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卢叶】变声期(三千粉点文一发脱离)

*卢叶, @安默 三千粉点文,用了自己的梗。小卢真是可爱可爱。

*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二人已交往设定。写的有点散……

*前传【卢叶】卢瀚文的青春期(一发完,《变声期》前传)

*作品目录

 

1.

黄少天最近觉得有什么东西不对劲。

他却又说不上来什么地方不对劲。

郑轩还是一天三遍的亚历山大。

宋晓还是在关键时刻夺走食堂里的最后一个叉烧包。

喻文州还是爱吃白斩鸡。

卢瀚文……

对了。

黄少天猛然想起,他好像有好多天没听见卢瀚文小同学那咋咋呼呼的声音了。

他猛地转头,看向趴在左手边,把个一次性纸杯叼在嘴上来回晃悠的卢瀚文。

“瀚文呐。”黄少天说,“你最近有没有什么心事啊?”

卢瀚文有些疑惑地看向他,眨巴眨巴眼,摇摇头。

“有什么心事的话赶紧跟前辈说啊,影响了竞技状态可不行!”黄少天严肃道,试图掩盖他那颗八卦的心。

卢瀚文还是只摇头。

这不对。

黄少天想。

要是平时的卢瀚文,早就叽叽喳喳起来了!

他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孩子大了叛逆期了,有什么事都不跟家长说了!”黄少天道,“瀚文你这样不明不白的好伤我的心呐!唉好吧既然这样,本来打算下个假期去找老叶玩的,你不跟我说到底是什么情况的话就算了还是让队长和你谈谈心……”

“咦少天前辈要去找叶修前辈吗!我要去!”

卢瀚文呸地把杯子吐掉,跳起来叫道。

他这一说话,黄少天就愣了一下。

卢瀚文那原本稚嫩清亮的、叫人一听就是个半大孩子的声音,现在糟哑得要命,跟抽了几十年烟的老烟鬼似的。

他黄少天也是过来人呐,思及小卢同学的年龄,顿时悟了。

“小卢,你这是……”

“变声期?”

卢瀚文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一不留神就说话了。他慌慌张张地捂住嘴巴,苦着脸点了点头。

“嗨这算什么事儿啊,你好些天不说话我还以为你怎么着了呢!”

事情明了了,黄少天就大大咧咧地抬手拍着卢瀚文的肩膀,一副前辈的样子。

“大家都有这么一遭的,你好好养着就行,别怕别怕!哎不过这个变声期嗓子的确要保护好,一个不留神以后可能就成破锣嗓子……”

话唠开始长篇大论变声期保护嗓子的重要性。

卢瀚文瞪大了眼睛,掏出手机飞快地打了一行字,把屏幕塞到他眼前。

【少天前辈你好吵!】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勃然大怒呢,他又把手机收回去噼里啪啦了一翻。

【你说的去找叶修前辈是真的吗?我要去!】

“靠靠靠靠靠靠靠,小没良心的,不带你!”

 

2.

黄少天到底还是带他去了。

他之前说的假期去找叶修并不是随口诓卢瀚文的。黄少天要去H市办点事,约qiang好xing在兴欣住两天,结果经不住卢瀚文整天缠着,以观光为名把小孩带了去。

兴欣方面倒是没什么意见。

“一只羊也是赶,两只羊也是放嘛!”叶修说。

黄少天刷了他十分钟的屏。

结果蓝雨的大小剑客一进兴欣的门,兴欣队员们就有了和黄少天前几天一样的感受——卢瀚文冲过来兴高采烈地扑到叶修身上把他撞了个趔趄,仰着脖眼睛亮闪闪地瞅着前辈,就是不说话。

“……什么情况,用眼神传递爱情?”魏琛说。

“呸呸呸呸呸!”黄少天啐道,“谁对他有爱情,小卢是变声期了不好说话好不好!”

“哦——”

围观群众作鸟兽散。

叶修闻言挑挑眉,摸了把卢瀚文的脑袋瓜。

“哟,小卢也长大了啊?”

卢瀚文猛点头。

“长大了就不要老扑人了,刚差点把我扑吐血你看。”

卢瀚文疯狂摇头。

叶修看黄少天:“你家孩子能不能管管了?”

黄少天看叶修:“儿大不由爹,老叶你就乖乖受着吧!”

两人又聊了几句,黄少天放了通类似“要是小卢少一根汗毛就要你好看”的话,就留下卢瀚文出门办事去了。

叶修看看还挂在他身上的少年:“我记得少天说你来玩的?”

卢瀚文点头。

“想玩点什么?”

蓝雨小天才想了想,纯洁地把一根手指指向叶修。

“……嗯?”

卢瀚文依依不舍地撒开一只手,掏出手机打字。

【想玩前辈!】

 

叶修觉得晚点应该给喻文州打个电话,告诉他要加强蓝雨思想道德教育。

尤其是某些未成年选手。

 

3.

卢瀚文那么说了,叶修自然更不可能让他留在兴欣跟自己单独待着——万一对方执意想发生点啥事,他还没做好猥亵未成年的心理准备。

或者说,在对方成年前,叶修都不打算跟他发生点啥事。

这倒不是他思想传统,只是叶修希望在卢瀚文能够真正理解这种事的意义之前不要过早的接触这些,虽然他们已经交往了。

望了望外面的天气,叶修觉得拖小恋人出门转转还算可以接受。

卢瀚文一听能约会,倒也挺高兴。

他打字:

【是去LOVE旅馆吗,前辈!】

叶修脸一黑,觉得自己刚才的想法特别多余。

“小卢,你最近是不是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书了?”

卢瀚文特无辜地回看他,任谁看了都得觉得是成年人思想太污秽,可惜“LOVE旅馆”这几个大字还明晃晃地闪耀在屏幕上呢,这‘纯洁的眼神’一招被叶修完全MISS了。

“看来我得教导你如何拥有健康的思想和生活。”叶修说着,硬是把卢瀚文的胳膊从自己腰上扒拉下来。“真是,回头我得向文州要养育费,凭什么蓝雨的孩子要我们兴欣教?”

【我自己交养育费行吗?】

“养不教,队之过,这是追责。”

卢瀚文想了想,点头:【前辈尽管去收吧!】

叶修看他这么爽快,就道:“这么干脆,不怕我把你们蓝雨家当全收走?”

【不怕!】

卢瀚文认真写道。

【因为前辈是我的媳妇儿,所以这叫肥水不流外人田!】

“……小卢啊,这边风景很不错的,我们快出门吧。”

叶修说。

 

说是出去逛逛,其实叶修这个死宅也不大清楚什么地方能带个半大少年玩。

他现在不像以前,卢瀚文曝光率也很高,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多半很危险,像网吧这种地方更是高危地带中的高危地带。

卢瀚文倒是一直兴高采烈的。他年纪一眼看上去就很小,就算拉着叶修也只是像缠人的弟弟,于是两人在路上瞎转了半天,他就正大光明地没撒开过手。

叶修看他一副只是跟在旁边就很是高兴的样子也有点无奈,他从没想到过自己会是提出出去逛逛的那一方——说起来,和这么一个半大孩子谈恋爱本就是他从没想到过的事。

当卢瀚文第一次向他告白的时候,叶修几乎整个人都惊悚了,而后想也不想地就拒绝了他。

就在他以为这只是小孩子一时的冲动,并有些反省自己是不是拒绝得太不委婉的时候,小剑客卷土重来。

QQ问安,帮打材料和活动,送花,送礼物……几乎所有能表达好感的事卢瀚文都做了个遍。

一种不行,换一种;一种又不行,再换一种;再不行,继续换……*

卢瀚文追求叶修的方法虽然有不少是胡来一气,几乎没有一个可以精准地破开局面。但是他接连不断的勇敢尝试,一种又一种的办法,一次又一次的尝试,虽然没能破开局面,却还是对叶修做出了或大或小的影响。而这些影响,由于卢瀚文接连不断地勇敢尝试,慢慢累积,越积越大。*

最终,在他抱着一把吉他在房门口笨拙地弹了一个小时之后,叶修叹口气,点了头。

不过,就算他们开始交往了,由于双方战队和所在地都不同,也是聚少离多,卢瀚文每次见叶修都跟那终于见了织女的牛郎似的,亢奋得要命。

想到这儿,叶修的心软了软。他看看卢瀚文飞扬的眉眼,心想既然拐带孩子早恋这条贼船是下不去了,那他身为成年人得多点包容和担当才行。

“小卢,我之前跟沐橙他们去过一家附近的咖啡厅还不错……”重点是有单独的卡座,隐蔽性比较强。“我记得你爱吃甜食,要不去看看?”

卢瀚文显然很为叶修还记得他的喜好高兴,果断点头。

叶修看他眼睛亮亮地、专注地看着自己,里面全是不容错辨的开心和喜欢,不禁揉了揉他的头发。

他这一揉,卢瀚文的眼神却暗了暗,微张着嘴似乎想说什么。叶修转过身认路去了,丝毫没有注意。

 

4.

这家店的甜点确实不错,至少叶修这种不嗜甜的人也能吃上几口。

他们坐在角落的卡间里,卢瀚文一口气要了四五种蛋糕,叶修估计这孩子心里有数,就没多说什么,给自己要了份松饼,又一人点了杯咖啡。

变声期可拦不住卢瀚文的嘴巴,就像黄少天一个人蹲在网吧角落也能说个不停,蓝雨的剑客在这方面似乎一脉相承。卢瀚文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一会就一屏幕的话,那手机是按键的,看着都要被打出火花了。

叶修从善如流,一是这攻势并不陌生,二是在他看来,卢瀚文比那话唠还是要可爱点的。他坐在那吃口松饼,喝口咖啡,再看两眼手机回上几句,倒也从容。

卢瀚文跟他诉苦。

【前辈,这个变声期真是太难受了!队长跟我说了好几次要我不要乱说话怕嗓子变哑,但我真的好想说话啊!】

叶修自然也是经历过变声期的,他告诫了几句忍得一时之气终成麦克风男神,又问:

“你这变声期多长时间了?”

【两个月!】

“那你还有好长时间要忍呢,我记得这个变声期短的四个月长的一两年,至少两个月肯定完事不了。”

叶修笑道。

卢瀚文听了颓然趴在桌上,脸上明明白白地写着“怎么那么久啊!”。

虽然一般只要别大声说话就好了,但就卢瀚文平时说话那个劲儿,还是直接告诉他没事别出声比较好。

叶修想。

他看卢瀚文可怜巴巴的样子,安慰道:“小卢忍忍,这段时间保养好,以后声音才不会难听。”

【难听好听我倒是不介意……】

卢瀚文写道。

【会变得更男人吗,就像前辈那样!】

叶修有点哭笑不得,心想你原来的声音也不像姑娘啊!

“对,变声期就是让你的嗓子成熟起来,不会那么嫩了。”

他其实也不是很确定——毕竟声音一直这么嫩的人也是有的,不过姑且这么说吧!

卢瀚文却又高兴起来了,低头笑嘻嘻地叉了一块蛋糕。

叶修瞅着他那张虽然棱角成熟了些、但还是稚气满满的脸,随口说:“不过,你离大人还远着呢。”

在他看来,卢瀚文还是个孩子,离真正成熟的男性还很远。

听见这句话,卢瀚文的手顿了顿。

他抬起头,认认真真地看着叶修。

叶修接触到他的目光,突然有些不自在起来。他咳嗽一声,补救道:“也没有多远……”

卢瀚文却摇摇头,把手上的叉子放下了。

“其实……”

他低声开口。

变声期中的少年的嗓音带着些生硬和嘶哑。

“我也知道前辈总觉得我是小孩子。”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毕竟我比前辈小那么多……”

他看起来有些伤感的样子。

看到总是高高兴兴的少年露出这种神态,叶修仅存的一点良心一下就被戳中了。

他张了张嘴,刚想说点什么,卢瀚文的表情却一下子又明亮起来。

“但没关系!”

他扯着个哑嗓,斗志十足地说。

“前辈很快就会知道,其实我已经是个大人了!”

卢瀚文站起来往前一倾,那已经开始蹿高的身体轻而易举地越过了大半个桌面。

而后他拉起叶修的衣领,不容拒绝地吻上恋人的唇。

 

5.

过了几个月,当卢瀚文顺利度过变声期、再次来到兴欣的时候,叶修果然很快就知道,卢瀚文真的已经是个大人了。

真的。

特别大。

 


<end>

*处为全职高手原文,有个别词句改动。讲道理,蝴蝶才是真大手。


评论(37)
热度(81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