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喻叶】无法入眠

*喻叶。这么久不见结果又是这样的一篇呢【。】

*阅读注意:本文逻辑死,文笔渣,BUG多,文中出现角色黑化及扭曲行为,可能出现阅读不适,请无法接受者不要点开。作者绝无黑角色意图,我爱喻队,喻队爱我。

*万水千山总是情,给点推评行不行

*作品目录


0.

最先映入叶修眼帘的是喻文州直勾勾的眼神。

半夜两点——那个男人坐在床边看着他。

 

从窗帘缝隙透过的光映照出的喻文州的脸白惨惨的,眼睛黑沉沉的。在这样的夜里,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单薄的鬼影。

“……文州,你吓死我了……”

叶修摸摸自己受惊不轻的小心脏,抱怨道。

喻文州却什么都没说,只是在脸上扯起了一个看起来僵硬而麻木的笑容。

“……文州?”

叶修试探着问。

这已经不是喻文州第一次在夜里看他了。

“……”

喻文州还是沉默。

片刻后,他站起身,离开了。

厕所里响起哗哗的水流声。

叶修闭上眼睛,却再也无法入眠。

 

1.

感觉到同居人的异样是在半个月前。

当叶修在某个夜里惊醒过来时,他发现喻文州靠在床头死死地盯着他。

那时喻文州的脸还没有这么苍白,眼神也没有这么麻木。

“怎么啦文州,还看不够我了?”

叶修那时候调侃道。

喻文州却不发一言,看了他许久许久后,就躺下睡觉了。

那之后叶修就开始感到怪异。

若说别的什么奇怪表现——倒也没有,喻文州一如既往地在白天微笑着跟他说话,温柔地照顾他,而在夜晚爱抚他,进入他的身体……

但就是不对。

哪里不对。

叶修下意识地就这样认为。

直觉地这样认为。

要是一般的事,他自然有所计较,但这种捕风捉影一样的不适感……

真的让人很难做出决定。

最后,他决定和喻文州谈谈。

这天早上,两人都坐在桌前吃饭。饭菜是喻文州做的,皮蛋瘦肉粥和一笼十个小笼包,还配有两碟小咸菜。

喻文州的手艺说不上特别好,但比叶修强,粥和包子都有滋有味。上桌时包子才出炉,一掀开笼屉,那热气就蒸腾在空中,白茫茫,飘荡荡,把喻文州的脸遮得有些模糊不清。

叶修喝了口粥。咸香味美,米粒浸透了肉丝的味道,烂糊得入口即溶。

他又拿了个包子咬着,一边咬,一边看喻文州。

喻文州并无异样。他的脸虽然依旧苍白,神色却是温柔平和的。

只是他的眉眼却隐没在那片白雾中,叶修看不大清楚更细微的表情。

……反正应该也没什么大事。

他思忖着,一边想一边吃,不一会儿五个包子就进了肚。那包子小巧得很,一个大男人吃一屉完全没问题。

今天的馅儿不错。叶修想着,看喻文州也把那碗粥喝了一半放慢了进食速度,就开了口。

“文州啊,最近睡眠怎么样?”

喻文州弯了一下眼睛,却没说话,只笑着点头,看起来是要他放心。

叶修的不适感却更重了。

“……这样,如果实在睡不着的话,回头我陪你去医院?”

他有些艰涩地说。

“……呵呵,前辈总是这样。”喻文州温和道。“不用担心我,放心吧。”

照理来说,这应该是一个教人放心的回应。尤其对方是那个擅于自控的喻文州,叶修相信他不会放任健康问题于不顾。

但那种萦绕不去、梗在心头的异样感,却让叶修没办法这么利落地结束这个话题。

……但,好像也没什么办法继续下去。

人家自己都说放心了,在没什么其他状况的时候,叶修也没法押着对方去医院。

“……注意身体啊,别每夜每夜的坐起来,吓死哥了。”

最后叶修只能说。

喻文州又笑了笑,却没回答,他把已经喝空的碗放好,起身开始收拾碗碟。

满满的笼屉,咸菜碟,碗。

餐具一样一样从桌面上消失,片刻后,厨房传来了唰唰的清洗碗碟的声音。

叶修无意识地摸了摸脖子。

他觉得那里似乎噎了一块冰。

 

2.

面谈无疾而终后,喻文州的“夜起”事件却收敛了。

当叶修再一次从黑暗里惊醒,并习以为常地准备面对那张脸时,却发现一切并无异样。

叶修偏头看去,身侧的喻文州睡得好好的,胸膛有规律地起伏着,呼吸平稳。

虽然睡姿有点奇怪——他的双手交叠在一起放在腹前,随着呼吸上上下下。

……一起睡了这么久,怎么今天才发现文州睡觉姿势跟个小公主似的?

叶修知道,虽然童话里的公主们都是这么个睡法,在现实生活中用这种睡姿的人是很少的。

不过纠结睡姿也没什么意义,于叶修来说,只要喻文州好好睡觉别玩半夜鬼影就万事大吉。

他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想着文州都没事儿了,以后自己应该也不会惊醒然后睡不着了吧。

——然而世事总是不会尽如人愿。

半个小时后,叶修心烦意乱地睁开了眼。

他睡不着。不知是前阵子老是被惊醒的缘故还是怎样,总之此刻的他没有一点儿睡意。

真是……要不我也来玩玩,待会儿吓喻文州这小子一吓,也好报之前的仇?

叶修琢磨着,又看向喻文州。

后者似乎依旧睡得很不错,连放在腹上的手指头都没有动一下。

啧,把哥吓出了毛病,自己睡得倒挺香的。

叶修恶作剧心起,真就坐了起来,学着喻文州之前的样子直勾勾地盯着他。

好半晌,喻文州毫无反应。

叶修有些失望之余也觉得自己怪无聊的,文州好不容易睡一囫囵觉,算了算了。

他躺了下来,决定数羊……不,数账号卡。

数到第一千八百张账号卡的时候,叶修终于有了点睡意。

嘶,有点凉,空调开太大了?

他拉了拉被子。

 

3.

叶修做了一个梦。

之前在被喻文州惊醒的这段时间里他是一个梦也没做过。每天就是睡着,进入无意识状态,然后惊醒,然后再也睡不着。

今天他却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了叶秋。

梦里的叶秋还是穿着西装,打着领带,板着脸。他的眉毛紧紧地蹙着,唇角也向下微搭,两手垂在身侧轻攥成拳。

熟知叶秋的叶修自然知道,这是弟弟极端不高兴的表现。

他想上去搭个话,逗逗叶秋,却发现自己完全张不了口,只能和叶秋大眼对小眼地对视。

嗯,也不算对视。这个叶秋的视线完全没放到叶修脸上,倒像是正在看身边的什么人。

叶修心知自己是在梦中,没什么情理可讲,因此也不着急。虽然这个梦有点怪,但梦到亲弟弟也不是什么事儿。

于是他就研究他弟那张跟自己一样的脸。

嗯,真是玉树临风,气质不凡。

说起来好久没回家看看了,小……不知道怎么样了。

……嗯?

叶修皱眉。

小……

什么来着?

梦里的叶秋却在此时张了口,似乎在大声地说着什么。

叶修抛开了刚才的那一个闪念,把注意力转移过去。

他直觉这应该是什么很重要的话,可是他听不见。

不是声音很小造成的听不清,而是完全的听不见。像是有一层无形的隔板,横在他们之间。

你说什么?

叶秋,你在说什么?

叶秋的语速极快,叶修又没掌握唇语这门技能,想从嘴型判断弟弟说了什么绝无可能。他凝神看着,只分辨出大约最经常出现的两个字——“哥哥”。

这条信息没什么用,叶秋肯定是在对他说话,叫哥哥顺理成章。

还有三个口型也总是出现,叶修模拟着叨咕了一会,发现叶秋大概是在说“喻文州”。

在说我,和文州?

分析到此为止了,再多的,没有一点线索,叶修实在是判断不出来。

……不过,总归是个梦嘛。

叶修安慰自己。

但他的心底却好像絮絮地响着一个声音,反复告诉他,叶秋此刻说的话,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4.

叶修没有对喻文州提起这个梦。

这个梦他也只做了一次而已。因为在那之后,似乎睡眠不好的就换成了叶修。

刚上床的时候还能浅眠一会,但要不了几个小时就会醒来,大脑里再无一丝睡意。

这失眠还会传染不成?而且传染给别人之后原主就会痊愈?

叶修撑着脑袋,看向身侧好梦正酣的喻先生,很有把对方弄醒的冲动。

不过虽然睡不上多一会,他的精神倒是不错。他想,大概喻文州之前也是因为这样才不大在意这件事的。

那,现在怎么办呢?再去找个人睡一下,把这症状传染给他?

叶修随意一想,乐了,紧接着却下意识地瞟了喻文州一眼。

这想法自然是个玩笑,但要是给喻文州听见了,那可就大大地坏。

叶修和喻文州的交往是在后者退役之后。那种淡淡的情愫在他们还在联盟中时,双方就已经互有察觉,而在喻文州退役后他们就顺理成章地住在了一起。

喻文州绝对是个完美的爱人,温柔体贴,耐心细致,那有时展露出的强势更能让人沉迷。

不过在叶修来看,喻文州还有一点,就是嫉妒心比较强。他似乎不大喜欢叶修和其他人尤其是联盟里的人接触,表现出来就是会在叶修有时应邀出门回来之后,把他按在床上好好儿地收拾一顿,收拾得一天下不来床。

叶修也没大当回事,人之常情嘛。而且喻文州的表现又不激烈,顶多算是个情侣小情绪,情趣的一种。

但这句话要是被喻文州听见了……

叶修打了个寒噤,躺下了。

说起来,最近总是觉得有些冷。

是空调坏了吗?调大了温度似乎也没啥用。找人修修?

他想着,把被子又拉上了点。

 

5.

虽然不再起夜了,喻文州的身体情况似乎却变得更差了。原来只是脸白,现在嘴唇都发紫。

叶修觉得,他真得带喻文州去医院瞧瞧了。没准就是被这坏了的空调天天吹得,他现在待在屋里都想穿大衣。

又是一天早餐,叶修就谈起这事儿。

“文州,待会儿我们去医院?”想了想,怕喻文州拒绝,他又补充:“我想去开点感冒药啊之类的常用药。”

喻文州还是笑笑,点点头。

叶修满意了,低头喝粥。

今天早上是玉米面粥,玉米天生的甜味儿很香,面磨得细,但颗粒又带着粗粮特有的粗糙感,叶修觉得挺不错。

“……呵呵,前辈总是这样。”喻文州说。“不用担心我,放心吧。”

……嗯?

那种诡秘的不适感又堵在了叶修胸口。

他皱起了眉。

这段对话,不对劲。

叶修并没有说是为了担心喻文州才去医院的。喻文州不应该有这样的反应。

而且他……似乎听过一模一样的回答。

滑入喉咙的玉米粥似乎在那个瞬间,又变成了一团沉重的冰块,噎得叶修有些窒息。

他猛地抬起头,看向坐在对面的喻文州。

他的恋人已经用完了早餐,起身开始收拾碗碟。

不,这不对。

以喻文州的圆滑作风,在同桌人吃完之前是不会收拾餐具的。

他是那种即使自己吃完了也会等所有人都吃完才下桌的类型,方方面面的面子都会顾及到。

而已经有多少天,喻文州在他没吃完的时候就去洗碗了?

厨房里传来唰唰的水流冲洗声。

叶修仿佛也被这水流冲洗着似的,一股彻骨的冰凉,降临了他的全身。

他想起来在何时听到过一模一样的话了。

 

——“……这样,如果实在睡不着的话,回头我陪你去医院?”

——“……呵呵,前辈总是这样。不用担心我,放心吧。”

 

——“文州,待会儿我们去医院?我想去开点感冒药啊之类的常用药。”

——“……呵呵,前辈总是这样。不用担心我,放心吧。”

 

不,不只这一次。

在叶修没察觉到的时候……

这句话到底重复了几次?

他和喻文州……真的是在对话吗?

 

6.

前辈总是爱操心。

喻文州有些愉快地想着。

但这也是前辈的优点。虽然看起来万事不走心的样子,其实对在意的人就很在意。

与叶修在一起,是他认为理所当然的事。和叶修一起度过的每一天,都是如此令人高兴。

喻文州关了灯,躺到床上。他的身侧,有什么东西在散发着刺骨的寒意,让他的脸色又白了几分。

但没关系,为了前辈,这都值得。

喻文州双手交叠放在腹前,心满意足地闭上了双眼。

他没有睡去。

他已无法入眠。

 




<Fin.>








因为有姑娘没看懂所以在这里解释一下:

喻队因为嫉妒杀死了老叶并把他的尸体保存在床边(老叶觉得冷和喻队的脸色都是因为冰的关系),并像他还活着一样照常生活(包括做饭,对话还有……)。老叶的灵魂没有发觉自己死了且有一定的记忆缺失、混淆现象(小点处可看出),但他的本能告诉自己有什么地方不对。

在前半个月叶修的灵魂还保持着睡眠的功能,但随着离开本体的时间变久就越来越不需要睡眠。喻队起夜是为了看老叶,不起夜是因为笃定已经属于他,这个时间点与叶修的举动没有关系。

无法入眠,不止是灵魂的老叶无法入眠,身为凶手的喻队从此也无法入眠。over。

之前说过要写一篇凶手是喻队的文嘛!()

追加疑问:

为什么会有重复对话的行为?

重复对话是因为喻队是【看不到】老叶的灵魂仍在的,重复对话的行为是喻队在模仿他们生前,也就是说脑补老叶关心他担心他,然后他回复这样的台词,就像固定日常对话的GALGAME吧。

老叶的灵魂为什么能吃东西?

物理上来说不是吃了,这是一种鬼魂收取贡品的行为,吃的是【精气】这一类的东西。前文也可以看到明确描写老叶吃了五个包子,然而喻文州拿走的笼屉还是满的这样的内容。

评论(45)
热度(4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