧不慢地咣当着,离这儿还有个三四百米远,一看司机就不赶点。

叶修却没放过他。他走近来,把伞从肩上拿下,用伞柄戳了戳蓝河的腰。

“哎,既然都知道我要坐,你还敢来?勇气可嘉啊蓝河小朋友。”

“……”

蓝河在心里疯狂默念车要来了我不能错过不能错过不能错过……才抑制住了打人的冲动。

“哎,怎么不说话。”叶修一边手搭凉棚看着车,一边继续捅他。

“……大神,您能别捅我了吗。”蓝河忍气吞声。

“嗯?为什么?怪好玩儿的。”

“……”

打人犯法,蓝河,真的犯法,你不能因为一时之气就把自己送进拘留所!!!

 

蓝河正沉痛地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那车身深红的2路汽车总算是开始进站了。

“啊,来了来了,不说了小蓝,车上见啊。”

叶修把伞重新夹回腋下,非常自然而然地就站到了一个位置上。

蓝河一惊。叶修站的那个位置是经过他们长时间以来的总结和统计,才计算出的开这趟公车的司机刘师傅最经常和可能停下的停车点,蓝河之前只是因为害怕位置泄露才没有站过去。而叶修随随便便一站就站到了那里,莫非有人将情报……

只是一时间他也没办法去想那么多了。

公交已经缓缓停下,车门发出了气音。

“不用客气啊小蓝!”

叶修朝他挥了挥手,抬脚就要上车。

“!”

蓝河急了,这要是让叶修抢先上了车,那空位绝对是不保了!前一站已经有蓝溪阁的成员传来情报,正正好好还剩一个空位,还是加分最多的那种【老弱病残座】!

可不能让叶修给抢了!

但他的这呐喊看起来没什么用处——车门已经向两侧徐徐滑开,叶修的脚都快放到踏板上了。

见状,蓝河却心下一喜。

他是占惯了这辆公交的。因此,很多司机的小习惯蓝河都知道得很清楚,比如说14:35的这趟二路车,刘师傅每次停下之后,车总要往前短促地滑一下——

就是现在!

长长的车身向前一个轻微的滑动。

就在叶修被这一滑干扰了落脚的时候,蓝河瞅准时机一脚踏上,侧着身子贴着车门钻了进去!

他一眼就看见了那个明晃晃亮闪闪的【老弱病残专座】!

 

当屁股终于挨上座位的时候,蓝河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终于抢到了……

对不起了大神,这个空位,我抢到了!

他抬眼看向叶修。却意外地发现后者的脸上还是挂着漫不经心的笑意,看蓝河看过来甚至还笑得更开心了点儿。

……为什么?

是我忽略了什么吗?

蓝河一下不安了起来。

只见叶修抬起右手,轻轻地,缓缓地……

指了指公交门口的投币箱。

……!!!

蓝河一下就出了一层冷汗。

糟糕!

与此同时,刘师傅浑厚的声音也响彻大半个车厢——

“那位小哥,你还没投币!”

 

当蓝河灰溜溜地去把一块钱投了,再走回来的时候,那个座位早就被叶修给占住了。

“不像你啊小蓝,这么重要的事儿都能忘。”

叶修的烟在上车前已经掐了,这会正含着根棒棒糖瞅他。

大意了。

蓝河也在沉痛检讨自己。

净想着赶紧把座位占了,竟然连投币都给忘了。这是处于线下自主计分期,所以只是损失了一个空位,要是有裁判在车上,他可是要被扣大分的。

叶修看他那副抑郁的样子,于是说:“要不……”

要不?

大神难道看自己艰难,要把空位让给自己?

蓝河不抱希望地回看。

“要不这糖给你吃吧,吃糖醒神。”叶修把嘴里那根棒棒糖拿了出来,特别诚恳地看着他。

刚才还满心忧郁的蓝河一下就面红耳赤了。

“不……不用了!”

青年结结巴巴地说,飞速转过身就要去另一边站着。

本来只是想逗逗他的叶修却一下来了兴致,就手把他拽住了。

“别走嘛,你看,我抢了你的空位,要给你赔礼道歉嘛。”

他晃了晃那根棒棒糖。

阳光透过窗户照在糖上,映得那颗草莓味儿的粉色糖果(苏沐橙提供)亮晶晶的。

不只亮,还带着些湿润。

蓝河只要一想到那上面沾着的是什么,又刚从哪个地方拿出来……就臊得想马上跳车。

这叶修大神,怎么就这么乐意逗自己呢!

偏偏每次他一逗,蓝河就会心率过速,简直整个人都不能好了。好像上次,上上次,还有上上上次……

蓝河正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站在人生道路的十字路口呢,某位大神却不依不饶。

“蓝河啊,我这抢座之神的糖可不是谁都能吃的哦!”叶修笑嘻嘻地说,又把糖往前递了递。

“叶神,这个,这个……”

“吃呗,大老爷们还介意这?”叶修挑眉。

蓝河真想吼一声:我超介意的啊!

他抓着公交车的把手,支支吾吾的不说话,心里天人交战。

叶修看了好一会儿自觉逗得够了——他又不是恶趣味到非要别人吃沾着自己口水的东西——把手稍微往回收了收,就要笑话他几句再接着吃糖。

结果蓝河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一把把草莓棒棒糖拿了过来。

“大……大神,那我就收下了。”

青年整个耳朵根都红透了。

看着这样的蓝河,叶修不知道为什么,也突然有些害羞了起来。

“啊……那个,那就给你了。”

他嘀咕道,把头转向窗外,假装在看风景。

蓝河看起来却像是轻松了不少。他的目光落在叶修脑后头发打出的那个旋儿上,慢慢地把那根粉红色的糖果放进嘴里。

甜甜的。

 

 

 

<一句话番外>

无辜的车内围观群众:卧槽我只是坐个车怎么就被闪瞎了眼……


评论(11)
热度(2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