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王叶】王药师手记(2015王杰希生贺)

*王叶,王杰希20150706生日快乐!最近忙着学车,只能赶了篇小短文出来……微草谷王药师的日记。

*阴历阳历算得我有点糊涂……最后决定直接代换好了。如果有历法错误,别在意【】

*作品目录


七月初六

生日,没想大办,但还是被小别他们撺掇着庆祝了一下。

一转眼也二十五了,按母亲的说法,也是时候该成家了。但那个家伙……不想贸然出手。

叶修送礼物来,是个缝得非常烂的猫头鹰布偶,针脚很糙还漏棉花,一只眼大一只眼小。他说是苏沐橙缝的,是来自兴欣的礼物。

苏沐橙跟叶修学坏了?

……姑且放在枕头边吧。

希望明年的生日能收到他本人作为礼物。

【下面画着一张猫头鹰布偶的毛笔小像】

 

八月初二

上个月叶修送来的布偶虽然乍一看很丑,但看久了倒觉得有几分可爱。

今天很热,天上像下火一样。连谷里都这样,不知道其他地方如何。

记得叶修挺怕热的,一到三伏天就恨不得睡在冰窖里。虽然很可爱,但有些担心会不会热坏了。

还是送些去火的药茶去吧。

【附:药茶配方】

 

八月十五

为什么那么多人向我要茶?你们到底是以怎样的频率出入兴欣?我的茶只是送给叶修的。

真想在茶叶里加点通肠的药物。

今个中秋,尝试着做了些薄荷馅的月饼,反响不错。只是和徒弟们在亭子里赏月的时候,不由得又想起叶修的脸。明明算不得多好看,为何总是念念不忘,莫非是中毒了。

蟹肥了,明日邀他来吃螃蟹吧。

 

九月初十

秋高气爽,满谷红叶。虽然邀请了叶修来微草谷赏枫叶,但我早该知道他根本没什么赏枫叶的心,捧着盘糕点四处撩拨,还差点把英杰逗哭了,这家伙!

……但红叶映着叶修的脸,很美。想一口吃下去。

 

十月十二

今年入冬早,有些影响草药的生长。别的尚且好说,有一味药很不耐寒,只好冒险移入大棚。叶修正好在这里,便叫他帮忙。

那家伙挖得一手土,随手一抹脸,鼻尖上就沾了些土,看着好笑又可爱。

伸手帮他抹了,他却转了头不看我。

……嗯?

 

十一月初六

虽冷得早,初雪倒是这时才降下来。雪已下了三天,整个山谷都变了白色。英杰他们打了许久雪仗,果然还是孩子心性。

下午听说叶修因为玩雪,感冒发烧了。二十好几了,怎么还会有这种事?有些担心。

明天带好药箱去兴欣看看。

 

十二月廿五

年关将至,各家年礼陆续送到。蓝雨阁送来一只花鹦鹉,应为黄少天调教,喋喋不休了一天。

鹦鹉能不能吃?

兴欣酒楼又送了一车王不留行,押车的叶修很欠揍。徒弟们气不过冲上去车轮战,败。准备调整训练计划。

叶修的身体看来很好。决定给他开一剂加入大大量黄连的补身汤,药方直接送给老板娘。

【附:补身汤药方】

 

正月初二

守夜吃饺子的时候咬到了糖块,糖浆热乎乎混着肉,感觉不太好,下次要建议英杰改放铜钱。

想起叶修上次说兴欣今年要一人包一种饺子,比较好奇他会包什么馅的。但说起来,叶修他会包饺子吗?听苏沐橙说过他唯一会做的菜就是白粥,顶多拌点咸菜。

不过不会也没关系,我会。

 

正月初十

上一本用完了,换本新的。

叶修抱着一大堆烟花冲进谷里,到处放烟火,结果烟花乱飞,把屋顶晒的药材毁了。

向叶修索赔未果,人逃了。

去信向兴欣酒楼老板娘索赔,另附去年的损毁清单。

做好算总账的准备。

【附:损毁清单备份+利息清单】

 

三月初二

冬天来得早,去得也早。阳春三月,阳光很是舒服。今年的新药已经早早种下了第一批,上午去看了看,已经颇具规模。

猫头鹰布偶被英杰发现了,他的眼神很古怪。

……莫非他以为是我的个人爱好?这需要澄清一下。

 

四月廿四

从苏沐橙处获知那布偶竟是叶修缝的。

……虽然起因是魏琛方锐的挤兑,但是……叶修缝的布偶……幸亏没有把它丢掉或是压进柜子里。

细细回想起来,他那时候耳朵尖好像有点红。

晚上喝茶的时候看到茶叶梗立了起来。东瀛那边似乎有个说法是茶叶梗立起来会带来好运。

是个好兆头。

 

六月廿一

叶修来谷里的时候问我想要什么生日礼物,真难得他还记着。

一时克制不住,说了“希望把你自己送给我”。

叶修似乎吓得不轻,竟然从房顶上滑下来了,幸亏没受伤。

但好消息是,他的回答是“我考虑一下”。

然后他就逃走了。

从这个反应看来,今年或许就能成家了。

心下甚悦,不由得喝了一壶酒。

 

七月初六

收到了最棒的礼物。


评论(9)
热度(2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