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叶修中心/all叶】长路(一发完结)

*叶修中心,隐ALL叶【真的非常隐】

*这么久才更新了这样一篇东西大家久等了……作者也不知道脑子里都塞了点啥……看完以后请勿殴打作者,谢谢……

*作品目录


叶修并不讨厌坐火车。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藏蓝色的火车铺底。伴随着轻微的震动和火车特有的行驶声,让他马上明白自己是在哪里。

坐起身,叶秋正在对面看着他。

“混账哥哥,刚上车就打瞌睡!”

他的笨蛋弟弟一副很生气的样子,把手上扒好的橘子放在他手心。

“拿着!”

“哎唷,老弟亲手给我扒橘子,真是受宠若惊啊!”

叶修也就笑嘻嘻地接受了他的好意。

叶秋切了一声,就坐在那开始絮絮叨叨。叶修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眼睛瞄着窗外的风景,一边往嘴里塞着橘子瓣。

火车似乎还没进入全速行驶的阶段,显得有些慢慢悠悠。窗外的山丘非常逼近,他们正穿梭在群山之间。

叶秋说了好一会儿都没得到他的回应,一看他哥脸上那副表情就知道丫根本什么也没听进去。

“靠!你老是这样!”

叶总裁忿忿地站了起来,一把拉开包厢的门。

“你去哪?”叶修问。

“离开一会儿!”叶秋瞪他。

“呀,要丢下孤独寂寞冷的哥哥吗,我好伤心啊……”叶修开他玩笑。

“……明明是你丢下我的。”叶秋低声嘟哝了一句。

叶修没听清,问他:“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很快就回来!”叶秋把门重重带上了。

 

包厢里就剩叶修一个人在那吃橘子,不过一个橘子能有几瓣,他很快就吃完,然后开始百无聊赖。

“……干点什么呢……”

叶修抓抓头,开始翻行李,哪怕找个打地鼠机出来呢。什么娱乐也没有的火车旅途简直就是无聊的噩梦。

结果他还真的找了个打地鼠机出来,就是他改造过的那个。叶修啧了一声,本着无鱼肉也好的心态开始按按按。

正打得来劲儿,拉门唰一声被拉开了。

“叶修!”苏沐秋咋呼了一声,他的身后苏沐橙探出半个头。

“沐秋!”叶修挺高兴,毕竟有人唠嗑比自己一个人打地鼠强多了不是?他拍拍身边的铺,示意他们赶紧进来。

苏家兄妹就施施然走了进来。稍微唠了一会儿,苏沐秋和叶修就展开了地鼠大战。

“你等着,这次我一定能比你坚持的时间长!”苏沐秋气势磅礴地宣言道,可惜手里拿着个打地鼠机,帅气度骤减。

“人生的路还很长,少年你可不要心急啊。”叶修懒洋洋地把手搭在旁边苏沐橙肩膀上,转头跟她说:“沐橙,你记下,我又一胜啊!”

苏沐橙吃吃笑着,在叶修的名字后面认认真真地写下他胜利的次数。

“叶修,你不信是吧!你等着……”苏沐秋大怒,刚想按下开关一雪前耻,却听火车咣当一声,停下了。

“啊!”苏沐秋一拍脑门。“差点忘了,我得下车了!”

“下车?这么早……”叶修也啊了一声,推了推苏沐橙。“沐橙你也得一起下吧?”

“沐橙不下,她跟你一起走!”苏沐秋的笑容依旧,“我先下车啦,你们两个一路平安!”

少年摆摆手,把门拉开就噔噔噔跑出去了,很急切的样子。

“啧,怎么这么急……”叶修摇摇头,拍拍苏沐橙的脑袋。“那沐橙你就跟着我走了啊。”

女孩子点点头,笑得很温婉。

 

不一会儿,列车再次开始行进。列车员陶轩没事儿过来遛弯,看见叶修手里的打地鼠机摆出了有点惊讶的表情。

“现在各节列车在举行打地鼠联赛,我们要不要也代表本车厢出战?”陶轩提议。

“打地鼠联赛?”叶修脸色古怪地重复了一遍。这坐火车有这么无聊,还是说打地鼠已经普及到了这个地步,每个人都有一台打地鼠机?

不过他反正闲着没事儿,就任由陶轩纠集了一帮队友,去报名那个所谓的“荣耀杯打地鼠联赛”去了。

吴雪峰跟叶修隔了两个包厢,这会儿也跑过来跟他们参加打地鼠去。

“雪峰你对这个也有兴趣?”叶修问。

“好像很有趣呢。”吴雪峰笑笑,摸了摸他的头。“我们一起加油吧,小队长。”

比赛地点是在餐车,叶修把苏沐橙留在包厢里看家,自己和队友们跑去了。

餐车里现在已经很有了一些人,塞得有点满。叶修看见魏琛就蹲在车厢连接处和郭明宇一起抽烟,看见他,两人双双比了个中指。

“这次的冠军一定是我!”魏琛叫嚣。

“是我才对好不好!”郭明宇嚷嚷。

叶修嘴角一勾,用一个笑容成功把他俩气得跳了脚。

韩文清和他队友坐在打头的位置,看见叶修进来,冲他点点头。

“老韩你也到得早啊!”叶修说。

韩文清不吭声,只是又点了点头。

“啧啧,老韩总是这样哈!”叶修就跟吴雪峰咋舌,后者又摸了摸他的头。

打地鼠联赛是将每队每人坚持的时间长短收集统计,然后除平均数再排名,且要拿到冠军的话得战上好几轮。叶修拿出弹野蜂飞舞的手速,率领着他的嘉世车厢队友击败所有对手,光荣地夺得了第一届打地鼠联赛的冠军!

冠军奖杯是一顶过生日时给寿星戴的那种王冠,叶修也不嫌这玩意儿幼稚,得意洋洋地戴着它在对手们面前来回转悠。

第一届结束,众人各自散去。叶修顶着王冠凯旋而归,意气风发。

“看沐橙,冠军~”回到自己包厢,叶修就把王冠摘下来笑着戴到了苏沐橙头上。

苏沐橙也笑,然后说:“下次也要拿冠军哦!”

“当然!”叶修仰头,“那些都是败军之将,何足挂齿!”

火车行驶得快而平稳,窗外已经渐渐不见了山丘,换成了一片越来越广阔的平原。

 

过了一夜,第二届开幕,他兴致勃勃地去了,再次得胜归来。

“有哥在,打地鼠的王座谁能夺走!”叶修把两顶王冠都套在胳膊上在各节车厢里游街。这届才加入的张佳乐让他气得够呛,拉着孙哲平嚷嚷要给这货点颜色看看。

魏琛却没像上次一样跳脚。他嘴里叼着根没点着的烟,拍了拍跟他一个车厢的喻文州和黄少天。

“看到那货那得意劲儿了吧?把他拉下来就是你们的任务!我要换车啦,剩下的就看你们了!”

黄少天叽叽喳喳,喻文州但笑不语。

 

等第三届开始的时候,魏琛没有再出现在餐车里。取而代之的是,王杰希、杨聪、邓复升等几个家伙也加入了进来,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他们的比赛是在全列车的车载屏幕上直播的,陶轩对叶修不肯出镜有点恼怒。

“你出镜了,我们肯定可以拿到更多支持!”

叶修很随意地说:“出镜干嘛,能给我减车票钱?”

“你……”

“好啦好啦,这事儿没得谈。”叶修摆摆手,转过去准备开始下轮比赛了。

陶轩一跺脚,走了。

这次,嘉世还是毫无悬念地获胜。在打地鼠界,叶修基本上已经是个魔王级的存在,人送封号“斗神”!

赛后叶修正想拉着吴雪峰庆祝庆祝,却见他的副队长拉着行李站在车厢门口,而火车也越来越慢。

“我要换车去啦,小队长。”吴雪峰像他一直爱做的那样摸了摸他的头。

叶修倒也洒脱,毕竟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嘛!他送了吴雪峰一根烟作为饯别礼,目送他的副队长和郭明宇一起下了车,各自去向了不同的道路。

 

第四届时,苏沐橙也加入了他们的联赛。餐车里的新面孔也越来越多——韩文清的身边多了张新杰,蓝雨车厢换上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肖时钦,楚云秀,李轩……更多的人参与到了对奖杯的追逐中。

对手更多更强了,叶修就玩得特别开心。只不过可惜的是,这次他们却输了。

“没什么,咱们下次再赢回来啊!”叶修安慰着显得有点难过的苏沐橙,“你看老陶也是这么想的,对吧老陶!”

陶轩却显得有点迟钝,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再往后,火车似乎进入了一个有很多穿山隧道的地带。车厢里的灯光隔一段时间就要亮起一次,窗外总是一片漆黑。

叶修的打地鼠事业也开展得不太顺利。联赛冠军几易其主,却一直没能回到他的手上。虽然发掘出了邱非这个有潜力的新人,但到底是太嫩不能放上场。

第八届,陶轩推出了他从其他车厢挖角过来的孙翔。

“叶修,我打算让孙翔代替你的位置。如果你愿意的话,还可以留在我们车厢帮着训练下新人……”

叶修笑着摇摇头。

苏沐橙的换床手续有点问题,叶修把她暂时留在嘉世车厢,自己拿着之前苏沐秋留下的一个打地鼠机去了新换的车厢。这是一个叫兴欣的小车厢,列车员就是陈果。

“啧,你又来啦!”陈果站在车厢连接处,看见叶修拖着行李走过来,嘀咕了一句。

叶修没注意她说的那个“又”字,只是懒懒散散地说:“以后就请老板娘多指教啦!”

 

再后来……

再后来叶修在这节小车厢里找到了好几株有潜力的好苗子,带回了苏沐橙,还从别的车厢愣是挖角过来乔一帆,方锐,伍晨和关榕飞,甚至逮住了清扫垃圾的列车员莫凡,再次乘上这列车的魏琛……

火车穿过隧道区,驶向了更加广阔的原野。

新兴的兴欣车厢闹闹哄哄地,拿下了第十届联赛的冠军。

 

队里的家伙们回到车厢后都在庆祝,叶修一个人站在连接区对着玻璃抽烟。

“玩够了,跟我回去吧?”许久不见的叶秋的声音突然在他身后响起。

叶修没转头,而是笑了笑,闭上眼睛。

“我还能再打地鼠……”

“不,是荣耀。”

“我还能再打荣耀十年呢。”

叶秋似乎被噎了一下。

“你……混账哥哥,冥顽不灵!你知道那时候我有多生气吗!”

“是是是,等我打完国际联赛,不是就回家了吗?”

“别想敷衍我!”叶秋气得够呛,呼哧呼哧喘了半天,最后没办法似地在背后拉住了他的手。

“算了,最后和你一起走的是我,我也就赢了。”

他孩子气地说。

他的话音刚落,叶修耳边就冒出了黄少天特别聒噪的声音。

“谁说的,我可不承认这算什么赢!叶修我跟你说啊,你这家伙也太慢了吧,又不是小孩子还要拖着弟弟和他一起走,知不知羞知不知羞!”

叶修当没听见。

“前辈,你来了。”喻文州接着黄少天的话音温和地说。

“……前辈……欢迎。”

“太慢了。”

“老叶你慢死了,我们都等你多久了!这回可轮到我嘲笑你了吧!”

“比我的估计迟了一年零二十九天四小时。”

“这么久没有感受到我真诚的眼神你有没有很寂寞!”

“完了完了,以后还谁给我烧烟抽……”

……

这些他所熟悉的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嘈杂,最后甚至互相聊了起来。

他们是如此的有活力,一如当初最年轻的时光。

“……行了行了,吵死了。”

叶修把烟按掉。

“哥不这就来了。”

身后叶秋轻声说:“那我们下车吧,哥哥?”

列车早已开始减速,此刻已经渐渐停稳进站。

“行,走吧。再不走,我怕他们得闹死我。”

叶修笑着睁开眼。

 

——他看见光。


评论(26)
热度(3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