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全职高手】卢瀚文性格相关及卢叶互动整理

*因为有GN点文卢叶,所以做一篇整理来抓小卢。包括全职原作中卢瀚文性格相关表现卢叶互动,与其无关的部分并未放入整理。

*叶受only。请不要评论拆逆相关。

*除此之外还有一帆、月中眠、千成及蓝河的整理,可以走作品目录

*【】内为LO主点评


第七百二十六章 蓝雨新天才

【比高英杰和乔一帆还要稚嫩】

“啊!这就是赤云道场吗?”卢瀚文说话的声音,充分暴露了他的年龄。小孩,绝对是小孩,音调明显稚气未脱,比起高英杰、乔一帆明显还要稚嫩许多。

 

【精力十足】

“哇,真是壮观啊!每…间房屋上都挂有红云的标记呢!”卢瀚文显然没有蓝河那么多的念头,迈入赤云道场之后,他的流云就一溜烟跑了出去,像是来旅游似的到处乱看着。

 

只不过,这么精准的操作用在躲这些小怪实在也有点太奢侈了。

目前玩家的程度,这些小怪随手几下就可以击杀,其实大可以不要耗费精神去用这么多的微操作。但是卢瀚文呢?蓝河一眼望去,这孩子就像是精力用不完一样,依然用这种过分高端的手法在回避目前在神之领域已经算是赢弱一族的小怪。

 

【在真正面对老叶之前已经早有耳闻】

“他们的话,会有个很难缠的对手。”蓝河说。

“是谁?”卢瀚文问。

“叶秋!”蓝河说。

“啊!果然很难缠!”卢瀚文顿时也惊叹出来。

“哦,你也知道?”

“是啊!队长还有黄少都说叶秋是难缠的对手。”卢瀚文说道。

 

第七百二十七章 遇袭

【和老叶的第一次互动。感觉精力十足的小卢真的好萌啊,还很大声地介绍自己www】

  “你们怎么不还手?”卢瀚文终于纳闷地问出来了,众人听这说话声音,都是一惊,这声音,很明显的小孩呀!

  但这时已经有一个声音接过:“因为我们有要紧的事要做。”卢瀚文精准地找到了声音来源,两个正朝他这边走来的牧师。悟道君,这个名字他被蓝河普及过,就是叶秋大神现在正用的马甲。

  “叶秋前辈?”卢瀚文又是直接问出来了。

  “是我,你是谁?”叶修问。

  “我叫做卢瀚文。”卢瀚文介绍自己的时候,声音挺大的。

  “卢瀚文?”叶修可以确定自己绝对没有听过这个名字,很显然这是蓝雨战队培养的人,之前大概都是在训练营里培训,从来没有在公众之前露过面。

蓝雨也找到个了不起的家伙呢!叶修心下正感慨着,这卢瀚文的流云却是朝着他突然冲了过来。身猛然一晃,众人眼前一花,等看清后,惊叹声再度此起彼伏。

 

第七百二十八章 真的很难缠

    卢瀚文当然就是如此做的。八个流云的身影突然朝中一起聚来,跟着再一步散开,他满以为这下可以继续让对方无法捕捉他的真实所在了,结果一看自己的屏幕,亮堂堂的,他的流云真身,依然被沐浴在圣诫之光的光环下。他那个穿花般的混淆,完全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

“居然都被你看穿了,果然厉害!!”卢瀚文叫着,却没有半分垂头丧气之感,已被看穿的剑影步他却也不取消,八个身影,突然就这样一起齐齐朝着悟道君所在的方向冲了过去。

 

第七百二十九章 高端对决

  流云剑锋一转,就又要朝着悟道君那去了。结果没出三步,流云自己一扭头,又回去了。

“啊啊啊啊啊,又是谁呀!!”卢瀚文叫着,这次的流云是被挑衅了。

 

卢瀚文这“啊啊啊”气得乱叫,但没办法,这不是他技能实力不过关,而是剑客这职业遇上骑士这仇恨技真的是一点解除的办法都没有。

再加上有叶修带着小手冰凉在那亲自给治疗,卢瀚文就是偶抓着机会爆发一下,最后也是让人不痛不痒地就撑过去了。

 

第七百三十章 蓝河敢死队

【非常容易亢奋。不过可怜孩子被老叶给逗得【。】太可怜了【【【】蝴蝶这个拴住了的词用得太有意思了,老叶可不就是把小卢给拴住了嘛桀桀!】

  卢瀚文的流云现在什么情况?已经没有多少人留意了,甚至蓝河亲自带领的救援队,在撞到这两大势力的交锋后也灰溜溜地转了一圈又跑回去打BOSS了。

  “小卢你怎么样?”蓝河只能发消息让对方知道自己可不是把他给遗忘了。

  “叶秋果然很难对付,他不但看穿了我剑影步的缺点,而且还利用骑士的强制仇恨技能,把我完全拴住了!!!”卢瀚文发消息喜欢用叹号,让人看得出他在这种时候也是保持在亢奋状态的。

  只不过,“拴住了”,这措词还是让蓝河狠狠地汗了一把,小孩子真是乱讲话啊,你把自己当什么啊!

  “你还能坚持住吗?”蓝河消息问。

       “他们好像并不准备花时间对付我”卢瀚文回道。

       “是的,有强敌”蓝河说。

  “什么强敌?”卢瀚文问。

  “张新杰,霸图的副队长张新杰。”蓝河回道。

  “啊就是和队长叶秋还有肖时钦一起被称作是战术大师的张新杰!”卢瀚文叫道,”是他!!”

  “好想见识一下啊!!!”

  “你现在在干什么?”蓝河有点纳闷,卢瀚文看起来非常不忙啊,和自己聊得挺痛快的。

  “我干什么也奈何不了他们,关键是他们想干什么了”卢瀚文的口气里终于流露出点无奈了,显然对于现状他都有些无力亢奋了。

 

  “你先走”蓝河叫道。

  “那你们怎么办”卢瀚文说。

  “再从复活点过来”蓝河这话是实话实说地表示他们恐怕是难脱身了,但同时也是提醒卢瀚文:这就是个游戏,死了我们再来过就是了,你可别像个电视剧一样搞什么我与你们同生共死之类的把戏,现在年纪不小了,有点受不了这个。

“别忙,给我加好状态,我带你们杀出去!你怎么就带这么点人啊!”卢瀚文终于还是没有丢下蓝河他们,但话喊得却够霸气,让蓝河反倒是有点惭愧了:自己一下来就带着肯定会死的念头,是不是太消极太没有斗志了?

 

第七百三十三章 加紧输出

【老流氓坑小孩开始……这也是小卢走上腹黑之路的第一步(默哀)

卢瀚文的性格特质:高亢,有斗志,但冷静理智,认真踏实,连老叶也大大惊讶】

  “少年!你太有前途了,自由地往前冲啊!”叶修一看居然来了这小子,精神顿时就是一振。技术?卢瀚文有!输出?流云全身橙装,网游顶级。原来就差的那一截输出,多了这小子的话,那一定会被补到撑死。

  “咦,你们怎么也在这里?”卢瀚文看到悟道君等一行人惊讶道。

  “来半天了,你都迟到了,赶紧的!抓住机会。”叶修叫道。他现在就怕这少年控制不住情绪,看到他们当作仇人相见,一眼红就朝他们劈过来,那可非但没帮上忙,反倒让他们倒霉了。

  但是事实却很让他欣慰,卢瀚文,这个孩子,却没有做出那种无意义的冲动之举。而是很冷静地问了一句:“听说对方的指挥是张新杰前辈。”

  “是的。”叶修说。

  “那我不能再大意了!”卢瀚文说着,他的流云已经冲上,走位的功夫,剑影步发动,身影晃动,瞬时分开。一、二、三、四、五、六,六个身影。

  卢瀚文的剑影步这一次是用出了六个身影,但是叶修一眼看去,竟然无法立即辨出真假,这六个身影,被卢瀚文完美地操作着。

  “这个小鬼!”叶修大大的惊讶了一番,不是为卢瀚文可以操纵好六身影的剑影步,而是因为他这份心性。

  这个卢瀚文,这次没有再用他那创记录的八身影剑影步,而是用了六个,这说明,他自己其实也是很清楚他那技能当中还是存在缺陷的。

  所以他刚问了叶修那么一句,确认对手是张新杰这样的大神后,他不再用八身影的剑影步,改用了六身影。因为和叶修的交锋让他明白,他那八身影的剑影步,在这级别的大神面前,和四身影的一样。

这个看起来很跳弹的孩子,在面对战斗的时候,其实是很认真踏实的。

 

【没有无条件服从的膜拜】

  “冲!”叶修哪会错过这等时机,一声令下,小队齐朝这混乱杀来。

  “配合地不错!”卢瀚文大叫着。

  “入队接受治疗!”叶修这边果断调整了团队。他们这边因为是十一人,是标准队多一个,所以其实是在团队下的两个队,略做调整的挤了个位置出来后,叶修给流云丢了个入队邀请。

  “好吧!”卢瀚文也干脆,立即接受,入队的瞬间叶修就已经一个回复术刷了下去。

  “治疗好差!”卢瀚文看着这点回复量惊讶地叫道,职业队出身嘛,眼界非凡,悟道君这么渣装备的治疗量,当然让卢瀚文觉得不堪入目了。

  “小孩你怎么说话呢!”斩楼兰顿时还挺不爽了。这是大家都尊敬的叶秋大神,这小屁孩居然指责大神的治疗差?

  “不是技术问题,是装备问题!”卢瀚文果断说出真相。

  “别聊了我说,故作轻松呢你们?”叶修说道。此时突破虽然顺利,但这毕竟已是霸气雄图防御的中坚力量。冲到这里不过是第一步,接下来是正式捣乱,也不能三心二意啊!

  “张新杰在哪里?”卢瀚文此时问道。

  “他叫望山云雾,见到了千万别客气。”

     叶修果断将张新杰出卖。

  “杀那骑士!”卢瀚文的流云终于第一个冲入中圈,冲着霸气雄图刷仇恨的那骑士就杀了过去。飞几剑下去,那骑士倒是想招架的,但哪里是卢瀚文的对手。只是他身上治疗的白光时不时地一闪,卢瀚文的攻得虽猛,这人的生命却不见下,哪怕就在BOSS身边的他时不时还要被BOSS伤一下。

  “有高手治疗!”卢瀚文叫道。

  “废话,说了有张新杰在的。”叶修说道。

  “藏在哪里了?”卢瀚文的流云一边捅人一边东张西望的。

  “别找了,攻击BOSS!”叶修忽然说。

  “BOSS”这个战术意图卢瀚文有点不明白了,而他对叶秋显然没有那种无条件服从的膜拜。

        “我刚看过攻略了……”

         “咳”斩楼兰没忍住就咳了一下。这多么十分火急紧张激烈的时刻啊,居然是刚看了一下攻略做出的指挥,虽然大神总是可靠的,但就是下意识地有一种不正经的感觉。

  “查了一下这BOSS的暴走条件,你可以做到的,让他暴走!”叶修接着把话说完。

  “我该怎么做?”卢瀚文问。

  “输出,尽你大的能力输出。”叶修叫道,随后招呼其他人:“掩护起来。小乔刀阵,千叶圣诫之光。”所有人立即各行其是,千叶离若圣诫之光落下的一瞬,乔一帆的一寸灰早已经召唤好了刀阵,卢瀚文的流云也在此刻出手,连突刺、升龙斩、长空剑击、落凤斩、逆风刺剑客剑招滚滚而出,剑光晃动从BOSS红带嘉纳身上带走一串又一串的血花。

  疾风骤雨般的攻击让BOSS都无法无视他的存在了,转身朝朝流云抓来。红带嘉纳是柔道职业,各种抓取技威力惊人。

  “躲避加一个身位格,他的抓取范围大!”叶修连忙提醒一声,像卢瀚文这样年轻的荣耀玩家,怕是根本就没接触过神之领域这边55级的野图BOSS。

  “不愧是BOSS!”卢瀚文应着声,流云躲避幅度果然加大,红带嘉纳双手抓下抓了个空,挥臂又是一扫。卢瀚文的操作极快,流云机敏的低身一滚,就从红带嘉纳挥出的手臂下滚回原处,翻手剑招接着滚滚而来。

  叶修知道这小子的技术足够应付这BOSS没去太操心,视角不住地在转动着,却是在观察着全局。

 

【老叶你又来坑小孩……】

    谁知就在这时叶修突然喊他:“向左两身位。”

  卢瀚文不知这是何意但下意识地还是这样的操作,结果就听这边一声吼叫,中招!被骑士给吼。

  “被吼了!”卢瀚文气道。

  “故意的!”叶修回道。

  卢瀚文回过神来一注意,也乐了。吼是吼了,但却是他和BOSS一起被吼,此时两人奔向同一个方向等于还是没能拆开他们两个,叶修刚让他向左两个身位,正是为了让流云和进入同一个骑士吼叫的范围。

  霸气雄图的骑士们又在重调整,叶修却在此时高喊了一声:“要暴走了,我们先撤小卢你自己保重!”

  “什么!居然这么没义气?”卢瀚文气得跳脚。

  “是的!别忘了我们也是对手!”叶修这说着,他们十一人已经果断朝外冲去了。卢瀚文的流云刚刚好触发了BOSS的暴走条件,红带嘉纳双臂挥开一吼,上衣直接崩碎。

  “你多少告诉我他的暴走技能是什么呀!!!”卢瀚文果然对神之领域55级的野图BOSS没有什么概念。

“没时间了,你自己百度吧!”叶修回了一句,十一人队伍,却已经急速杀出。

 

第七百三十四章 触发暴走仇恨

【全荣耀的高手们都可以开一个帖子:谈一谈我被叶修蒙蔽的经过】

     蓝河左看右看也没找到,去了条消息后,却收到卢瀚文泪流满面的回复:“挂了。”

  “大招吗?”蓝河叹气,遇到这大招,那实在是高手也难逃。

  “被叶秋算计了!”卢瀚文说。

  “怎么?”蓝河听后就是一愣。

  “BOSS的暴走是被我触发的!”卢瀚文说。

  “呃难怪了。”蓝河一直混公会的,又是俱乐部公会的核心高手,对各种副本野图BOSS之类的都很了解。红带嘉纳这么有名的BOSS,触发暴走的条件是什么他记得相当清楚。这个BOSS,不是秀个人输出的时候,因为暴走条件就是被过强的个人输出给激活的。剑客这样的近战职业,输出激活时那势必是距离红带嘉纳极近,这时想再脱身确实很难想象。

  “放心吧,你不会白死的,这能激活BOSS暴走,价值很大。”蓝河说。

  “霸气雄图的阵势都散了吧?”卢瀚文说。

  “那是当然,不过除此以外,激活BOSS暴走,是可以制造出大量仇恨的,这样我们的优势加稳固,好好死撑一下的话,这个BOSS会被我们拿下的。”蓝河很高兴,有两个大神坐镇呢,如果还能抢到BOSS,那真是莫大的荣幸啊!不过这也是拜他们这边也有个高手所赐。

  职业级的,果然非比寻常。

  “那就好!”听蓝河如此说道,卢瀚文也是无比欣慰。

  但紧跟着下一秒,卢瀚文突然想起来一件事,跟着就给蓝河又发了一个泪流满面的表情。

  “怎么?”蓝河纳闷。

  “我激活BOSS暴走的时候,不在咱们的团队里,我被叶秋叫到他们的队里去了,说是可以给我刷血!”卢瀚文说道。

  “我靠!这个骗子!!!”蓝河气个半死。激发暴走会产生的仇恨是相当庞大,不过BOSS暴走后出的大招威力极大,太难应付,玩家们避还来不及呢,实在少有抢BOSS时是会用到这手段来制造仇恨的。这叶秋倒好,骗了个他们蓝溪阁的人,跑进他们那边的团队里,然后触发了暴走,事是他们干的,人是他们死的,最后得到仇恨的却不是他们。蓝河的视角开始转来转去,他有些无法冷静,真想立刻找到叶秋最近用的什么悟道君给他狠狠地来上一百八十剑。这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卑鄙了。

 

第七百三十五章 又杀回来了

【立刻就找老叶报仇2333】

  “是小卢?”蓝河怔了怔,连忙发了个消息去问。

  “我报仇来啦!”卢瀚文回复着剑光不减。

  蓝河忽然间也是精神一振,小卢都这么有斗志,自己怎么也得帮他一手啊!想着,朝着那剑光璀璨的方向,蓝河也是努力冲了过去。

  这披荆斩辣一路杀到流云身边蓝河也是险些没壮烈,他可不像卢瀚文能那么锐不可挡。

  “咦!团长!这么巧!!”卢瀚文看到蓝河,惊喜叫道。

  “巧什么啊!”蓝河哭笑不得,是自己找过来的好吗?一边说着一边又给流云丢了个入队邀请,顺便蓝河也看了一眼团队。原本一百人的团,现在只乘42人消失的当然不是退团的,而是死亡后被系统强退的。

        “叶秋在哪里呢!”卢瀚文进了团队后立刻就问蓝河。

 

  “这小子又杀回来了,斗志很高嘛?看这样子是想再让BOSS暴走一回?”叶修此时也看到了卢瀚文的流云,并且也猜出了他的意图,立刻指挥队伍专门拦截。如此一来,卢瀚文想冲过死守也没那么容易,道理和当初叶修他们小队无法突破其实是一样的:输出不够。

  卢瀚文的操作再强,装备再猛,一个人的输出也是无法比上一支队的。前次能突破,那也是和叶修他们的小队一起努力的结果。现在一个人狂冲真撞到铁板上的时候,顿时也觉得有些无力了。

  “咦,叶秋!!”结果就在队伍运作露出的缝隙中,卢瀚文却是一眼看到那边指挥战斗的悟道君。反正这边也是冲不进去,剑锋一转,立刻又奔着叶修的悟道君方向去了。

  “咦?冲我来了?”叶修很快察觉流云是这场上除BOSS以外最活跃的一个角色了。

  “我来找你报仇了!!”这短短的一截很快就被流云冲破,剑光一闪,直朝悟道君刺来。

  叶修连忙让悟道君转身避开,卢瀚文的操作极快,流云第二剑早已经跟着袭来,直至这个时候,蓝河的蓝桥春雪才凑上来攻出第一剑。

  “咦,是你,这次又是你带队啊?”叶修看到了蓝河的角色。

  蓝河郁闷!看来他们的团队在大神眼中确实很弱,是谁在指挥的,根本就没有去留意过反正轻轻松松就打败了。

  “太可耻了,居然这样算计小卢。”蓝河怒斥。

  “这话说的可不完全准确。当时那情况,真要没人给他刷血他铁定触发不了BOSS暴走。我说你战术怎么布置的啊?就让一个人横冲直撞?第一次派他一个人来偷袭就算了,居然也不吸取教训再来又是一个人,有没有点团队意识?荣耀是一个人就能玩得转的吗?”叶修说。

  蓝河被说得一愣一愣的,这怎么搞的?貌似还是自己的不对了?可卢瀚文这样的职业水准,普通玩家团队里哪有能跟上他节奏的。卢瀚文横冲直撞可不是蓝河主动授意,要说蓝河的失误,或许应该是过度的放任吧?但是,难道让自己去指挥这样职业水准的家伙?蓝河汗了一下,结果叶修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一样:“即使是职业选手,在任何团队中也要服从指挥,和大家一起去努力啊!”

 

第七百三十六章 人体炸弹

【小卢在老叶身上领悟了团wu队chi的力量。】

  蓝河这沉思了,卢瀚文却对叶修所说表示起了赞同的:“说得很有道理嘛前辈!”

 “那是当然的。”叶修这样说的时候,谁会想到他的悟道君其实正被卢瀚文的流云逼得在地上打滚。牧师近战扛剑客?卢瀚文可不是菜鸟啊!

 

“看,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叶修的说话声中,又是一波地图轰炸,不知来自多少玩家的技能齐齐投向了这个地方。卢瀚文已经尽最大努力脱逃这个范围了,可惜还是不够。不需要全中,只是部分技能,此时的流云已经支撑不住,终于是倒下了。

 悟道君走了过来,随手把流云掉出的装备给拣了,视角在场里转了一圈:“那个谁呢?”

 

第七百五十五章 了不起的新人

【老叶非常看好,甚至想过拉拢小卢,评价相当高。“这孩子一定会让所有人吃一惊的”。话说回来,老叶对新生代们都很温柔啊→w→】

  卢瀚文……

  外界,甚至媒体都只知道这孩子的一丁点资料,实力成迷。但是叶修等人反倒是已经在网游中多次见识这个少年的实力。团队战里屡战屡败,倒是让陈果等人对卢瀚文有些不以为然。反倒是叶修,对于这个少年的评价相当高,在看到蓝雨的这条新闻,是一脸深以为然的表情:“这孩子一定会让所有人吃一惊的。”

  “因为他八身影的剑影步吗?”陈果笑道。跟着叶修混,陈果都算见过大世面了。这放以前,见有人剑影步搞出八个身影早就惊为天人了,但现在有叶修点评,顿时也知道卢瀚文这八影步唬她是足够了,可放职业圈里就是破绽百出,等同于四个身影。

  “千万别因为他在这里经常被干掉就小瞧他,这里是网游,毕竟和职业圈是不同的。”叶修说着。像张新杰、林敬言这些人叶修熟得很,知道是对手就罢了,不会有过多的关注。倒是蓝雨的这个卢瀚文,叶修这段时间时常在注意着。这孩子的拼劲给叶修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心里甚至有打过卢瀚文的主意。不过眼下显然已经是没机会了。蓝雨战队也够果断,直接将14岁的选手就纳为正式队员。

  不过话说回来,蓝雨不签的话,卢瀚文这个情况,叶修也很难办。因为14岁这个年龄是属于童工范畴的。蓝雨可以签下他,是因为电竞技逐渐得到认可后,也已经划到了文体范畴内,卢瀚文的身份,是以运动员来界定的,倒是可以上报相关的劳动部门批准。但也就是蓝雨这样联盟注册的正式俱乐部能顺利地得到这种批准,放叶修他们这边可就是很棘手的问题了。

现在倒好,蓝雨干脆地将卢瀚文提拔了,叶修也省得多想了,对于这孩子在职业圈的未来,他也是相当看好的。

 

【小卢没有在张新杰面前介绍过自己,但老叶就不同了→ →

叶修再次评价:很不错的一个人】

  “蓝雨那个,就是他们今天刚宣布签为正式选手的卢瀚文吧?”张新杰说的正是缠斗的剑客之一,蓝溪阁公会的流云。看来卢瀚文倒是没在张新杰面前介绍过自己,直至今天,张新杰才清楚了他的身份。

“嗯,很不错的一个人。”叶修感慨着。

 

第七百五十六章 激斗的年轻人

【卢瀚文小同学走向堕落的开始……【蜡烛】

老叶,你看看你造的孽……】

   两人这正说着,突然卢瀚文的流云周身泛起蓝光,所有人都一愣,在场的没有新手,这是个什么技能所有人都很清楚。

  刘小别也是大吃了一惊,跟着流云的剑光掠过,却是夹带了剑气,只有消耗法力的技能,才有可能释放出剑气。

  技能的判定当然是要强过普通攻击,这一招架连消带打,直接就把刘小别剑客的攻击砍了回去,一剑击伤对手,跟着飞快地连了几招,已经将对手击杀。两人战了这么久,生命本就已经没多少了。

  “赢了!”卢瀚文的流云剑举得高高的,欢呼着。

  “卑鄙!”结果中草堂这边玩家回过神来,却是爆发了。

  “现在是在团队作战,谁告诉你们是单挑啊?”卢瀚文稚气未脱的声音反驳着。

兴欣网吧的一干人等目光都偏移了。这种腔调,好耳熟啊!这孩子不会因为几次照面就已经被带坏了吧?

 

第七百五十七章 王牌替补第七人

【好好的一个小卢】

  叶修此时也很诧异。他很能理解为什么中草堂的玩家纷纷怒指卢瀚文卑鄙。因为卢瀚文那个周身泛蓝的技能可不是剑客的。那是牧师的技能:希望祷言。

  这技能的作用,就是帮角色恢复法力。大家都以为这两个职业级的剑客是在单挑了,谁会想到卢瀚文这边居然跑出一个牧师偷偷给了他一个希望祷言呢?有法力,就意味着有技能:没法力,就相当于技能全封印。刘小别看到流云身上突然泛起希望祷言的蓝光时也是大吃一惊,但没来及做出什么举动,卢瀚文就已经开始利用技能反击。两方的生命实在都不多,这样压倒性的优势,卢瀚文几招就把对手料理了。中草堂的玩家到这时才反应过来,结果一看这家伙还很得意地在那大叫“胜利”呢,立刻就喷上了。

  结果对方非但不惭愧,还是这样振振有词的。

  兴欣一帮人都在怀疑这是叶修教坏的,中草堂的玩家却哪理这些,此时早已经愤怒了。他们和蓝溪阁本来就不对付,眼瞅自家的职业选手被对方用这样卑鄙的手段干掉,哪里能忍,齐扑上来,这种时候就是会长阻拦也没有用了。

  围观的几位大高手一点都没有劝架的觉悟,飞快地就从混乱现场抽身而退了。

  “耍不是你今天用的不是牧师,真要怀疑那希望祷言是你放的。”张新杰说。

  “这样胡乱猜忌可不符合你一贯严谨的作风。”叶修说。

  “严谨点想的话,是不是你支使哪个牧师放的啊?”张新杰问。

  “我看是你放的吧!”叶修说。

  “我没有。”张新杰居然一本正经地回答。

  “如果是那小孩自己找人放的,”林敬言说着,停顿一下。“我不由得要想到一位故人了。”

  “老魏是吗?”叶修说。

  “对呀!”林敬言说。

  “蓝雨的前队长?”张新杰问。

  “对。那个人吧。”林敬言说到这又顿了顿,好像在思考用什么措辞合适。

  “特别没下限,特别无耻,特别不要脸。”叶修却是毫无顾忌地就说出来了。

  “呵呵”林敬言只是听着都有点尴尬。虽然他心里也认为这描述特别准确,不过背后这样说别人,林敬言不太开得了口,所以他说到一半就卡了,因为除了这种描述,他想不到其他合适的词。

  “这种事发生在他的身上,就绝对靠谱了。”叶修说。

  “呵呵…”林敬言还是在干笑。

  张新杰却是略有点茫然。第四赛季成为职业选手的他,已经没机会见识这位蓝雨的前队长,甚至连一些传说都不太有。这时候的蓝雨,两个和他同一批的新人组合,风头完全压过了他们的前辈。要不是霸图战队里有一位同样老资历的选手韩文清,张新杰可能都不会听过魏琛这个名字。现在的很多年轻选手,就完全不知道联盟初时代的很多大人物。

  “你刚才在向谁介绍你自己?”魏琛这时却是凑过来了,其实他是听到叶修说到“老魏”来着,这才凑过来看看。

  “蓝雨那孩子,有可能像你一样,为求胜利不择手段呢!”叶修说着。之前他并没有瞧出卢瀚文会这样,不过仔细想来,之前的相遇中,他也没有过太多的机会。

  “是吗?这么有前途?”魏琛惊讶地感慨着,与其说是在夸奖这位未来之星,不如说是在夸他自己的特点特别棒。

  原本还想嘲笑一下叶修带坏了蓝雨新人的诸位纷纷看不下去了。

 

第八百三十一章 新秀墙

【积极,有朝气,大方开朗,年纪虽小无所畏惧,初生牛犊不怕虎

很适合攻略老叶→ →】

  记者们当然特别关注这个新人,但这一正面接触以后,连记者们都纷纷觉得,蓝雨战队第一轮时对卢瀚文的保护根本就是多此一举嘛!

  这个少年积极,有朝气,大方开朗,对于记者这长枪短炮的架式一点也不惧怕,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讲。如此快言快语,当然也有些不够圆滑,但只是一个十四岁的孩子,真要连圆滑都学会了,那才是件煞风景的事。卢瀚文这样的年纪,却丝毫不怯场,已经足够难能可贵了。相比之下,微草战队那个高英杰比卢瀚文还大着好一岁呢,又有过一年的职业经验,现在出席记者招待会都没有卢瀚文这么利落。

 

这两位碾压新秀墙的新秀,都是有一定原因在的。蓝雨战队当地的媒体现在说卢瀚文也将如此,那自然不能空口说白话。于是这些媒体最终找到了一个还算有点说服力的理由,就是卢瀚文的性格。

这个年纪虽小,却无所畏惧的少年,正是一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典范。而这些媒体,相信的就是如此性格的卢瀚文,碰到任何困难都不会畏缩,都会积极去面对。王杰希是让对方完全无法立起新秀墙,孙翔是因为立起的新秀墙对他而言力度不够。而卢瀚文,很多人相信,这是一个可以完全击毁新秀墙的新秀。

 

第八百五十四章 两个半月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喜爱卢瀚文的记者本都准备拿这点来安慰一下卢瀚文,让他不要太失落。结果却是被那些不怀好意的记者抢先发问,自然是问卢瀚文成了赛点导致比赛失利有何感想。

卢瀚文的脸上丝毫没有颓废,只是一本正经地回答着问题:“会发生这种事,首先我觉得是因为我的技术不够好,所以没有争取到足够多的时间:再一点是因为少天前辈当时跑得有点远,没能及时的给予支援:还有……”

 

第八百五十五章 重榜消息

卢瀚文强大的心理素质,已经成为超脱他的技术,更受人青睐的才干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真心认同,这确实是个了不起的孩子

 

第一千零六十三章 四强

【浑身充满正能量,小卢真的很厉害】

    这个积极快乐的少年,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终于也流下了眼泪,这让记者根本无法对他过多的责难。没有人会忘记,这只不过是个未满15岁的少年。倒是蓝雨战队,让这么一个年轻的选手就承担如此重任,这会不会有些揠苗助长?

    “下一次,我会更强!”

    谁也没想到,最后竟然是卢瀚文自己抹掉了眼泪,望着诸多记者毅然决然地说着。

    这实在是个了不起的新人!

    记者们惊讶着。遭受挫折之后就一蹶不振的选手他们见得多了,尤其是在这种重要比赛中成为战队罪人的。但是这个少年却不会。他会为自己的失误伤心落泪,但是这没有让他意志消沉,他将这一切都转变成了让自己更加积极向上的动力。

这样一个浑身充满正能量的选手,他不只会变得更强,有朝一日,他一定会成为所有职业选手的楷模吧?

 

第一千零九十章 无法忽视的夏天

【小卢现在已经完全理解老叶的思路了,啧啧】

    一边的黄少天却不如他这般安静。拉着卢瀚文,一大一小两个剑客此时猫哪去了喻文州也不知道,只听到黄少天的声音不是从网游而是从一边穿透耳机传进来。

  “这次一定要冷静,千万不能轻易暴露出我们的身份。叶修是一个很卑鄙的选手,一旦被他认出,他肯定会第一时间叫破。就像上次那样,你知道的。”黄少天正在教育卢瀚文。

  “前辈上次好像只是你自己暴露了吧?这个‘我们’从何说起啊?”卢瀚文说道。

  “狡辩!如果不注意,他识破你就是轻而易举的事。”黄少天说。

  “可是……他现在好像不在吧?我没有看到兴欣公会。”卢瀚文说。

  “哼,怎么会。”黄少天冷笑道,“刚刚他还在qq上问我在哪,他肯定就在这边,只是藏起来了而已。”

  “哦,我懂了。”卢瀚文点点头,“就算他本来不在,但你回答了他你在哪以后,他想必也已经要来了。”

  “嗯?”黄少天怔了怔,这个逻辑,听起来怎么有点不太对劲呢?

  “瀚文呐……”黄少天语重心长地说着,“你知道的,我的手是超快无比的,往往比我的意识还要快。操作是这样,有时候在看到一些问题时,也是这样。”

  “我懂了,怪不得队长经常强调手速要收放自如的问题。”卢瀚文说。

  “哈哈哈,因为他不需要面对这一难题啊!”黄少天说。

  “队长看过来了。”卢瀚文注意到喻文州似乎被他们的对话给吸引了。

       “快闭嘴!专注!专注知道吗瀚文!”黄少天大声训道。

 

第一千零九十三章 声东击西

    “朝那边去了,别管我,你们快去追”黄少天喊道。

  “你当我不存在啊?”叶修说。

  “前辈你一个人想拦我们四个?”卢瀚文惊讶。

  “别听他吹,小家伙快去追!”黄少天叫道。

  “真替你的智商着急,你会叫人,难道我不会?”

     话音方落,蓝雨四位职业级的,顿时被包围了。

 

第一千三百九十三章 眼都花了

【朝气蓬勃,可以直面所有挫折】

  蓝雨的卢瀚文在很多人看来就是处于这样的不利环境中,而且也不出意料的,在各大战队熟悉了他以后,场上表现和数据都有所下滑。但是,卢瀚文却没有因此消沉下去,他继续努力,继续拼杀,就好像还是初出联盟似的,他继续保有着那股新鲜的活力。

  表现下滑?失误连累全队?

  卢瀚文都经历过,也难过过,但是他的积极性却从来没有因此被消磨过。他是真真正正的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心里全是阳光,没有一丝阴霾。

  蓝雨所用的,就是最适合他的培养方法。他不需要保护,他可以直面所有挫折,摔得越重,他爬起得越快。跌跌撞撞,直至彻底飞奔起来。

 

第一千三百九十四章 小办法,大办法

【老叶对小卢。失败后,挠挠头再来!】

  好快!

  这是亲历战局的卢瀚文此时的印象。从第一记龙牙攻击开始,到现在,转眼就去了自己百分之十五的生命。散人因为没有职业精通还有护甲精通等等,很多属性无法和正职相比,再加上技能低阶,输出不足,一直是大家认为客观存在的问题。可是现在,流云的生命转眼就没了百分之十五,输出不足?速度来补啊!卢瀚文可以感受到技能是多少紧密地落到自己身上,他也不知道这散人的攻击怎么就可以这么快的,是不是根本就没有收招出招,千机伞直接挂在流云身上变变变的?

  卢瀚文看不到,他在努力,可是叶修比他经验更加老道地调整着位置,不断地将君莫笑摆到他的正身后。

  不是遮影步,却也是和遮影步差不多的原理了。

  不过这样的话,倒是真不用为了眼花而烦恼了。

  积极乐观的少年,这种时候了,却还是能想到好的地方,哪怕这个好的地方在此时明明已经没什么价值了,但却还是让他欣慰了一把。

  再然后,就是想办法打破这局面了。

卢瀚文没有多不慌不忙,也没有多冷静从容。他只是有勇气,有勇气尝试,一次又一次失败后,挠挠头,再来!

 

【以下选段如果放在追老叶上简直毫无违和,蝴蝶才是真大手……

  一种不行,换一种;一种又不行,再换不种;再不行,继续换……

  砰砰砰砰……

  没章法的卢瀚文不断挣扎着,剑光不断错乱地挥舞着。

  “好小子!”观点的黄少天赞叹着。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眼光顶尖的他们都看出来的,卢瀚文一直以来的方法虽然有不少是胡来一气,至今没有一个可以精准地破开局面。但是这他接连不断的勇敢尝试,一种又一种的办法,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虽然没能破开局面,却还是对叶修做出了或大或小的影响。而这些影响,由着卢瀚文接连不断地勇敢尝试,慢慢累积,越积越大。

  叶修虽然在努力消化,但是黄少天和喻文州都看得出,他终究是会化不开的。

  想保持君莫笑这样的攻势不间断,这本身就是非常困难,需要操作非常精准的事。卢瀚文这些不起作用的小办法,终将汇集成一个整体,成为一个可以发生作用的大办法。

 

第一千三百九十五章 还有差距

【叶修应该是让卢瀚文第一个收获了如此之多惨败的对手】

   唉,好可惜啊!

  卢瀚文才打了六段攻击,就又被叶修抢回了局面,心下当然也是很遗憾的。他是积极,是乐观,但也不是转眼就忘伤疤。作为职业选手,伤疤可是不能这么轻易就忘掉的,每一次伤疤,那都是一次经验教训,是可以让自己成长的东西。卢瀚文的性格,不是帮他忘了伤疤,而是让他积极地正面伤疤,从不逃避。

  如果可以那样,那么或许会更好一些……

  卢瀚文,就是在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如果那么中成长着,从错误失误失败中不断汲取着经验。可这种成长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不是犯下一次失误,下一次就立即能回避,毕竟以卢瀚文现有这种水平,会有的失误,也不可能是那种特别明显的错误。有时候很多细节上的东西,都是发生在不经意间,是需要挺长时间来纠正改掉的。

  两年,卢瀚文的成长是很明显的,现在的他比起刚入联盟已经成长不少,可是,眼前这个对手……

  卢瀚文深吸了口气。

  他进联盟时,眼前这位大神已经成传说了,但没想到自己还能在网游里碰到他。那个夏天,卢瀚文跟着蓝雨麾下的蓝溪阁公会在网游里历练,结果在那个夏天他收集到了不少惨痛的失败。

  一个非常非常难缠的对手,甚至,比少天前辈可能还要难缠一些。

  卢瀚文那个时候就有那种感觉了,而那时还只是在网游里,两人其实并没有太多的正面较量。他开始只是听公会带他的蓝河有说一些这人在网游里是如何搅风搅雨从中取利。而后在网游中的接触,印证了蓝河的说法。卢瀚文清晰地记得,连他这个明明是代表着蓝溪阁和他作对的人,最后居然也在抢boss的过程中成了那家伙的助力。

  太厉害了!

  卢瀚文只能如此感慨了。在技术上,他还可以努力提高,但是那种布局应该是谋略层面的东西吧?就和他们的队长喻文州一样。

  卢瀚文可以将黄少天视为自己追赶,甚至超越的目标,但是队长喻文州……算了吧!那样的家伙,自己怎么可能做得到呢?卢瀚文从来不认为自己有这样的头脑。

  网游里的接触,卢瀚文多领教到的是叶修这方面的水准,就已经让他叹为观止了。而后,兴欣进入了联盟,这位传说中的大神又回到了职业赛,再然后,个人赛连胜三十七轮。

  这样的人,怎么能战胜呢?

  无论头脑,还是技术,自己都还比不上呢吧?

  对比叶修的话,卢瀚文只能很遗憾的得出这样的结论。他是很勇猛,是无所畏惧,但他不是分不清实力的高下。他只是在意识到自己和叶修还有很大差距的时候,也能奋勇与之一战。

  还有差距!

  卢瀚文很清楚这一点,至于这个差距能不能抹杀,卢瀚文并不会去多想。胜负,并不是由一个差距就能决定的。卢瀚文心中有这么一个念头,而每个出身蓝雨的人,心中大多都会有这么一个念头:差距并不可怕,差距并不一定就能决定一切!

 

      他们看得到差距,但是,不会畏惧差距。

  继续这样上吧!

  面对差距,卢瀚文心思很坚定。输还是赢,结果他不会太去想,他只知道要拼尽全力做自己可以做到的一切。

  这些付出可不是无意义的,因为这是擂台赛,这也是一个团队的项目。他所击杀的君莫笑的生命,他所耗费的君莫笑的法力,接下来的队友都将收得到,这会成为他们拿下胜利的铺垫。

  所以,尽情地战吧!

 

第一千四百五十一章 战术不起来

【绝对的强攻选手】

    “没到还是迂回了?”唐柔在频道里问着。

  到底是从兴欣出来的,和叶修这些家伙整天接触。这种问题唐柔问得是那么的理所当然,似乎完全没考虑作为一场季后赛的关键比赛,这种问题,对方没理由给你个正确答案吧!

  结果卢瀚文这孩子却是实诚:“迂回。”

  “哪边?”唐柔问。

  场馆里一片窃窃私语,兴欣的选手咋都这么不讲究呢?大家议论着。

  “你猜。”卢瀚文发了个鬼脸,这个地方他终于不再实诚了。

  “好吧,等着你。”唐柔回了句。然后,寒烟柔就在原地,不时地转动着视角,观察着附近。

  卢瀚文对这地图自然也是很熟的。流云很快迂回到了中路西侧,而后开始小心翼翼,借着树木而不是迷雾的掩护靠近,终于在藏身一棵树后探头的时候。看到了寒烟柔的位置。

  从哪下手呢?

  看到视角不住在转动的寒烟柔,卢瀚文挠起头来。这个事吧!他真的不是很擅长啊!

  思考了大概有五秒,卢瀚文打定了主意。

  背身偷袭吧!

  他想着,于是盯着寒烟柔视角的旋转,背过这一方向的时候,流云窜出!

“……”潘林一时间都找不到说法了。在刚刚欣赏过方锐级别的猥琐流表演后,卢瀚文流云的这一冲,显得是那么的朴实无华,潘林简直不好意思把这定义为偷袭。

 

第一千四百七十三章 借鉴

【真正的男子汉!】

  全看自己了!

  卢瀚文这个14岁加入联盟。现在还未满16岁周年的孩子选手,已经无比习惯在场上承担这样的重任了。

  蓝雨从把他提入一线队的第一天开始,就将他直接丢到了这个位置。而这,在之前蓝雨中是于锋的位置,响当当地,作为蓝雨火车头的那个位置。

  一个初出茅庐的孩子,居然成了蓝雨战队的牵头者,一开始有多少人不理解蓝雨这一安排。甚至视为疯狂。

  但是卢瀚文的表现迅速征服了他们。从他身上,人们甚至看到了联盟光辉的未来。

  卢瀚文可还没有想到那么多。一开始。他只是为可以上场比赛而兴奋,非常纯粹的兴奋。

  肩负的重伤?太多人的期待?这些东西,对于一个14岁的孩子来说,感受到的只能是一片朦胧。

  没有人刻意为他点破这一点,卢瀚文就在朦胧中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在朦胧中获胜,在朦胧中输掉;朦胧的哭,朦胧的笑。于是渐渐他不朦胧了,他开始感受到了站在比赛场上,不仅仅是一种能力的象征,也是一种责任和义务的传承。

  他需要继承蓝雨曾经所有出现在这一位置上的选手所要承担的一切。

  14岁的孩子,没有因此丝毫退缩,他倒像是找到了一个更新奇的玩具一样,开始品尝这一切。

  但是这绝不是玩具,这绝对要比孩子所想象的要沉重的多,为此,卢瀚文也曾流下过悔恨的泪水。

  泪水的洗礼,让他不断成长。虽然只有十几岁,但卢瀚文可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每次流泪,都只会让他变得更坚强。

  而现在,他已经义无返顾地将这些扛在肩上了。他不再像以前那样朦胧,他有勇气,有信念来承担这一切。

  就看自己了!

       卢瀚文在心中狠狠地告诫着自己,他可不想再一次在季后赛流下悔恨的泪水。

 

第一千四百七十四章 不能动摇

【叶修给予了卢瀚文第一次也是最深的一次动摇,不过小卢这真不怪你,毕竟叶神……】

  冲撞刺击!

  一个狂剑士的技能,君莫笑和崩山击在一个瞬息间擦身而过。卢瀚文想要拧转剑锋。但是,赶不上了。重剑焰影,他从来没有嫌弃过他的沉缓,虽是个小小少年,但卢瀚文颇喜欢这种沉甸甸的厚重上。每一剑劈上去,命中,都让他觉得特别充实和满足。

  可是现在呢?

  当这一剑沉甸甸地落空时,心里那没着没落的感觉,却也显得更加清晰浓烈。看到君莫笑的冲撞刺击,就这样从他的崩山击下钻过,轰中索克萨尔。将他一直守护的队长带走时,卢瀚文第一次产生了这样的想法:自己手中的剑,如果可以再快一些的话,那就好了……

  他动摇了。

       一直以来坚定,乐观,向上的少年,在这极关键的时候却力有未逮,终于对自己一直以来选择的重剑。产生了怀疑……

 

    卢瀚文的脸在发烫。

  别人都在疑惑,但是他却无比清楚,黄少天在说的发呆的人,是他!

  不是说他因为发呆没有拦住君莫笑,而是在说他在未拦住以后,这一瞬间的迟疑,动摇,恍惚。

  只是一瞬间,但是,黄少天看到了,看出来了……

  卢瀚文真的好惭愧

  守护好队长的索克萨尔,一直以来,这经常是黄少天在承担的责任。因此蓝雨甚至演练出了一套以索克萨尔为饵,黄少天伺机予以偷袭完成重击的战术。今次,因为风中的营救战可能会更加艰难,所以守护队长的职责交给了他。

  而他又是怎么做的呢?

  在没有拦截住对手攻击之后,他居然产生了迟疑。而这一个微小的迟疑,就被黄少天给发觉了。这或许就是因为他从不迟疑。他也会有失误,也会有守护不住的时候,但是,黄少天何尝动摇过半点心思。话痨的毛病被人诟病了这么多年,他又何曾犹豫改正过?好吧这可能不算什么正面的例子,但是,黄少天身上那份坚定,从他察觉到自己这么一个微小的动摇当中,卢瀚文感受到了。

        不会动摇,不能动摇!

 

        一道炮火却拦截到了他的面前。远端的沐雨橙风,立即和君莫笑展开了配合。卢瀚文的救援行动一开始就受挫,但是这一次,他已经调整好了心态。勇气,卢瀚文从来不缺,他所缺的,是像他们队长喻文州那般的沉静,像黄少天那样的坚决冷酷。

        而此时,他没有急吼吼地去释放他的精力,他冷静注视着场面,发散着思维。忽然,眼前一亮。

 

第一千四百七十七章 无法打破

       怎么办?

  卢瀚文一再告诫自己不能犹豫,要速下决断,可是此时,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连决断都找不到方向时,犹豫都已经是一个来不及触发的问题。

  相信前辈们能化解眼下的局面,或许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呢?卢瀚文忽然产生这么一个念头。那么,自己应该做的,就是以最快的效率击杀兴欣的治疗小手冰凉了。

有了一个念头,卢瀚文立即下了决心。专注于对小手冰凉的攻击。

 

=========================================

原文中对于小卢性格方便的描写及卢叶互动到此就结束了。

但从双方不算多的交集之中,我们不难发现这对CP的萌点【握拳】

小卢,你一定可以攻略老叶的!

最后再说一次,LO主为叶受ONLY,请勿评价拆逆相关,谢谢。

评论(15)
热度(33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