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特立独行的鸡腿。全职ALL叶纯食,真爱前三双叶包叶乔叶。
该LO主为有人看才HIGH的起来型,如果您在观看后觉得哎唷不错哦还想看,欢迎踊跃点赞推荐评论o_O
被夹指路ifd主页烤鸡腿,域名rifannagelaoye
三字母id,kaojitui

【粉丝叶】一面(搞事一发脱离)

*粉丝叶,粉丝视角

*改编自阿累的《一面》,对,就是课文那篇……

*可能有地域、时间和逻辑上的混乱。

*作品目录

 

二零二四年,就是第十赛季那年的冬天,我在H市给兴欣战队加油。

那天中午,我赶到兴欣主场附近去和大家汇合,天空正飞着牛毛细雨,月中眠他们说还要等半个钟头的样子。我心里想,到兴欣网吧去吧,在那里暖和暖和,顺便朝个圣也好。因为来之前接连一个礼拜的加班,每天都要在电脑前坐十一个钟头,已经使我困软得像一团棉花了。

兴欣网吧里有很多顾客,在吧台长台子旁边有两个人在谈笑。他们说得很快,听不清说些什么,有时忽然一阵大笑,像孩子一样的天真。那笑声里,仿佛带着一点“非普通玩家”的什么东西。我向里面望了一下——阴天,暗得很,只能模糊辨出坐在南首的是一个瘦瘦的,二十上下的青年人,穿一件白色的衬衫,嘴里咬着一根烟,跟着那火光的一亮一亮,腾起一阵一阵烟雾。 

门外,细雨烟似地被秋风扭着卷着,不分方向地乱飞。网吧里冷得象地窖一样,冷气从裤管里向上钻。忽然,我看见论坛上飘着一个帖子,写着《详细分析荣耀各职业PK中优缺点》。《详细分析》?我记得月中眠他们膜拜过,说是叶神最有名的一个分析贴。看一下发帖人,赫然印着“一叶之秋”三个字,我便象得到了保证似地,立刻点开了帖子。

我先看那一楼(我读叶神的贴,一向是这么读法),但是看完第一楼就再看不懂了:其他职业我实在没有怎么玩过。

一个漂亮姑娘——陈果老板走了过来。 

“老板,这帖子要怎么才好理解?”

对于帮助叶神再次崛起的陈老板,我总是带着敬爱和感激叫“老板”的,虽然和其他人听起来没有什么差别。

她殷勤地点头,嘴里“来、来”着,指了指帖子:“要从这儿……”

一杯冒着热气的奶茶放在我左手的桌角上了。像我,穿着一身不起眼的运动服,嵌着“乔丹”图案的棒球帽戴在后脑勺上,平素看惯了网吧小妹平淡的脸,现在忽然受着这样的优遇,简直有点窘了起来。

我不好意思地笑一下,鞠了一个“半躬”,摸摸里衫上的袋袋——里面有一本我刚刚开始记的荣耀技术笔记。我有些懊悔自己的莽撞了。我红了脸说: “好难。”

她没有注意到我的窘相,扬着眉毛,一半正经一半好像故意逗人笑似地用她那纤细的指尖在屏幕上一点,又用手指“沙沙”地划拉那帖子里的话: “哪里难?你看这里……”

防背光的屏幕,显示得很清楚,相当长的一贴。看在眼里,有一种很厉害的感觉。

“你再看看吧,这帖子是很好的。”

我真踌躇起来了;不能再麻烦陈老板了,然而贴也太好了,若能求得一个人为我详细解说一番,掌握了更多技术再去PK几场,那有多好!我上下拨弄着鼠标滚轮,舍不得跟陈老板说您忙您的,我再看看。

陈老板大概这时看出点什么苗头,就笑着回头对里面说了一句什么话,原先和陈老板说话的那个青年人咬着烟走了出来。

他的面孔是有些苍白的,身形瘦长的同时又有些婴儿肥,精神很好,没有一点颓唐的样子。头发约莫一寸长,原是瓦片头,显然有些时候没剪了,一根一根服帖地贴在头上又有些蓬松。眼睛很亮,带着些笑意。

“你不懂这一贴?”他看了我一眼。那带着些懒散的眼光,使我莫名感到一股电流从后脊梁一直窜到脑袋里似的,一个激灵。

“是的。”我低低地说。

他俯身从论坛里又翻出一个贴来,指给我看。标题写着几个字:《浅谈荣耀各职业PK手法及套路》。

他用好看得惊人的手指把鼠标递给我,宽袖管紧包在腕子上: “你看这一贴吧——这一贴更适合你。”

他是谁?对这样一个平日被人轻视的菜鸟那样诚恳的建议?我一进门的时候原就有点疑惑;现在更加疑惑了,虽然猜不出是谁,但自己断定:一定是一个不平常的人。

我一看那帖子:还是看不懂!

“先生,对不起,我还是看不太懂……”我的话低得自己都听不见了,我不知道怎样才好。

我低了头——头脑里轰隆轰隆的。我不敢看他的脸。我只听见一个声音在问我:

“法师你会不会玩?战斗法师!”

“会!”我抬起头,顿时恢复了勇气。

“那你看这一贴——《战斗法师新手PK要点》。”

什么?我很惊异地望着他:嫩白的脸,看起来让人心里舒服;头上柔顺的寸把长的头发;白色的衬衫;带着些懒散笑意的眼;左手里捏着一支红塔山,已经吸了一半。这时,我忽然记起电竞之家上的一张照片——

“哦!您,您就是——”

我结结巴巴的,欢喜得快要跳起来了。一定是他!不会错,一定是他!那个名字在我的心里乱蹦,我向四周望了一望,可没有把它蹦出来。

他微笑,默认地点了点头,好像我心里想就要说的,他已经统统知道了一样。

这一来不会错了,正是他!站在荣耀联盟最高点的我们的偶像,斗神一叶之秋最初的主人,君莫笑,叶修!深爱荣耀如同信仰,把最好的时光完全交给了荣耀,越老越顽强的战士!

我又仔细地看他的脸——果然是他!我们这位伟大斗神的模样,差不多已经有不少人可以认出来了。他带着奖励似的微笑,对我说明: “这个贴更初级一些,看了这个,再去多看些其他新手帖。” 

我费力地从里衫的袋里掏出那本荣耀笔记,恳求地望着他——他的手多好看啊!我鼻子里陡然一阵酸,像要哭出来。叶神翻开扉页,信手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我恭敬地鞠了一躬,把册子塞进背包,憧憬地看着他走开了。

这事现在已经隔了几个月;在这几个月里,我历尽了艰苦,受尽了对家粉丝的虐待,我咬紧了牙,哼都不哼一声。就是在我被人随意辱骂、围攻……的时候,我总是昂着头。我对自己说:

“叶神是同我们一起的!”

这样我就更加坚强起来。

现在,叶神是退役了!我们不愿恣情地悲痛,这还不是我们恣情悲痛的时候;我们也不愿计算我们的损失,这是难于计算的;前面是一条路,叶神拿了冠军就离开了,我们只有踏着他的伟大的足印,继续前进。

在前进中,我不能自已,写下了上面的话。


评论(14)
热度(163)

© 烤鸡腿_日翻那个老叶 | Powered by LOFTER