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ALL叶】大宅门里那点事儿

*ALL叶,是非常纯洁的ALL叶!虽然老叶是老爷。不性转不女装,只是想这么写。虽然看起来很正经,但非常不正经。没有逻辑没有剧情,只有一些段子。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糖果色袜子 太太上次说到的宅斗233虽然有点出入

*警告:清新宅斗段子体,一点也不好笑,强行OOC,强行OOC,强行OOC,全文古言宅斗风,请勿殴打作者!!!

*画风迥异的作品目录 


1.

说起安王府,又称叶王府,那绝对是这盛京城数一数二的豪门大户。是皇亲国戚不说,在圣上面前也分外得脸面,安王爷三天两头被召进宫里,皇帝有什么事也甚爱和他商量。安王也是个了不得的人物,这近年来朝中数件大事,包括那蛮夷犯边、西省叛乱、宁河决堤等等,都是由安王领头,解决得漂漂亮亮。

那安王叶修正是当今皇帝唯一的同胞兄弟,且二人为一胎双生,更平添了几分亲密。在登基后,延光帝叶秋便封了他兄长为安王,取“平安喜乐”之意。

寓意是好的,可惜这安王在朝堂上干干净净,家宅里却和平安喜乐搭不上一点边,盖因为安王府里足足有几十房的妻妾,镇日里争斗不休。

有御史参安王图美好色,治家不严,被延光帝一顿痛骂羞得几欲撞死在泰康殿外。

宫里曾有传言,说延光帝下朝后曾在御花园里指着一块山石骂:“你们以为那是我哥愿意的?!还不是那些不要脸的缠着我哥!妈的,要不是有这朝政,我肯定下旨把那些花儿啊朵儿的全休个干净!”

又有一个隐秘的流言,宫中至今无妃无嫔后位空悬,全是因为延光帝想把兄长纳进宫来,奉以皇后之位。

这流言不过一两日就被掐断,其真实性还未经证实。但安王府盛宠不衰,平常事情休想参倒安王是肯定的了。

 

2.

用过早饭,凡夫人黄少天便来寻灿夫人喻文州说话。

“……说我烦,这也罢了。反正他见天儿的都说我烦,我也早就习惯了,烦又怎样,他还不是离不开我?”黄少天说着,愈发愤慨。“但我就看不惯,他新纳的那几房什么包荣兴安文逸的,都才多大年纪,才和王爷相处多久!这下可好,自打西府那边的进了门,他一个月里也不见得来东府几次!”

安王府曾经因为地方不够扩建了一次,就此分了东府和西府,东府里住着的都是王府里的老人,相反西府里都是些新人,平日二府就有互别苗头之势。

喻文州便说:“新人刚进门,王爷一时新鲜罢了。”

“可不是!要我说啊这新鲜劲儿不过是一时痛快,等这劲儿过去了,王爷还是得乖乖回我……咱们这儿来!”黄少天得意洋洋。

喻文州也不去管他一时嘴快露出的真心,拿了卷书便看起来。

黄少天看他不搭理自己也不觉得没意思,他本来就是个特能自娱自乐的人。他东张西望了半饷,又说:“诶,我这听说王杰希家里又送了两个新人?叫什么刘小别高英杰的?刘小别也罢了,那高英杰不是王杰希最宠爱的一个后辈吗,怎么也塞进府里来了?难道是打量王杰希人老色衰怕失了叶修的宠爱,又看他这阵子总留在西府,所以特地送年轻人进来的?”

喻文州想了想,说:“我听说是王爷出门的时候看到年轻人夸了几句,那边就巴巴儿地把人送过来了……”

“看看看看,还是他嘴贱!”黄少天重重地锤了一把桌子,“有事没事就出去撩拨人的这毛病能不能改改,能不能改改,能不能改改!!!这都多少次了!说是安王爷,能不能安分点!这家伙总说我烦,要我说啊他才……”

喻文州含笑听着,这时卢瀚文蹦蹦跳跳地从外面进来了。

“夫人,黄少!”

卢瀚文原是在蓝雨院子里伺候的一个小厮,后和叶修夹缠到一起被抬了房。只是这孩子天性纯,即使升了身份也还像过去一样对待喻文州和黄少天,倒从未在院子里掀起什么波澜。

“哟哟瀚文来啦!”黄少天就站起来狂揉了他的脑袋一番,“快坐下来我们一起声讨叶修那个混账东西!”

“叶修?王爷?”卢瀚文眨眨眼,“黄少你刚才是在说王爷坏话吗?”

“我那哪是说坏话,明明是说实话!瀚文你可不要被那个奸诈无耻的蒙蔽了双眼啊!”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

卢瀚文又眨眨眼:“可是,我刚才看到王爷在门外站着呐!”

“啥?!叶修?!刚才在门外站着?!”黄少天急了,“怎么也没人通禀一声!糟了糟了该不会是都让他听去了吧!诶不对就算他听去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说说他又怎么样,他自己干的事儿还怕人说吗!”

卢瀚文一派纯洁天真的表情:“我看那样子是王爷不让人传的,他看我过来还跟我说‘嘘’呢!我要进来,他就走了,还说‘本来想上文州这坐坐,看里面有个这么烦的还是算了吧,吵得我头疼’!”

“哈?!又说我烦?!”黄少天立马就蹦了起来,“我早就想说了,这个什么凡夫人的称号明明是在嘲笑我吧!这么嫌我烦的话我们真刀真枪干一架干一架干一架啊!你们在这等着,我这就把那个不要脸的押回来!”

他丢下这一大堆话,逃也似地跑了。

等那声音渐渐远了,喻文州和卢瀚文对视半响,突地都笑了。

“看来吓得不轻。”喻文州说。

“可不是!”卢瀚文爬上炕,笑嘻嘻地抓了把瓜子吃。“看来是怕夫人你给他刮落吃。”

“这府里人多嘴杂的,指不定谁那就等着拿咱们的错处。”喻文州叹了口气,“给他个教训,省得以后口无遮拦的。”

卢瀚文嗑着瓜子嗯嗯地应着,等一把都嗑完了就问他:“不过夫人,我记得的确有次王爷本来想在你这歇下了,结果因为黄少他……”

说到这,他不敢说了,因为喻文州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瀚文,多吃东西少说话。”喻文州又往他手里放了把瓜子,语重心长地说。

 

隔天卢瀚文瓜子吃多上火了。

 

3.

王杰希正侍弄他那堆草药。

王府里的大部分妻妾们都有点自己的爱好,比如肖时钦就喜欢摆弄些机关,李轩吴羽策都爱志怪小说和百鬼图志,王杰希就是喜欢种点草药,玩玩医术,微草院里被他弄得跟个菜园子似的。

以标新立异的外貌特征闻名王府的男人正埋头苦干,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有些熟悉但也有些陌生的声音。

“王杰希前辈。”

安王府里,后来的妻妾对先来的就有“前辈”这么个独特的称呼,据说是安王爷发话说天天哥哥弟弟的听着渗人,严令一家改了。

王杰希擦了擦额头的汗回头一看,大小眼眯了一下。

“一帆啊。”

站在他身后的正是过去在他院子里伺候后被放出府,结果竟然被王爷又从外面带进来直接纳进西府的传奇人物,乔一帆。乔一帆的衣着干净简单,看着和过去在他这里时没什么不同,但神态分明比过去更多了几分自信和稳重。

“有什么事吗?”

“是王爷想喝您这的草药茶了,所以我来您这拿。”

乔一帆面上不显,心里却有几分紧张。叶修想喝草药茶不假,但只是在他那坐的时候随口提了一句“好久没喝老王的茶了啊”,却并没有让他来这边讨。乔一帆是想着,来王杰希这拿了,让叶修下次去西府在谁那都喝得上。

“东西府看着是一家,实际却不是。小乔啊,能拿东府的东西给咱们自己做脸的机会可不要错过!”他想起魏琛打发他过来时候说的话,稳了稳心神。

王杰希又眯了眯眼。

叶修想喝他的茶向来是自己来拿的。这西府的人真是越来越猖狂了,打量他沉得住气不和他们争,就想用他这儿的东西讨好叶修?

他想了想,吩咐乔一帆在这等会儿,就自己进屋,过了半饷拿着一包茶出来了。

“拿去吧,好好伺候王爷。”

他说。

乔一帆拿着茶走了,边走边觉得好像王杰希的表情哪里不对劲。等到几日后叶修喝了口茶,就说起这是王杰希的秘制茶,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喝的这个云云……而后隔天就去了微草院。

乔一帆想,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4.

虽说王府里一大窝子莺莺燕燕,安王叶修却至今都没有娶正妻。也并不是没有御史参过,但延光帝恨不得他哥一辈子不娶妻,自然把折子当了放屁。

而在这府中,最接近正妻地位的是芎夫人韩文清。一方面是他进府最早,另一方面是韩文清霸气十足又处事公正,因此王府庶务倒是大半在他手上管着。

这天等各房的管事嬷嬷都回完事退了,韩文清就坐在正厅扶手椅上揉额头。

旁边张新杰端了杯茶水给他。

“谢了。”韩文清端起一饮而尽,然后把茶杯重重地墩在桌上。“如今这府里是越来越不像话了!”

张新杰不说话。

张佳乐就说:“叶修这混账三天两头纳小,我看过不了多久就要再扩个南府北府什么的了!”

韩文清阴着脸。这愤怒一半是出自管家的立场,另一半却是不为人道了。

“现在连包荣兴掉了只风筝进义斩楼都能吵吵起来,这以后啊,还不知道什么样呢!”

韩文清挥挥手,示意他不要再说了。他背着手站起身,原地踱了两步,然后道:“这大半也不是他想的。”

“那老韩你的意思,我们该体谅他?”张佳乐问。“别的不说,兴欣阁那堆可都是他的心头肉,亲自纳进府,三天两头的,往那边送的赏就没断过。”

韩文清抿了抿唇。

“新人进门,难免宠几天。”林敬言和稀泥道。

韩文清脸色好了点,说了句:“且看着吧。如果还不悔改,仔细他的屁股。”

他这句话话音刚落,外面侍从白言飞就颠颠儿地进来了。

“王爷又纳新人了,叫什么孙翔——我听这名儿怎么那么耳熟啊?怎么好像是过去嘉世楼里的一个侍卫呢?”

韩文清那脸啊,唰的一下就完全黑了。他攥了攥拳头,额头青筋暴跳。

包括刚进来的白言飞在内,屋里几个人大气都不敢出,等着看他要说什么。

韩文清活动了几下拳头,慢慢地说:“叫微草院,雷霆楼,蓝雨阁,虚空院还有轮回楼的人来正厅议事。……是该管管了。”

 

那之后,盛京城足足一个月都没出现本来成天在外溜达的安王爷的身影。



评论(62)
热度(5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