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我,是一个自干五。

很混乱的东西,对于这几年来,在微博上经历的数个事件,身为女性自干五的我,一些复杂矛盾破碎的感想。

==============================

我,是一个自干五。

对,就是那种自带干粮的五毛,为天朝的任何一点荣耀感到喜悦并呐喊助威,看见公知总要踩两脚嘲笑一声MDZZ的五毛。

我一度不大看得上那些去国外留学而后定居的人。我觉得既然是中国人,生于斯,长于斯,自然也要死于斯。

当身边认识的人想要定居的时候,我就会这么说。

然而这几年,我却越来越无法说出这句话了。

当被拐女性竟被打造为“最美女教师”的时候,我无法说话。

当醉酒姑娘莫名跳楼却没有一个合理解释的时候,我无法说话。

最后,当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京师重地,天子脚下,一位国家公民险些被公然劫走,竟无法得到公正、公平的公道的时候,我无法说话。

说什么呢?

说即使你的国如此不爱你,但你仍旧有留在这里的义务吗?

说就算被整个国家社会百般挤压直至窒息,你也仍旧该死守在这里吗?

所以,我无法说话。

民应该爱他的国,反之,国也应该护他的民。

当最基础的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胁的时候,连一句“我是自干五”都有些羞于提出了。

曾经我也是对那一位有很多期待,很多拥戴的。

但这两年,我又逐渐地不太确定,甚至不再希望他继续下去了。

因为对于我们女性来说,这个爱着的家,似乎越来越不安全了。


但是,我依旧相信。

我相信泱泱天朝,礼仪之邦,君子端方,温良如玉。

我相信天有公道,地有正道,一切恶行,终得所报。

我相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我相信“当每个人都举起手来,海浪便开始呼啸”。

我相信,聚集了无数的微光,终将得到太阳。


我,是一个自干五。

我是一个普通民众。

我的性别是女。

我对如今的天朝,感到十分窒息,目睹了许多恶意。

我会对乙烷党下意识地感到不快,有时却不得不说一句“大清乙烷”。

但是,这仍旧是我所爱着的土地。我生于斯,长于斯,并终将死于斯。

所以,我更要尽我全部的努力,让它变得越来越好。

对于这次的事件,我们所做的舆论努力即使轻微,即使不那么让人满意,但终究还是前进了微小的一步。

那么,便继续前行吧。

终有一日,高山将化为平地,天堑变通途。

而我,还能够大声地,理直气壮地说出那句话——


我,是一个自干五。


评论(16)
热度(100)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