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周叶】大作家和他的猫(一发完结)

*周叶,傻白甜only

*万字注意。本来是要参本的稿子,结果现在没了回音,敲主催也不回……放出来好了。

*作品目录


1.

叶修有一只黑猫。

此猫毛皮光亮顺滑,尾长腰短,身姿矫健,双眼明亮,堪称美猫。

猫的名字叫周泽楷,作为一只猫来说名字有点奇怪。

事情是这样的。叶修刚决定养它的时候烦恼了好久怎么起名,即使身为一个靠文字吃饭的作家,他对给宠物起名字也没有什么天赋。

“要不就叫你小黑?”叶修跟它商量。

黑猫定定看着他不吱声。

“呃,好像你不太喜欢……黑黑?”

黑猫还是没动静,就用一双亮闪闪的眼睛看着他。

“哎呀……我对起名字真是没什么天份……大黑?小黑黑?要不花花怎么样?”

黑猫的眼神特别悲戚……

它四下看了看跳上叶修的书桌,那上面正摆着一本摊开的杂志,大大的彩页上是一个帅小伙的写真,题目写着《新一代人气天王周泽楷!》

黑猫探出爪子,在周泽楷三个字上点了点。

“啊?你叫周泽楷?”叶修试探着问。

它点头。

“……这猫咋回事,还认字儿?”叶修嘀咕了几句,末了说:“行,那就叫周泽楷吧。多指教啦,小周。”

后来叶修跟别人解释他家猫名字的由来时就说:“我家周泽楷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文能通八卦武能定江山!连名字都是自己给自己起的,厉害不!”

他朋友张佳乐说:“你就不觉得这猫都成精了?”

叶修摸摸下巴,点头:“你说得对,我家周泽楷那绝对是几千年修成的猫精,受过我前世的恩惠这就来报恩了!”

 

2.

周泽楷确实很像是只猫精。

即使撇开那双让人一看就觉得这猫肯定通人性的灵动眼睛不谈,周泽楷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聪明体贴得惊人。

它会在叶修昼夜颠倒打游戏的时候跳上桌趴在他的手臂上,搞得叶修完全没办法再用电脑,悻悻地关机睡觉。

它会在叶修快要遗忘或者说装作遗忘截稿日的时候叼着叶修的袖子把他拖到电脑前,然后端坐在桌子上就用一双水润的眼睛定定地看着他,叶修的手一往别的程序点过去它就叫一声,提醒他稿子的存在。

它会在叶修又想吃泡面顶事的时候整只猫趴在没开封的泡面碗上,用行动表明它绝不会允许某人再用速食品荼毒自己的健康。

它会……

总而言之,如果不是它到底还是一只猫,恐怕早就沦落成叶修的全职保姆了。

有一次黄少天来叶修家玩,眼睁睁地看着周泽楷把叶修喝完水的杯子叼走放到洗碗池里还用爪子拧开水龙头冲了半分钟,大惊。

“卧槽老叶你这猫怎么回事成精了啊?天降魔猫还是神猫小飞侠啊我说怎么这么聪明还会收拾屋子,哎哎要不你把它送去实验室检查检查,搞不好能弄个头条新闻,就叫某落魄作家家中惊现神猫,是上天的旨意还是命运的选择!”

黄少天嘚啵嘚啵说了一堆,结果叶修抱着周泽楷笑眯眯地说:“不好吧,万一检查出来你还没有小周智商高怎么办?”

周泽楷在他怀里跟着轻轻地,赞同地喵了一声。

心梗的黄先生表示,不愧是叶修的猫,跟他一样不要脸。

 

3.

周泽楷很安静。比一般的猫要安静得多。

叶修家经常是从早到晚都听不到一声猫叫,要不是周泽楷经常粘着他,叶修都能忘了自己家还有只猫。

而且它很容易害羞。叶修抱着它亲来亲去的时候它就会把脸埋到自己的爪子里,就连黑色的毛皮都遮挡不了红晕,那股子害羞劲儿反而让无良的饲主更喜欢逗它了。

叶修坐在电脑前面赶稿的时候,周泽楷不会打扰他。它总是安安静静地趴在叶修的脚边,用自己的身体把主人的脚裹起来,让他的脚总是暖洋洋的。它行动轻,又不是个好动的性子,叶修经常是想起来动弹动弹的时候才发现周泽楷已经靠着自己的脚睡着了。

“又睡着了……”

这时候无奈的主人就摇摇头,只上半身抻抻懒腰动动胳膊,也不去打扰它。

而黑猫的肚子有规律地随着呼吸起伏着,眼睛眯起一条很愉悦似的弧线。

那是一个有着心爱的主人和漫天飞舞的木天缪的好梦吗?

 

4.

除了聪明安静之外,周泽楷还在很多地方都和普通的猫不太一样。

比如说逗猫棒吧。叶修兴致勃勃地买了逗猫棒回家想逗周泽楷玩儿,可是任凭他挥舞如飞,周泽楷都不会像其他的小猫一样紧紧盯着顶端的小球着了魔一样的扑来扑去,它只是安静地看一小会儿,然后出手如电,一瞬间就把小球扑在地上。

开始叶修还以为是自己逗猫的技术不好,结果到后来他能把方圆十里以内的猫都逗得如魔似幻风中凌乱,周泽楷还是那样一击必中,然后就不肯玩了,反衬得叶修觉得自己特别幼稚。

再比如说,吐毛球的问题。叶修真要干什么都是面面俱到的,他查了不少资料,得知猫可能会舔毛然后吐毛球,就在家里种了点猫草。

种归种,周泽楷该吃也照常吃,但叶修就没见过它吐毛球,搞得他还以为周泽楷是什么不会吐毛球的种类来着。

直到有一次叶修偶然撞见爱猫躲在猫砂盆那偷偷吐毛球,吐完了就自己埋起来,这才解开了这个谜题——对于都不愿意在别人面前上厕所的周泽楷来说,当着他的面吐毛球显然是件不可忍受的事。

每次从周泽楷身上发现一点新东西,叶修就要百般慨叹一番——自己好心一回,怎么就碰到周泽楷这么只奇葩(褒义)了呢?

这慨叹混合着骄傲惊奇和一点复杂的情绪,类似于傻爸爸。

 

5.

虽然周泽楷是如此特别,不过他们俩的初次相遇,倒是和烂大街的捡猫故事没什么两样。

约定俗成一般地,叶修捡到周泽楷是在一个下雨的傍晚。

那天叶修撑着把黑雨伞,提着个鼓鼓囊囊的购物袋往家走。他看雨滴不紧不慢地往下落,在水洼上荡起一圈圈涟漪,一时间还酝酿出点情怀来,心里想着回去就写个文艺短篇交掉这个月的稿子吧,如果这次再拖稿,陈果肯定毫不犹豫地上门跟他真人PK。

想到陈大编辑那张狰狞的脸,叶修不由得打了个哆嗦,加快了脚步。

正当走到离家最近的一条巷子口时,一声微弱的猫叫突然传到了他的耳边。那叫声又小又弱,几乎就要完全淹没在雨声里了。

叶修一愣,低头向传来叫声的地方看去,只见在墙壁的阴影里趴着一只小小的黑猫,浑身的毛都被雨水打湿贴在身上,在毛皮表面还沾着些泥巴,看起来可怜极了。

看到他低下头来,黑猫再次小小地喵了一声,金色的眼睛闪啊闪的,透出点讨好。

叶修不是同情心泛滥的人,不过他看了看天色,觉得如果让这猫再在外面淋一会就得死于非命了。

“小家伙,到了我手里你可就生死有命了……”

他俯下身,把湿漉漉的小猫抱在怀里。

 

加快速度回到家,叶修先是找了条新毛巾把它的毛擦干,然后把裹着毛巾的猫放在自己腿上,千度了一番捡回来的小猫吃什么。

“看乳牙?”叶修嘀咕着,试探着伸手去掰它的嘴。“你可千万别咬我啊……”

出乎他的意料,黑猫很顺从地张开了嘴,露出自己的牙齿。

“这个应该是……圆锥体吧?”叶修研究了一会儿,下结论。“那火腿肠应该能吃了……”

身为一个单身宅男,他家最易取得的食物就是泡面和火腿肠了。他掰了半根,一边喂猫一边给苏沐橙打电话。

“你捡了只猫?”苏沐橙听了这事儿,颇有些惊讶。

“是啊,救猫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不过我你是知道的,养猫这活儿不适合我,所以想问问你要不要?”叶修说。

他话音刚落,本来还低头专心吃东西的黑猫一下就把头抬起来了。

“嗯……我这边也不太方便啊……叶修,要不你就养着好了?我觉得你其实挺适合养猫的啊!”

话筒对面女孩子的声音先是凝滞了片刻,而后再度欢快起来。

“啊?我?养猫?不行吧应该,我怕把这猫养死了。”

叶修自己都照顾不过来呢,可不想再加一个需要照顾的对象。

“要不你问问云秀小戴她们?你们女孩子好像会比较感兴趣。”

“唔,那好吧!”苏沐橙先是答应下来,紧跟着却道:“不过这需要一点时间,你先养一阵子?”

叶修低头瞅瞅正可怜巴巴地看着他的小猫,最后说了声好。

 

叶修不是猫奴,但最基本的对小动物的爱护还是有的。就算只养一天,也不能让猫在他手里受什么折磨啊!

于是他等猫的毛干得差不多了,就用毛巾裹着它,出门买宠物用具去了。

大概是它的颜值实在高,宠物店的营业小姐一看到它就发出了特别喜悦的声音。

“好帅的猫!”

有吗?叶修打量了一番,不就是一只猫吗?

“先生,您这只猫真不是一般的帅啊!又帅又可爱!”

爱猫及人,营业小姐全程非常殷勤地给叶修吧啦吧啦普及了一大堆养猫知识,在他结账的时候还不忘再夸小猫几句。

叶修被推销了一堆猫粮猫砂食盆什么的,此时淡定道:“既然它这么帅,给我打个折如何?”

姑娘脸上的职业微笑标准极了:“欢迎您的下次光临!”

 

叶修养了它三天,连个名字都没给人家起。第四天的时候楚云秀来电话了:“听说你那有只猫找饲主?”

“对啊,盘靓条顺,绝世美猫。”叶修挠着黑猫的下巴夹着手机,“云秀你要养?”

“当然,不然我给你打电话干嘛来了?下午我去你家看看它,如果还合得来就带走,把你那些用具都给我装好了啊!”

“成,没问题!”叶修满口答应,却没注意到怀中的黑猫仰起头看着他,有些不安地叫了一声。

下午,楚云秀如约而至。她先是夸了一番此猫有多帅和叶修这种死宅完全不配,然后倍儿专业地说:“接下来就是看看相性,它如果不喜欢我我也不能随便带走——来,喵喵!”

她蹲下去,试探性地对着猫咪伸出手。

黑猫先是向楚云秀走了两步,看上去并不排斥她的亲近,紧接着却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脚步一顿,犹豫了一下,把身子转过去了。

楚云秀奇怪地咦了一声,说:“它明明看起来不是讨厌我啊……怎么转过去了?”

“难道是哥的魅力太大它舍不得离开哥?”叶修靠在门框上说。

楚云秀瞪他一眼:“每次见到你你的下限值就在不停降低。”

他们说着话,小黑猫却跑到叶修的脚边,用尾巴缠住他的脚踝,发出一声柔顺的喵。

楚云秀扑哧笑了:“看来还真是舍不得离开你啊?喂咪咪,我不带你走了,你来让我摸摸怎么样?”

她只是在开玩笑,黑猫却眼睛一亮,紧接着就把大半个身子探了过来低头让她摸——尾巴尖还是缠着叶修的脚腕。

楚云秀愣了半响,有点惊讶。她一边伸手去轻轻抚摸着黑猫的小脑袋,一边抬头跟叶修说:“老叶,这猫真聪明,而且看来真的很喜欢你啊……要不你就养着它得了?”

“我养?……嗯……”叶修有点犹豫。主要是这几天这猫真的很乖,上厕所啊定时吃饭啊都不用他教,看起来养着也并不费事的样子,这让他本来坚定的决心动摇了。

“就你养了!”楚云秀却下定论了,“人和动物啊,是有缘分的。我看这猫和你就特有缘分!”

叶修看了看还缠在自己脚上的黑尾巴。

“……那行吧。”

 

送走了楚云秀,叶修把猫抱起来举在眼前。

“你啊,云秀那里可是会让你过得比我这舒服得多哦!”

黑猫伸出舌头,轻轻地舔了舔他的鼻尖。

叶修被鼻头那微凉的痒痒感觉逗笑了。

“既然你这么喜欢我,那就养你吧!啊……我看看,首先得给你起个名字……”

 

于是,大作家叶修有了一只叫周泽楷的黑猫。如果一人一猫就这么一天天过下去倒也挺好,不过故事怎么能这么平淡呢?

 

6.

叶修最近觉得家里不太对劲。

他是个单身汉,除了自己和家猫,不应该再有别人了。

但他这些天总是碰到些在起夜的时候看到厨房一闪而过的人影,打开门却是周泽楷在门边啦、拿杯子倒水,发现水壶有被使用过的痕迹啦、明明昨天还一团乱的衣服,今天却被叠得整整齐齐啦这样的事。

叶修跟王杰希做咨询。

“大眼,你说我是不是撞鬼了?”

王杰希掐指一算:“你没撞鬼,你有桃花。”

叶修回了家就抱着周泽楷坐在沙发上,一边挠猫下巴一边嘀嘀咕咕。

“哎你说大眼这算命到底灵不灵啊,有桃花?我怎么没感觉有桃花,出门也没有小姑娘跟哥打招呼啊……倒是这半夜起来看见厨房里有鬼影怪吓人的,要不还是跟大眼要张符?”

周泽楷安静地蹭了蹭他的手心。

 

叶修就琢磨着,老这么着也不是个事儿啊。要不今晚上哥就不睡了,也当一把侦探看看这厨房里面是怎么一回事。

于是这天他等周泽楷睡了以后就自己手里拿着把笤帚【上面贴有王杰希出品的驱鬼符】,蹲守在厨房阳台。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很快就要到十二点了,叶修还没看见任何动静。他正想着今天鬼影是不是不出来了要不回去睡觉吧,就听见厨房门一声响动。

他从室内窗鬼鬼祟祟地望进去,啥也没看见。

卧槽,见鬼了?

叶修冷静了一下,定睛一看,看见地板上不太清楚的猫咪轮廓和一双发亮的猫眼。

……小周?可能是来找水喝吧。

他极其正常普通地想着,却见周泽楷扭了扭身子。

没有音效也没有烟雾,黑猫娇小的身躯迅速抽条变形拔高,最后变成了一个赤身裸体的青年男子。

……

我家猫半夜变成人了,怎么办,在线等。

饲主叶修先生心里千万匹草泥马飞驰而过。

 

7.

在叶修家里变成人形这种事,周泽楷也不想的。

他还是拿不定主意要怎么和心爱的饲主摊牌。本来,他想着等到自己想好怎么说了,再告诉叶修其实自己本是如花似玉美天王,谁料有一天醒来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分裂成了两个,一半的意识继续做着“周泽楷”,一半的意识却附到了一只黑猫身上。

能变成人形这种事还是他在一个月前发现的。隔三岔五的一到半夜十二点,他就会产生一种身体要变化的冲动——打个比方,就像是勃【哔——】一般不可抗拒,说变就要变。

他也没办法,只能偷偷摸摸地变一下,然后赶紧再化身成猫。

周泽楷裸奔着站在厨房里叹了口气。今天他也没想出到底要怎么才能让叶修知道自己其实是个人,还不能把他吓着了。

他……会吓着吗?

周泽楷有些疑惑地想。

总感觉叶修他……就算是知道了自己的事也不会把自己看成怪物。他还会和以前一样,温柔地摸摸他的头,揉揉他的下巴,亲亲他的……

周泽楷的脑补画面中断在叶修把他刚捡回来时的摸屌场景。

小伙子脸一红,俯身打算赶紧变回去。

结果他在这之前无意地瞥了一眼阳台,就看到自己的饲主手里握着把笤帚,木呆呆地杵在窗前。

周泽楷下意识地啊了一声,也傻了。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8.

叶修到底是个码字的,对新世界的接受能力相当强。他率先从石化状态恢复,打开阳台门走了进去。

“……小周?周泽楷?……我的猫?”

叶修试探着问。

周泽楷愣愣地点头。

厨房里黑漆漆的,但窗外透过来的月光还是能让叶修看清一点面前的家伙——身材高大,体格匀称,比例完美,每一寸肌肉线条都像雕塑般流畅而充满力量。

嗯,毫无疑问的成年人类男性,裸体。

他把笤帚递给周泽楷:“拿去,先遮一下,别遛鸟。”

周泽楷“……”了一下,乖乖地举着笤帚挡住下半身,跟着叶修从厨房出去了。

叶修把屋子灯打开,钻进卧室翻了两件自己的衣服丢过去,转过身背对着他说:“难道小周你真是千年的猫精?”

周泽楷慌慌张张地套着衣服,反应慢了半拍,听了叶修的问题啊了一声,半饷才小声说:“……是人。”

“不是吧,这年头的人已经能变成猫潜伏在别人家里了?”叶修大惊,“难道世界线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改变?”

他的衣服对周泽楷来说要小一圈儿,不过好歹能穿。青年很快穿好了衣服,有些拘谨地低下了头。

“有一天……附身……”

叶修听得一头雾水,他整理了一下,觉得周泽楷大概是在说自己有一天附身到了猫身上——等等?周泽楷?好像想起了什么东西……

他猛然转过身,仔细瞅了瞅周泽楷的脸。

“……小周你不会……就是那个‘天皇巨星周泽楷’吧?!”

青年听到这个名号似乎更拘谨了,英俊帅气的脸上泛起了一抹红晕,弧度很小地点了点头。

……可恶,还真是帅。

叶修愤愤地想。

他拉过电脑椅坐下,周泽楷就站在他面前,恭恭谨谨的样儿就像等着挨训的小学生。

“来吧,小周。”

饲主先生说。

“把这事儿的前因后果都给我好好说道说道。”

 

9.

半小时后,叶修觉得或许自己脑补还要更快一点。

他看得出周泽楷不是结巴,就是说话比较……含蓄,嗯,含蓄。

不过就算这方面有点小问题,叶修还是凭借自己强大的理解能力捋顺了事情的全貌。

“人附身猫,还带自体分裂……”叶修问周泽楷,“这么说,现在其实在你本体的家里还有一个‘周泽楷’?你平时在我这儿待着的时候,那边的‘周泽楷’也该干嘛干嘛什么都没耽误?”

周泽楷点头。

“也对,要是那么大个明星失踪或者变植物人早该上报纸头条了……”他嘟哝着,手摸进衣兜想掏根烟出来冷静冷静。

周泽楷见状,直接伸手把他的手按住了。

“抽烟,不好。”

青年眨着一双清澈黑亮的眼睛认真地说。

叶修看周泽楷。

周泽楷看叶修。

叶修败。

本来周泽楷猫形态的时候就不喜欢他抽烟,这会儿变成人行动力可是更强了。虽然叶修要想挣脱也不是不行,但人长得帅就是有好处,叶修一看他那神情都觉得自己再抽就是十恶不赦。

他哀叹一声放弃了挣扎,用另一手拍了拍爱猫(?)的手背。

“行行,不抽了不抽了,放手吧啊。”

周泽楷像是才发现自己按着叶修的手似的,急急忙忙地把手抽出来,对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带点羞涩,带点欣喜。

他那脸这一笑,霞光万道瑞彩千条,自带一千瓦圣光背景,叶修毫无防备地被闪了一下,差点没去摸个墨镜戴上。

他按住一瞬间跳岔了一拍的心脏,转移话题。

“那个什么,小周啊……我还这么叫你行吧?”

周泽楷点头,笑意加深,攻击力及洗脑值加强百分之五十,叶修不得不把头侧到一边以免被闪瞎。

“小周你看,难为你在我家当了这么久的猫……要不我给你送回你家,让你自己照顾‘自己’怎么样?哎这话说得真别扭……”

叶修确实是这么想的。你说人一大活人受了他这么久蹂躏也是不容易,还不如把他送回自己家,再说没准他‘自己’和‘自己’待久了还能合二为一呢,总不能就这么半人半猫的过着啊?

周泽楷却急了。他一把拉住叶修的手包在手心里,声音一下子拉高了。

“不行!”

叶修让他唬了一跳,赶紧安抚。“你不愿意的话在我这待着也行,别激动别激动!”

周泽楷紧紧拉着他的手,表情甚至显得有点可怜。

“讨厌……我吗?”

叶修不知道他干嘛问这问题,要说讨厌,肯定不讨厌啊!大变活人惊悚是惊悚了点,但变出来的是个帅小伙又不是哥斯拉,他好歹也和猫形态的周泽楷处得挺好,就算变人了也不至于产生讨厌这种情绪。

“当然不了。问这干嘛?”

周泽楷似乎松了一口气,而后神情忽地一凝,眼角眉梢全是认真。

他一手背在身后,一手捧起叶修的手,微微倾身,在他的手背轻轻地,慢慢地,烙下一个近乎虔诚的吻。

“……喜欢你。”

青年抬起头注视着他,目光清亮又坚定。

“不要……让我走。”

 

叶修先生现在真的想抽根烟冷静一下。

 

10.

前情提要:

大家好,我是叶修,笔名君莫笑,是个大文豪。有一天我捡到一只黑猫,这黑猫聪明伶俐俊美过人,本来过得好好的,突然有一天我知道了这只猫其实是个大男人(注:小伙很帅),还说喜欢我,想和我搞对象。这眼瞅着踏错一步就要走上人兽和捡肥皂的康庄大道了啊!我当然告诉他先生不约,我们不约,结果他憋了半天,表示要继续给我做猫。我也不能硬给人扔出去啊,于是我有了一只能变人的猫。

谁料这只基佬猫竟然居心叵测,其实他停留在我家是为了窃取地球保卫机关的机密!每当夜深人静之时他就会脱了猫身,将我保管的机密信息传送给母星,为他们攻打地球铺路!但我身为地球保卫军的高级军官其实早已看破了他的身份,在欺骗与反欺骗中,爱与恨的十字路口该如何抉择,我和我的猫又最终会走向何方?!

 

……对不起,从第二段开始都是瞎掰的。

言归正传。上一回说到周天王行动力爆表悍然告白,叶文豪神思混乱欲抽烟静心。

叶修在正事儿上是很着调的,他当时认真想过后答复周泽楷:虽然我了解猫咪小周,但我并不了解人类周泽楷,所以不能就这样答应。

周泽楷看来也是冲动告白,虽然脸色暗了一下,但总体来说情绪比较平静。

然后他又问:“能继续……做你的猫吗?”

叶修想想,答应了。既然人家自己都不在乎当猫被养着,那他也无所谓,反正不差那点猫粮钱。

而周泽楷自从暴露了身份活得就肆意多了,原来还碍着猫咪身份不会表现得太过聪明,现在任谁一看都得说这是个猫精——你见过会用电脑会看书的猫吗!

他每天十二点的不自主变身还在持续,叶修跟周泽楷连猜带蒙了半天,了解到他这变成人是不可控的,但变成猫可控。他用非常有民间科学风范的逻辑推测了一下,觉得这可能是周泽楷人类的灵魂想要冲破这身臭皮囊导致的肉体短暂同调,每天定时小爆发一下才能压制住自己的冲动。

周泽楷觉得李菊福,点头表示叶修鱼已经看穿了一切。

 

既然叶修已经知道了,周泽楷也就不每天半夜跑厨房裸奔了,迎风遛鸟其实让天王很害羞的。小周猫就按着过去的习惯,每天趴在饲主枕头旁边睡觉。

但这给叶修带来了别样的烦恼。

在第三次从一个身材高大的裸男怀里醒过来的时候,叶饲主终于受不了了。

他在这之前的生活称得上清心寡欲,而且总的来说还是认为自己是异性恋的。在别人怀里醒过来这种事自从他上了小学就没有过了,在一个裸男怀里醒过来更是从没有过的刺激体验。再者说一睁开眼睛就近距离看见周泽楷的俊脸,这冲击力堪比火星撞地球,叶修都有点把持不住,真怕自己耽于美色误了大事。

叶修于是跟周泽楷说:“小周啊,以后你睡别的地方行吗?或者我再给你买张床。”

周泽楷这会儿正是人形,他摇了摇头,露出有些委屈的神情。

帅哥卖萌,杀伤力惊人。叶修捂着胸口冷静了一下,艰难地说:“你看,我觉得咱们两个大男人睡一个床有点挤……”

周泽楷似乎有点着急,他张口结舌了半天,抓着叶修的手半天才憋出来几个字。

“……一起!”

俊逸的青年额头微微冒汗,脸颊都急出了点晕红。

“想和你,一起……!”

看着那双饱含着无限专注和深情的黑眼睛,叶修发现自己实在说不出拒绝的话。他悲哀地叹了口气,哀悼自己的又一次落败。

“行行行!”叶修泄愤似的伸出手,把周泽楷那头打理得整整齐齐的头发揉成一团,“一起睡一起睡!”

周泽楷顶着个鸟窝也不以为意,一听叶修同意了,脸上立马就绽放出一个特别灿烂的笑容,周天王的颜值我们都懂的,此处省略外貌描写五百字。而且他不仅释放笑容攻击还行动力惊人,伸臂就把叶修给揽到了怀里。

“等等小周,你别激动?!”

叶修吓了一跳,刚想挣脱开,就听见周泽楷在自己耳畔低低地说了三个字。

“……喜欢你。”

他的音色华丽通透,此刻压低了声线,显得格外性感。叶修只觉得有一股细小的电流从耳际直接贯穿了身体,整个人都酥麻了一下,抗拒的手是再也推不出去了。

“美色误人,古人诚不欺我也!”

他悻悻地想着,到底还是抬手,温柔地拍了拍周泽楷的后背。

 

11.

有退一步,就有退二三四五六七八步。

试问,一个温柔沉稳性子好的青年每天对你任劳任怨体贴得不得了,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卖得了呆萌扮得了总裁,特别是长着一张老少通吃的漂亮脸孔,甚至还能变只猫咪来讨你欢心,除非从骨子里就直到天际或者酷爱抖S类型,不然谁能不心动?

反正叶修心动了。

自从他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习惯了周泽楷的存在,他就知道自己估计要完。

叶作家生性比较洒脱,发现自己已经被周泽楷泡到之后也就不藏着掖着了。那天周泽楷正戴着手套洗碗,刚搓了一池泡沫,叶修过来了,靠在门边和他说话。

“咳,小周啊,既然你不嫌弃我……咱俩就处处对象呗?“

叶修说,口气就像在说“咱们晚上吃鸡蛋炒柿子”,特别风淡云轻。

这话太让人猝不及防了,周泽楷一时没反应过来,先是下意识地点头回应,然后灌进耳朵的内容才被他的大脑处理完毕。

“……啊……”

他嘴巴微张扭头看着叶修,手还杵在那一池泡沫里,整个人已经呆住了。

“嗯?这么看我干嘛,你不会说你要赖账吧?你刚才点头了,我可就当你答应我了……”

叶修调侃的话被反应过来的周泽楷果断地用嘴堵在了喉咙里,被吻得迷迷糊糊的饲主有些不着调地想,小周手上的泡沫好像没抹干净……

 

就这么着,俩人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叶修觉得,既然已经和周泽楷绑在一起了,那就应该处理一下他身体的问题。

他问周泽楷:“你这小猫身子见过你的本体吗?”

后者摇头。

“我再确认一下啊……你这两幅身体都是一个意识操纵的吧?不会分裂出两个小周来吧?”

周泽楷再摇头,然后补充:“都是……一个我。”

叶修想了想说:“这样吧,有时间你让本体来我家一趟——或者我去你那也行,我觉得两个身体见了面后意识会融合的概率很高。”

周泽楷看起来也很想让叶修见到自己本来的身体,闻言重重点了点头。

于是过了三天,日理万机的周天王终于把日程表排开,空出一天留给叶修。叶修抱着猫上了周泽楷安排的车,潜伏进了他的住处。

周泽楷住的是一个高档小区,里面都是复式小别墅,住在这里的艺人很多,安保检查非常严格。叶修看着司机一层层过检查不由咋舌,跟怀里的小周猫说:“我说你这怎么住得和坐牢似的?”

周泽楷看着有点害臊地把头埋了下去。

到了周泽楷家门前,叶修脚刚落地,就看房门咔擦一声开了。周泽楷——或者说周泽楷的本体,站在门边很喜悦地笑了笑,示意他快进来。

叶修知道外面不保险,赶紧抱着猫进去了。

周泽楷引他进了客厅,看着还想去倒杯茶什么的,被叶修拒绝了。

“先把正事解决了再说!”

于是周天王坐到叶修对面的沙发上,明明是屋子的主人,他看起来倒更拘谨些。

叶修看看怀里的小周猫——它冲他叫了一声,又看看周泽楷——他冲他笑了一下,不由得也觉得有些棘手。

“那个,我怀里的这个,还是你吧?”

黑猫和周泽楷同时点头,十分同步。

叶修挠挠头,把猫放到茶几上。

“看来光见个面是不行了,接触一下试试?”

一人一猫的视线对上了。黑猫小周和人类周泽楷全是由一个意识操纵的,就像是一个人同时使用左手和右手。此刻,两个分身坐在一起想着一件事情,动作同步率高得惊人。

他们同时伸出手。

人类纤长的手指和黑猫软软的肉爪轻轻地触到了一起。

叶修发誓,自己在那一瞬间看到有一个半透明的影子从黑猫身上分离开来,继而嗖地依附到了人类周泽楷的身体上。

黑猫的身体一瞬间软了下去,趴伏在茶几上一动不动。

叶修看周泽楷似乎只是在发愣没有大碍,就赶紧把黑猫抓到怀里检查了一番。幸好小动物的身体还在有序地起伏,只是好像失去了意识。叶修又看周泽楷,青年的眼神有点迷茫,看起来像是刚从长梦里睡醒的状态,呆呆的不动也不说话。

叶作家一时脑洞大开,心想该不会那么狗血给我弄一个失忆梗吧,等会儿小周清醒过来应该不会问你是谁吧?

周泽楷发了五分钟的呆,眼睛一亮,整个人颤动了一下,明显清醒过来了。

叶修小心翼翼地问:“那个……小周?感觉怎么样?”

周泽楷露出一个亮度一千瓦的笑容。

“……融合了。”

叶修舒了一口气。碰见猫变人就够玄幻够刺激的了,他也不想再洒上一碗大大的狗血。

“小周你来看看,”既然周泽楷没事了,叶修也就放心了,招呼对方来看猫。“小黑怎么回事,该不会醒不过来了吧?”

他倒从善如流,周泽楷离开了猫的身体,他就直接给猫冠上小黑这个名字了。

这猫可以算是他俩的大媒人,周泽楷闻言也坐到叶修身边,跟他一起研究。

还没等俩人研究出个子丑寅卯,黑猫自己醒了。小东西眨巴眨巴眼睛,被叶修摸得挺舒服,柔顺地喵了一声。

叶修和周泽楷对视一眼,说:“看来是恢复成普通的猫了……咱们养着?”

周泽楷点头。

叶修给猫顺着毛,看身侧周泽楷伸出手指逗猫玩儿,一时间只觉得尘埃落定,人生无有不可。上天给了周泽楷这样奇妙的遭遇,难道就是为了把他送到自己身边?

他想着想着笑了,偏过身亲了年轻的恋人一下。

 

而大作家和他的猫的故事,也于此终结。

在这之后的故事,就应该叫做《大作家和他的天王巨星》了。

 





<end>

评论(28)
热度(7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