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ALL叶】八十年代怀旧系列12(包含包叶)(2.11包荣兴生贺)

*ALL叶,八十年代怀旧系列12,本篇包含包叶

*2015.2.11包荣兴生贺,包子生日快乐!二月好多人过生日啊

*年龄操作有。闹洞房写了一大半了才想起联盟里是有已婚人士的,安排老方结婚会更好……可惜木已成舟……

*作品目录

 

20.年少轻狂的小混混岁月(包叶)

 

包荣兴是个小混混。

这时候的年轻人们温饱无忧,精力旺盛却又无事可做,好勇斗狠就是他们的常态,也因此诞生了众多的混混团体,包荣兴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不过包荣兴这个人的性格比较不好说,因此他虽然身体强壮打架勇猛,却也没混成个头目之类的走上江湖巅峰。

他没什么深刻的思想,就是跟着哥们一起玩。哥们叫去打架就跟着去,没人叫呢就自己在街上溜达。他长得帅,穿着那身混混标配的花衬衣喇叭裤看起来都特别有模特范儿,只可惜那一身的匪气却把他深深的出卖了。

和那些心里抑着燥气一点就炸的同伴们不同,包荣兴的状态简直可以称得上是安定的——什么都不想能不安定吗?

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醒了就玩,有人叫打架就去帮忙,这就是包荣兴的混混人生。

 

这天包荣兴自己窝在一个巷子口卷烟。其实他不抽烟,但他前两天看了一部电影,里面的男主角抽烟的样子让他觉得简直是帅呆了,因此自己弄了点烟草和卷烟纸,打算卷根烟叼在嘴上扮酷。

正认认真真卷着呢,远处却传来由远及近的叫骂声。

“抓住那小子!!!”

“妈的敢耍我们!!!”

脚步声纷至沓来,听起来像是在上演追逐战。

包荣兴刚想把头探出巷子口看看情况,他身后的砖墙上头就翻过来一个人,落地的时候还没站稳踉跄了几下。

“哎唷,有人?”

那人看见包荣兴愣了一下,随即笑嘻嘻地信口胡扯:“还不快跑,他们要来抓你啦!”

说完就钻出巷子口跑了。

“——跟我有什么关系,他们不是抓你的吗?”

如果是正常人肯定会这么问吧。

不过包荣兴的思维异于常人,人这么一说,他竟然真的就把手里的烟卷往兜里一塞,跟着他就跑了出去。那人脚程不快,包荣兴身高腿长,几步就赶上了他。

“喂喂,他们抓我干啥呀!”包荣兴兴致勃勃地跟在他后面边跑边问。

那家伙回头一看都傻了,不过他很快就泰然自若地说:“因为你和我是一伙的呀!”

“原来如此,我和你是一伙的!”包荣兴恍然大悟,“跟我来,我知道怎么甩掉他们!”

他几步迈到前面,领着那个逃亡者就兜起了圈子。这地儿包荣兴特别熟,七扭八绕,很快就甩掉了那帮挥舞着铁管和板砖的家伙。

等再也听不到那帮人的叫骂声了,包荣兴才停下脚步。那逃亡者还真的跟他一路绕下来了,这会儿是明显体力不支,俯身俩手拄着腿一通狂喘。

“呼……谢谢你了啊小兄弟!”他喘了半天才回过劲儿来,起身拍着胸口说。“我叫叶修,敢问壮士尊姓大名?”

“我叫包荣兴!”包荣兴眼睛闪亮亮的看他,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这个穿着白衬衫的人好有趣的样子。“他们这么追我们,我们要不要找一帮兄弟把他们干掉!”

叶修有点跟不上他的思路。我们刚才才见面好不好?你刚才跟着我就跑了是在想啥?怎么这会儿还真成一伙的了?他特别想把包荣兴的脑子敲开看看里面在想什么,不过叶修的强大之处就在于管你怎么说,我就按我自己的说。

“这次出来打牌真是失误啊,没想到这边的混混儿这么躁。谢谢你了啊包子!”叶修顺口说,“以后有什么事儿报我的名号!哥罩着你!”

“罩着我?”包子重点继续跑偏,“罩着我那你是不是就是我老大了?”

“嗯?是吧……”

“哇!老大好!”包子开心地说。

 

……叶修,男,18岁。本想在隔壁市办事的时候随便玩两手结果被追杀的知名地下扑克牌高手。现在,莫名其妙地成了一个刚见面的小混混的老大。

总而言之,先把小弟口袋里的烟拿来抽一根冷静一下怎么样,叶老大?

 

21.闹洞房(包叶)

 

“……到了那,好好跟着我别乱走知道吗包子?”叶修在上驴车前对包子做最后一遍叮嘱。

“是!老大!”包子元气满满地敬了一个军礼。

 

叶修这回是回乡下参加一家亲戚的婚礼的,新郎应该管叶修叫表哥。结果包子知道了之后也吵着要去,声称是一刻也没法和老大分开,叶修被他搞得没办法,只好同意了。

照理说一个二十郎当岁的大小伙子不应该有跑丢的危险,但叶修相信包子绝对有这个实力,因此一路上是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千万千万要跟好自己。

坐完大客换驴车,足足在车上颠了大半天,叶修他俩才到了目的地。刚才还挺有精神的叶修这会儿已经是强弩之末,整个人挂在包子身上脸色发青,一副分分钟要扑街的样子。包子一路上急得手足无措,等到了地方没等车停稳就背着叶修跳了下去。

“等等包子……我歇一会儿就……”叶修被他一颠差点没吐了,但以他对包子的了解,这会如果不阻止他那他马上就会——

“不好啦!!!我老大出事了!!!”

没等叶修说完,包子中气十足的声音就响彻了小小的乡村。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确认只是虚惊一场的村人们才渐渐散去。这会人都淳朴,对包子的大惊小怪也没露出什么不满,叶家亲戚把他俩领回了家。

等应付完亲戚的问候,客房里就剩他们俩了,被放在炕上强行裹得严严实实的叶修才训起了包子。

“包子啊……你刚才喊那么大声儿是干嘛呢,我只是晕车而已……下回不许了啊!”

叶修说着回想起驴车的颠簸,又默默痛苦了一下。

“因为……”包子的表情有点委屈,“因为老大看上去很辛苦,所以我想找更多人来帮我救救老大!”

青年蹲在地上抬头看着炕上的叶修,露出一个可怜兮兮的眼神,就像害怕被主人责骂的大型犬。

“老大你生我气了吗?”

叶修饲主被会心一击。

他捂着胸口冷静了一下,半饷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包子的头。

“我没生气,唉,但你以后也不要那么冲动……”

“耶!老大没生我的气!”听到第一句包子就原地蹦了起来,他兴高采烈地一把把叶修搂在怀里,看上去根本没听见后头说了啥。“老大你要吃什么吗?还是要喝什么?我给你拿!”

“……再给我倒点热水。”

叶修觉得自己对包子还是弃疗吧。

 

叶修到达的第二天就是婚礼的日子。叶修好歹也是代表自己一家来的,跟着帮了点忙——主要是指挥包子帮了点忙。

新郎接亲回来,俩人就站在新房院子口瞅。

新郎抱着新娘往屋里去的时候要撒五谷,一般都是半大小子在凑这个热闹。叶修一个二十多岁的人了混在孩子堆里也泰然自若,包子就更别提了,一手抓一把扬得特别开心,幸亏叶修之前叮嘱过他,不然新郎会被手劲特大的包子打得抱头鼠窜也不一定。

跨火盆进了屋,娘家人就开始拉扯被褥拧灯泡,全和人张罗着撒帐。

“撒帐东,帘幕深围烛影红,佳气郁葱长不散,画堂日日是春风。

撒帐西,锦带流苏四角垂,揭开便见姮娥面,输却仙郎捉带枝。

撒帐南,好合情怀乐且耽,凉月好风庭户爽,双双乡带佩宜男。

撒帐北,津津一点眉间色,芙蓉帐暖度春宵,月娥苦邀蟾宫客……”

全和人念着撒帐歌撒着五谷,屋里的所有人面上都是满满的喜气。包子站在门口,这会儿非常有兴趣似的探头往里看,一边还跟着人家嘴里不停嘀咕,叶修非常怀疑他是想自己也上去撒一下。

该进行完的仪式都弄完了就开始上席,叶修对喝酒那是完全不行的,包子就坐他身后,人家敬一杯他就拿过来替一杯。除了新人敬的以外,有包子护身的叶修愣是没喝过一口酒。

“包子。”叶修严肃地说,“我果然最喜欢你了。”

“啊!真的吗?我也最喜欢你了老大!这杯还是我来!”包子高高兴兴地,又替他把酒喝了。

等酒过三巡天色渐黑,村子里的小伙子们就开始最具娱乐性的传统节目——闹洞房。

闹洞房这一娱乐活动花样特别多,什么用红头绳栓苹果,新人用嘴叼,还有拿酒瓶子灌满水,里面塞根筷子,让新人不许用手把筷子捞出来之类的,都以戏耍新人为目的,还带点不可言说的小色彩。叶修虽然自己不搀和,但他指使包子加入了起哄的人群,后者本来就觉得特别好玩,得了老大的允许更是闹得要把房顶掀翻了,一群人直把新郎新郎闹得连连求饶这才作罢。

本来包子还兴高采烈地想去听壁脚,被叶修阻止了——别误会,他不是有下限,他是觉得包子这么人高马大的还试图往那小矮墙下面钻就太侮辱听壁脚这项活动了。

热热闹闹一天,等两个人再躺回客房炕上,叶修都要软成一滩泥了,最想做的事就是赶紧睡觉,还精力十足的包子却拉着他说个没完。

“老大老大,结婚真好玩啊!”包子叽里咕噜说了一堆,最后做总结陈词。

“嗯……是吗……”叶修都要迷糊着了。

“老大,我以后结婚也要这么玩!”包子眼神很憧憬。

“哦……玩……”叶修含含糊糊地应付。

“到时候我抱着老大,绝对不会让老大被打到的!老大你放心吧!而且老大穿红衣服一定特别漂亮!”

“嗯……嗯?”

 

……等等,好像有哪里不对。

叶修想。

评论(10)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