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ALL叶】失忆症.序章

*ALL叶,试着开个中长篇……在本文中你可能会发现:逻辑清奇,思路诡异,前后矛盾,不明觉厉,中二设定,等等等等……TAG:ALL叶失忆症

*本文“撞到头”的设定来自游戏《AMNESIA失忆症》,至于羽翼和记忆是写出来后发现和《翼》好像有点像……但此处并非借鉴,特此声明。

*作品目录

 

0.序章

他的意识是一片黑暗。

耳边隐隐回响着低沉的水声,应和着心跳的节奏,敲击着他的耳膜,就像身处永夜的深海。

咚——

咚——

咚——

逐渐沉入到更深,更暗的世界中去……

 

“……醒……”

“……醒醒……”

“……醒过来!叶修!”

 

他从睡梦中惊醒。

在醒过来的一瞬间,他汗流浃背,心脏狂跳,惊喘不已。

大口喘了半饷气,他才慢慢回过魂来,缓缓睁开眼。

首先映在眼中的是一张有点小的男人的脸——他思维有些迟钝地想着,这谁啊,不认识啊!

对方的表情看起来非常焦虑。他穿着一件呢子长大衣和全套西服,长得有几分小帅,看起来特别的业界精英,但他的身体很小,整个人差不多也就和他的头一样大。这个小人正飘在空中直勾勾地盯着他——飘在空中?

“……哈?”

他愣了。但没等他说什么呢,对方先语调急躁地开口了:

“混账哥哥,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

说什么傻话,我怎么可能不记得自己是谁,再说你是谁啊?

他想这么说来着,但他很快发现对方问得很有道理——

咦?我是谁?

看到他带了些茫然的表情,对方一脸的焦虑马上变成了郁猝。他飘开一点双手抱头,叹了一口一辈子那么长的气。

“完蛋了……”

“嗨,别完蛋了啊。”他从床上坐起身,语气很轻松地说。“看来你知道情况,能不能给我说一说?”

 

“——所以,我得把自己的记忆找回来,才能跟你回那个什么……精灵界?”叶修盘腿坐在床上,做最后总结。

按小人儿——他自称为叶秋——的说法,他的名字叫做叶修,是他的双胞胎哥哥。他们两个都是属于荣耀之神麾下的精灵,而叶修是被荣耀之神派到这个世界做监察者,因此转生成了凡人。眼看着叶修的任务时间快到了叶秋来接他回去,结果来的时候降落失误发生了可悲的交通事故,两个人的精神体发生了冲击,叶修的记忆被整个儿的撞飞了。

“没错。”叶秋一脸颓丧地说,“如果不在这个形态把你的记忆找回来,精神印记不全,我是没办法带你走的。”

“唔……虽然我对回那个什么精灵界兴趣不大,不过没记忆的确很麻烦。”

叶修摸了摸下巴。他刚才已经好好地检索过一番自己的大脑了,但除了刚才叶秋告诉他的那点事和一些生活常识以外,什么都没剩。

叶秋看起来对他的前一句话意见很大:“什么叫兴趣不大啊你这混账哥哥!赶紧把记忆找回来我们回家!”

“乖,乖。”叶修逗狗似的伸手去摸他头,手指却从叶秋的身上直直地穿了过去。

“咦,我碰不到你?”

他这一问,叶秋的眼神看起来更忧郁了:“没错……我现在就算是精神体形态,我没法碰到你,你也碰不到我……而且在这个世界我的联系只有你,所以我是没法离开你太远的……”

不知道为什么,在说到最后的时候他的语气似乎带了一点微妙的愉悦。

“好吧,情况我大致了解了。不过这个记忆……应该怎么找回来?出门逢人就问这位兄台你认不认识我?”叶修问。

“那你会被抓进精神病院。”叶秋说。“你需要通过和他人的接触来刺激大脑和情绪,这样你流失的记忆就会和你本身互相呼应,你可以想象成一块磁力逐渐加强的磁铁。而记忆是一块块碎片,如果你慢慢找回了小的碎片,它们就会组成完整的大碎片自动修复,直到找到全部。”

想了想,他又补充了一句:“哦对了,我不建议你去跟别人说自己失忆了……为了防止真的进医院。”

“不建议,那就还是可以啦?”

叶修随意地说。他倒是觉得如果有个人辅助自己进展能更快一点,不过这事不急,可以从长计议。

他环顾四周。他醒来的地方看来是间单人公寓,室内有衣柜书桌电脑单人床各一,有两扇门看来是分别通向洗手间和厨房,整体面积非常小。

“我醒过来之前你有没有打探到我这住所情况啊?没有的话就赶紧给我出房门看看。”叶修一点不客气,把叶秋当侦察兵用。

“……混账哥哥,失忆了也这幅德行!”叶秋看起来想打人,最后到底还是悻悻地穿墙出去了。

叶修在房间里四下转了转,想着能不能找到什么有关自己记忆的东西——还真被他找到了,在书桌抽屉里有一个黑皮笔记本,从侧边书页的磨损程度来看应该记载了不少事情。

叶修一翻封面——没打开。

用力翻——还是没打开。

“……我应该不会无聊到用胶水把记事本黏上吧。”他喃喃自语。

就在这时候,叶秋嘟嘟囔囔地回来了。

“我看了,你这是栋没什么特别的公寓楼,啧,你到底在这里怎么混的……”他看起来很不满的样子,抱怨完了冲叶修那一瞧。

“咦,这不是你的监察记录本么?”

小人嗖地就窜了过来,飘在叶修手旁低头看着那个本。

“对啊,我怎么把它忘了?快打开看看,里面肯定有很多能刺激你记忆的东西。”

“打不开。”叶修说。

“……你说什么?”叶秋瞪大了眼睛。

“看我也没用啊,就是打不开,你看。”叶修又翻了一次封面给他展示。

“……不应该啊。”叶秋嘟哝了一句,随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整个人一下子就跳了起来扑到他胸前。“我靠,该不会是你的钥匙丢了吧!”

叶修下意识地往胸前一拂,没拂开,还差点揍了自己一巴掌。

叶秋也没能如愿摸到人,唰一下就穿过去了。他一脸焦虑地飞回叶修面前,急切地说:“哥,把你上衣脱了让我看看!”

“干嘛,想非礼我啊?”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穿在身上的衬衫给脱了。

叶秋也不管他,匆匆忙忙地绕到他背后一看——

“靠,真的没了!”

小人的声音悲戚极了。

“什么啊?什么没了?给哥说说。”叶修往自己身后扭了扭头,想知道是丢了点啥。

“你的钥匙……没了。”叶秋深吸了一口气,蔫头耷脑地飞回兄长面前。“你的左肩那里本来应该有一片只有七根羽毛的单翅*……那是打开你力量的七把钥匙。如果没有钥匙,就算回去了你也什么都做不了。”

他说着,身上的衣服跟一键换装似地依次消失,很快露出了光裸的上半身。叶秋转过身把自己的右肩指给叶修看,那上面有一个刺青一样的图样,正是他所说的七枚羽毛的单翅。

“你的在左肩,我的在右肩……你和我是一体双生的同胞兄弟,只有我们在一起才是完整的……”他颓唐地念叨着。“本来是这样的才对……”

叶修倒是没什么实感,他无所谓地耸耸肩,问:“那这和我的记忆,和这个打不开的本儿有关系吗?”

叶秋思索了一下,好像突然就豁然开朗了。

“对了,你的记忆!它们一定是和记忆一起飞出去了,没错,就是这样!”他激动地在叶修面前飞来飞去。“找到记忆,肯定就能找到你的钥匙!你的监察记事本也是只有用你的钥匙才能打开!”

“哦……也就是说,在恢复记忆之外,我还要去找你说的‘七把钥匙’?”

“没错!而且……”叶秋说,“照这样看来,搞不好正好是你的记忆带着钥匙飞走了。”

“嗯,总之,找记忆第一,找钥匙第二?甚至这两件事可以合成一件?”叶修总结了一下。

“没错。”叶秋在看到他的钥匙没了的时候一度神色阴郁,这会儿倒是很快振作起来。“我们需要尽快。如果失去钥匙太长时间,你的身体会越来越虚弱。”

“啧,真麻烦啊……”叶修顺手把本子往桌上一放,站起来抻了个懒腰。“行,我知道了。”

“那现在怎么办?”

“怎么办?”叶修在那两扇房门前探头看了看,最后走进厨房。“吃饭。”

 

就在他打开柜子,踌躇在红烧牛肉和酸菜老坛之间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

叶秋神色一凛。

“这么快就要接触到第一个人了……是不是太早了?”

“该来的总会来的。”叶修说,挑了两碗红烧牛肉面出来拿在手里,然后往门口走去。“就让我先请客人吃顿大餐吧——哪位?”

 

<tbc>


*单翅具体造型参照荣耀图标,如下图中羽翼



评论(19)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